《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ar Ocean The Divine Force》宣布將於2022年登陸PS4和PS5   終於前進到「手機平臺」了!「FINAL FANTASY VII EVER CRISIS」將於2022年登陸手機平台!   Nintendo Switch平台新作《牧場物語橄欖鎮與希望的大地》 x NSEW K11 Musea 宣傳活動   頭等艙愛情故事   濱田酒造 x 卡樂B 聯乘組合!「小酌的最佳配搭組」實際品嘗心得!   師父的死與年齡增長系統運作的方式   透過Nintendo Switch 試玩同樂會來免費試玩「Steam World Dig2」吧!   魔物獵人崛起全世界出貨數突破700萬套!發布紀念任務與道具包! 

特首視察文憑試考場防疫安排

商業

中學文憑試明日開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訪其中一個試場金文泰中學,了解校方如何推行防疫安排,保障考生和考務人員的健康和安全。

 

林鄭月娥說,文憑試對中六學生和自修生的升學和就業十分重要,兩年多以來,即使面對新冠疫情的波動和重重挑戰,政府都以順利開考為目標,一直與考試及評核局和學界緊密合作,果斷應對。

 

她續指,在中央全力支援和社會各界齊心協力下,本港第五波疫情逐步穩控,為文憑試開考創造必要條件。為管控疫情對考生和考務人員帶來的風險,政府、考評局和學界數月來反覆商討對策,務求讓考生如期應考。

 

要減低試場的感染風險,考生和監考人員每天均須進行快速抗原檢測,取得陰性結果才可入場。就此,教育局提供約2,000萬元額外資源,經考評局向考生和考務人員提供快速抗原測試包。

 

此外,考生抵達試場後,校方會為他們檢查健康申報表、量度體溫和核實身分。試場內,座位間保持適當距離且空氣流通。

 

政府特別關顧少數受疫情影響的考生,准許他們在其住所受圍封強檢時可獲優先檢測,又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特設考場,供密切接觸者和健康狀況許可的確診者應考。當局也安排電話熱線和免費點對點抗疫的士或小巴,協助考生前往竹篙灣。

 

林鄭月娥強調,政府會連同考評局和學界盡力辦好文憑試,保障數百個學校考場和竹篙灣特別考場內各人的健康和安全。她祝願考生考試順利,發揮應有水平,從而做好升學和就業規劃。

 

今年文憑試約有五萬人報考,各科筆試明日至下月14日舉行,7月20日放榜。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