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打造家居電競樂園!「IKEAxROG」 電競系列香港開賣   由本田翼擔任總指揮的遊戲《nyorokko》上市日確定!事前登錄開始!   由扳機社負責製作!「METALLIC CHILD」動畫 PV 曝光!   「Pokémon GO」4月的社群日主角是「藤藤蛇」!另外「天氣週」活動現正舉行中!   重寫歷史 – 《Alan Wake》重製版將使作家的故事登陸 PS4 和 PS5   《街頭霸王 5》港日台三地對賽!港HumanBomb/台GamerBee/日Sako等率領隊伍奪冠軍席位   電子遊戲市場背後的雲端   『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今日9月24日發售!在此將偵探・八神所面臨的全新事件一次統整!【第3回特輯】 

一直被糾正有多壞,順便也抹殺了「變好」的意願

商業
上週補假去接孩子,偷聽到一家人帶孩子放學後的對話。 是那個爸爸,一邊走,一邊對孩子訓話。 「我已經不知道跟你說多少次了,你啊,就是『懶』!」爸爸說。 孩子默默的走在後面。 孩子的媽走在旁邊,也是沉默的。 「而且,懶又算了,還很『髒』,然後又『壞』。」那個爸爸繼續說:「你們老師如果知道你在家是這樣的像『廢人』,一定把你的優良楷模『取消』掉!」 這老爸講話真難聽。 不過,他的孩子,在他們班上是優良楷模? 聽到這裡,我更有興趣了──照他爸這樣講,這孩子在家裡是又懶,又髒,又壞? 我好奇這孩子是怎樣,所以繼續的偷聽。 「你那個優良楷模根本攏是假的啦!」那個爸爸說:「你知不知道你其實是個很『野蠻』的小孩?你知不知道你其實『很難教』?每天叫你洗澡和整理書桌都要三催四請,你喔,小小年紀,就這麼『霸道』又『跋扈』,又懶,又髒,又壞,不自動自發,又不用功,又不聽話……。」 「哎,」不待那個爸爸說完,那個媽媽突然插嘴。 「別再講了,」媽媽說:「夠了啦。」 沒想到,那個爸爸突然很生氣。 「夠了?」爸爸怒氣沖沖:「我現在就是要教他!把他教會!」 孩子仍沉默。 眼看爸爸就要衝過去,媽媽擋在中間。 「他小小年紀,就這麼『混』又這麼『扯』,」爸爸一邊試著擠走媽媽,一邊念罵:「你不教他,他怎麼會『自動』知道?」 「你每天都在講這些,他當然本來就已經知道了啊,」媽媽和緩的說:「你愈講,你愈是在向他確認,他『真的』就是這樣的人。」 我聽著媽媽壓低聲音,不讓孩子聽到,對著那個爸爸說。 「你再繼續講,他以後就真的會變成你所講的這種人了!」 我突然可以瞭解這個媽媽的意思。 有些父母,因為自己這樣「聽罵」長大,所以,從小就習慣不斷的「炸」這些批評在孩子耳邊,讓孩子漸漸「聽習慣」他自己是一個不自動、不自發、不用功、愛混、愛玩的懶小孩。 這些話,會拉回小孩、讓他開始主動? 還是,其實更是順便消除了孩子心中原本一些根本的自愛心(尤其那個孩子還是班上的模範楷模)? 有時候,父母怎麼想,經常對孩子講,孩子真的就變成那樣的人。 同樣的事也發生的職場。 或發生在其他前輩與後輩之間。 一直被糾正「你有多壞」,也順便了抹殺了對方想要「變好」的意願。 當你看不慣別人,一直掛在嘴上,對方也真的會慢慢變成你說的那樣子的人了。 沒人希望世界變更壞,因此,我們不只把正確的觀念傳給下一代,也要將「好話」一併的傳給下一代。 一定可以愈變愈好的。 (圖片來源:Gauthier DELECROIX – 郭天 link)

Source:: mr6.cc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