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的跨次元旋律將於7月11日登場   完全免費線上音樂節「Aniplex Online Fest 2021」!第1波發表鬼滅、SOA、FGO、魔法紀錄將登場!   專門售賣元宇宙3D物品的NFT市場「MetaMart」釋出β版!   咒術迴戰 x 他媽哥池!培育咒術師的「咒術哥池」登場!開始接受預約!   從Acer的電競品牌「Predator」中所誕生之電競背包登場!   DelightWorks設立新公司「株式会社ラセングル」繼承所有包括FGO等的遊戲事業   神羅公司募集私設強化兵!《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首場官方直播於今日5月7日(五)19:00播出!   全新顏色的DualSense無線控制器將於下個月推出,緊接著是新的PS5主機護蓋 

每天焚燒 60 公噸電子產品!非洲加納:電子廢物的墳場,科技污染的重地

商業

在電影《極樂世界》中,未來的空間技術已經非常發達,富有的人移民到了人造的宇宙都市,貧窮的人則居住在垃圾堆滿的地球上。通過這種設定,導演其實是在影射現實的人類生存狀況。

發達國家每年都要消耗大量的電子產品。雖然各國都有回收利用技術的研究,但在許多情況下,電子垃圾都會出口到國外,特別是欠發達國家。非洲加納的阿博布羅西(Agbogbloshie)就是如此,它不但是全球第二大電子垃圾場,也是全球污染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澳大利亞的製片人 David Fedele 在阿博布羅西的三個月裡,對此感受頗深:

「每天 24 小時,每周 7 天,這裡都在焚燒廢舊的電子產品,清除掉塑料,獲取少量可以回收和銷售的金屬。這裡永遠在有毒的黑煙下,味道難以想像,而且永不停歇。」


加納每年從國外進口 21 萬 5 千噸電子垃圾,多數來自歐洲,而這些垃圾大多數在阿博布羅西處理。人們把垃圾中的金屬(多是銅和鋁)提取出來後,然後把剩下的東西拋棄掉,使這片地區的污染越來越嚴重。

Fedele 說,這裡的工作是很有組織的。「主人」們每天帶來新的垃圾,然後讓團隊(每個團隊有四至五個孩子)做焚燒。到了下午 4 點,他們去尋找購買金屬的買家。這些買家多是黎巴嫩人,而回收的金屬會再次出口。

David Fedele 到那裡的主要是拍攝紀錄片。他說,現實情況比較複雜。阿博布羅西的確是現代消費主義的犧牲品,也能反映出發達國家的不負責任。

但是,有些垃圾來自加納(每年產生 12 萬 9 千噸垃圾)或其他非洲國家,這裡的垃圾場也有助於本地人維持生計。

在垃圾場討生計的人,多數來自加納北部,那裡的農業並不發達,而且缺乏其他的工作機會。

(轉載自合作媒體《ifanr》; 原文、影片出處:FastCompany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