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試玩版第2彈預覽! 以3人合作的多人遊玩挑戰新關卡!   手遊版《寶可夢大集結》上線日確定!現正開放事前登錄中!   看《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如何改編〈小美人魚〉篇章   CASIO VINTAGE × PAC-MAN 復古又俏皮的電子錶登場!   令人開心的大容量!為你送上1包315卡的果凍飲「ENERGY JELLY 300」試喝心得!   【開箱】三模連線!高CP值無線電競滑鼠ASUS「ROG Keris Wireless」!   《Tribes of Midgard》發行後計畫公開   1月28日《Mobile Suit Gundam Battle Operation 2》登陸PS5 

WordPress 自動產生文章縮圖

商業

懶人縮圖產生器

大家現在WordPress玩的花樣越來越多了,已經有許多人部落格的首頁長得就像入口網站一樣,除了最新的文章之外還會有各種的區塊,每一個區塊展示著不同屬性的文章,這樣子就是把WordPress推向了CMS的領域了。 就像最近高登幫忙設立的「蔣小姐房屋網」為例,花是建立這個站就可以發好幾篇文章,因為真的是「一波三折」! 蔣小姐的站原來是在Yahoo!奇摩部落格,但是因為奇摩以違反「不得有商業行為」的規定要將這個站停掉,現在雖然在蔣小姐的努力爭取之下恢復了,但是已經不能在Yahoo!奇摩部落格中發表任何有商業行為的文章了。 至於這一點的前因後果高登再找時間另外發一篇文,今天要介紹的就是蔣小姐這個站所提出的需求:
這個站的許多文章本來就有照片,是不是能夠在首頁展示的時候自動抓文章裡面的照片縮小成縮圖?
就像下面這一張圖的這個樣子:
蔣小姐房屋網
附帶一提的是蔣小姐這一次真的吃了秤鉈鐵了心,這個站的版型是花錢買來的,雖然不是花很多錢但是花錢買來的版型,這些功能應該是必備的吧?沒錯!本來的版型就有內建縮圖的功能了,但是… 原來的縮圖功能是要每一篇文章去選文章中的照片、然後裁剪,蔣小姐就問:「能不能簡單一點?我只要自動把第一張照片作成縮圖就好了」,而這個需求的答案就是:

Thumbnail For Excerpts 外掛

Thumbnail For Excerpts
這個 Thumbnail For Excerpts 外掛在後台沒有任何設定的地方,所有的設定是直接在PHP程式的最前面改預設值,可以設定哪些項目請看說明:

Thumbnail For Excerpts 外掛設定

請用文字編輯程式打開外掛PHP程式檔:thumbnailforexcerpts.php ,最前面的8個 define() 就是設定外掛參數的地方:
  • define("TFE_ALIGN","left");:設定縮圖靠左(left)或是靠右(right)。
  • define("TFE_SIZE","100");:設定縮圖尺寸,如果設為 0 就是WP後台內定的繒圖尺寸 150×150 。
  • define("TFE_MAXSIZE","no");:設為 『yes』 時圖片的寬度跟高度都會考慮,也就是說寬或高一定不會超過上面的設定值,內定值為 『no』 則是只有考慮圖片的寬度而已。
  • define("TFE_SPACE","5");:設定圖片CSS的 『hspace』 (圖片左右的留白距離)。
  • define("TFE_LINK","yes");:是否加上文章連結 『yes』 的話點圖片也可以進到文章。
  • define("TFE_CLASS","imgtfe");:縮圖的CSS定義,如果你的版型在CSS裡面對繒圖有更詳細的定義的話,把這裡的 『imgtfe』 換成成你的CSS class。
  • define("TFE_CREATETH","no");:自動產生縮圖檔案,如果是設 『yes』 的話,會再自動產生一個縮圖的檔案,如果是 『no』 的話只是抓第一張圖片來當縮圖(加上寬高等參數讓圖片變小而已),會需要設為 yes 是你的圖片都很大用另一張小號的縮圖載入時間會比較快,不然是不用動它的。
  • define("TFE_TITLE","no");:要不要在縮圖加上 title 的文字敘述。
一般而言你只要設定一下圖片的尺寸就好了,其他的不用動就有不錯的效果。

注意事項

一 定會有很多人裝了這個外掛但是還是不會出現縮圖,在作者的網站回答的很有趣:請看一下外掛的名稱 Thumbnail For Excerpts 所以一定是你的版型沒有用 excerpt() 來顯示文章,你只要版型首頁的PHP檔(一般為 index.php)裡面顯示文章的程式碼 the_content() 改成 the_excerpt() 就一切搞定了。 而且厲害的是不管你的圖片是從WordPress後台上傳的,還是從FTP上傳的,甚至是別的網站的圖片連結,都會自動產生縮圖,神奇吧?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