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零 ~濡鴉之巫女~》重製版登場!官網、PV&初回特典情報公開!   HyperX將於日本發售「SoloCast USB麥克風」!預購抽籤登記活動開始   ROG×IKEA合作商品之CP值高&超好用的「LÅNESPELARE 杯架」介紹!   「Love Live!學園偶像祭 ALL STARS」主線故事32章將於10月30日追加!   【你也可偶像製作人】乃木坂46手機遊戲 乃木坂的fractal正式推出    濱田酒造 x 卡樂B 聯乘組合!「小酌的最佳配搭組」實際品嘗心得!   體壇與電競合作!Nike與PlayStation、NBA職業球員保羅·喬治(Paul George)合作推出聯名系列「PG 5 PS EP」!   「GUILTY GEAR -STRIVE-」季票1第4彈追加角色決定為「梅喧」! 

選舉委員會參選後記

商業

不少選舉委員會候選人,都會撰寫「參選感言」,讓選民了解參選人的理念。但我競選期間並沒有發表任何「參選感言」,原因是我的參選原因太過簡單,就是「香港是我所愛的城市,這城市住著我所愛的人」。

我生於香港,長於香港,以「香港人」這個身份自豪。這份自豪來自這個城市獨特的歷史,我有幸見證我城最光輝的歲月,也經歷過97後的高低起落。在殖民地時期時期,政府的政策一直向英國人傾斜,令華人被受壓逼,但憑著極強的適應力,無論環境如何惡劣,香港人都能找自己生存的一套方法,甚至能夠利用英國人定下的制度出奇制勝。

這種頑強,植根在香港人的基因裡。現在的社會又再出現各種不公義的狀況,政府屢次強推不乎合港人利益的政策(例子多不勝數,例如高鐵、三跑、東北、國教、TSA、電視牌照等等),甚至連香港的司法獨立都受到破壞,廉政公署亦逐漸失去功能。到了這刻,香港說得上是水深火熱,就算香港人有多討厭政治,也不再能夠繼續就手旁觀。

香港人的核心價值,就是「搵食」。好的政府能夠平衡各方利益,令大部分人都搵到食。殖民地政府在這方面做得不錯,所以香港人一般都對政治冷感,只要搵到食,根本沒有人有想過要爭取民主。但現屆政府治下.港人未能安居樂業,貧富懸殊日增,社會嚴重撕裂。在這情況下再推行「滾水煮蛙」的惡法,無怪乎連井蛙也要跳出來爭取民主。

在現行的制度下,香港市民沒有權利投票選特首,只能通過由功能界別選出1200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去選特首。過往不少港人,包括我自己都杯葛這個小圈子選舉,投票意欲極低。但現在香港的民主自由已經退無可退,令今屆非建制派人仕空群而出,最終取得325席的關鍵數目。雖然仍然難阻建制派,但能夠取得這個數量的席位,就是對政府最強烈的政治表態,嚴重到令現任特首梁振英放棄連任。

決定參選之後,有人問我會否害怕。這個問題看似平常,但其實正正刺中香港最大的危機。一個成熟的現代文明社會,市民爭取民主自由是理所當然的,沒有任何應該害怕的理由。當有一天「民主自由」四個字會令人有所避忌,感到恐懼,就證明這個社會已經逐漸失去自由,更不可能會有民主。

我並不害怕參選,而我們最應該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

無論現在的環境有多惡劣,我希望港人不要放棄希望。就如劉德華在電影《嚦咕嚦咕新年財》的一句對白:「越爛嘅牌,就要越俾心機打」。我相信香港人的種獨特基因,可以令我們走出任何困局。聰明、勤快、識轉彎、有骨氣、夠膽色、有創意、具國際視野、思想開放自由… 這些都是令香港人一直處於世界華人頂尖的特質。只要我們堅這些守這些價值,香港定可重新振作。

為何要相信這裡會有希望?因為有夢想,就有希望。有希望,就能找到曙光。

【本文只代表個人立場,與IT Vision並無任何關連】

The post 選舉委員會參選後記 appeared first on 偉大航道 Startup Grand Line.

Source:: grandline.hk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