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介紹位於蒙特婁的新獨立工作室「Haven」   《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30周年紀念最新作《超級機器人大戰30》將於PS4登場!本日公開官方網站及遊戲前導宣傳影片!   「State of Play | 10.28.21」發表內容總結!   《Away: The Survival Series》將於今夏末登陸PlayStation 5   發售後立即售罄!?「PUMA x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系列現已在日本發售!   手心大小玩偶「Pokémon fit」系列確定推出神奧地區的寶可夢!   《Destruction AllStars》全新的照相模式讓你捕捉並分享所有痛快的破壞場面   《戰地風雲2042》於10月22日登陸PS4和PS5:首輪詳情 

婦女自強基金正式成立

商業

婦女自強基金今日正式成立。當局鼓勵婦女團體及非政府機構踴躍申請,善用基金,在民間舉辦針對女性發展需要的活動,令婦女得以自強。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主持基金成立典禮。

 

陳茂波致辭時表示,政府高度重視支援婦女發展,繼行政長官去年在施政報告宣布成立基金,政府今年在財政預算案撥出一億元加強支持婦女發展,該筆撥款會注入婦女自強基金,資助婦女團體及非政府機構進一步協助婦女發展個人潛能、自我增值,以及提升兒童看管服務等,以回應在職婦女需要。

 

他又提到,最近社會發生一些不幸事件,深刻提醒當局要在社區層面構築更緊密的支援網絡,讓大家更好地守望相助,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幫助,紓解他們的困難,讓社區更關愛、更有凝聚力。

 

陳茂波指,特區政府施政為民,不論協助婦女發展、加強精神健康服務或提升對少數族裔的支援,只要有合適的服務或項目,當局都願意提供資源。

 

麥美娟鼓勵婦女團體及非政府機構踴躍申請,針對女性的發展需要,在民間舉辦不同類型活動。政府未來會繼續和社會各界合作,共同為婦女提供有利環境,激勵更多女性走在時代前列。

 

基金旨在賦能婦女,使婦女不論年齡、職業和背景都能在各自的平台上盡展潛能。基金分為一般計劃和專題計劃。每項一年或兩年期一般計劃的資助上限分別為40萬元和80萬元。而本年度的專題計劃為粵港澳大灣區交流計劃,每項計劃為期一年,資助上限為12萬元。

 

基金每年接受兩輪申請,首輪申請現正開放,申請指引及申請表格已上載至基金網站。婦女團體及非政府機構可於下月7日或之前遞交申請。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