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如何在《Disco Elysium》成為巨星偵探?——最終剪輯版於3月30日登陸 PS5   《DEATH STRANDING DIRECTOR’S CUT》今日登陸PS5,新內容速報   全新《Subnautica: Below Zero》遊戲畫面在「State of Play」公開   《Star Ocean The Divine Force》宣布將於2022年登陸PS4和PS5   PlayStation®Partner Award 2021 日本及亞洲地區得獎名單出爐!   寶可夢變成動作RPG?!官方發表系列新作「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這次將在很久以前的神奧地區展開冒險!   【評測】能夠輕鬆駕馭的羽量級產品!高CP值無線電競滑鼠ASUS「ROG Keris Wireless」評測!   本田翼身穿體育服&眼鏡於「狩獵解禁前!MONSTER HUNTER RISE 線上直播會」登場! 

不教勝有教:有些父母教小孩愈教愈辛苦,有些卻愈教愈輕鬆

商業
一群家長在聊天,她們都說她們好累好煩,其中佔她們時間最多的,竟然是「盯小孩作業」。 家長A:「你不知道,現在老師出的作業超多的,不盯不行!」 家長B:「你不幫你孩子,別的父母都會幫他們孩子,老師也假設你會幫!」 家長C:「現在已經不像以前了,父母一定要盯!」 但,旁邊默默的家長D卻笑了。 笑得不太好意思。 「可是,我都沒在盯呢!」那位家長說:「我家小寶都自己寫作業,蠻自動的,不必盯。」 「真的?」 另外三位家長都半信半疑。 「你是說,完全都不必盯??」 「對啊,小寶他哥也是,過了三年級以後,都『全自動』了。」那位家長笑道:「他們自己寫作業念書,我就趁時間幫他們煮飯、洗衣、打掃,看自己的偶像劇,上網shopping……。」 哇!其他三位家長無論信或不信,這下可都露出了羨慕的表情了。 為何妳家小寶這麼乖? 妳是怎麼教的? 「簡單啊!」那位家長說:「在他們小一的時候,我帶著他們念,不只教作業,而是教『知識』。」 嗯,知識,就是不是應付學校作業,而是讓小朋友感覺到他是在學東西。 「不只教知識,還教『心態』。」 嗯,心態,就是他不是在應付作業,而是每一點一滴都是為了自己學。 「不只教心態,還教『興趣』。」 嗯,興趣,就是不是被強迫學習,而是感受到這個東西好好玩而學習。 「最重要的是,」那位家長說:「不只教『興趣』,還教孩子『興趣產生器』!」 產生器? 興趣產生器? 我覺得這是重點了。 什麼是產生器? 「妳不可能一輩子都在教孩子作業、知識、心態、興趣啊!妳必須要教他們『產生』以上這些東西的『產生器』(generator),這樣以後孩子才會自己『產生』這些東西呀!」 嗯。 三位家長聽得如癡如醉,其中一位更是恍然大悟,詭異的說:「所以,其實你教小寶的,根本就是『不教』。」 這位家長不好意思的伸伸舌。 「對啊,我一直在為我這個媽媽工作提早退休作準備,我一直在『教』孩子『不教』啊!」 我在想,每個小朋友甫上小學,突然得到人生第一次回家作業,每一個家長一定都會「幫忙」,還互相LINE來LINE去討論。 到了二年級,孩子的功課加重,家長繼續幫。 到了三年級,更重了,繼續幫。 幫更多。 四年級、五年級、六年級……已經是原來的10倍甚至50倍重,這時候,從家長的角度來看,已經「勝負立見」。 你會發現,有的爸媽,已經忙得不可開交,心力交瘁,蠟蠋兩頭燒,愈教愈辛苦,直到一個爆炸點,突然間一個暴氣:「全部放棄!」 有的爸媽,卻「愈教愈輕鬆」。 等到孩子上了三、四年級,已經「全自動」。 到了國中,更是什麼都不必管,孩子自己就會有動力自己念書! 家長每天樂開懷! [...]

Source:: mr6.cc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