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Crash Bandicoot™ 4》開發者分享十大造型,慶祝PS5版現已上市!   《Tchia》:創造一款由「新喀里多尼亞」所啟發的遊戲   PS Store今年最後的「Big Winter Sale」開始!   多功能輕量級MMO遊戲滑鼠「Razer Naga X」將於日本上市   《Super Monkey Ball Banana Mania》:慶祝猴子魔力20週年   果然電車GO還是要有主控台!睽違14年的「電車GO!!專用主控台控制器for Nintendo Switch」發售確定!   原定於6月30日結束服務的《櫻花革命 ~綻放的少女們~》服務結束日延期   TGS2021 Online King of Fighters XV Special Program!KOF XV全新角色正式登場! 

聯想集團公布2013/14財年第三季度業績 戰略的有力執行、創新的産品以及PC+業務增長帶動聯想再創季度新高

商業

聯想集團2014年於2月13日,公佈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第三季度業績,創歷史新高,這得益於聯想在全球强大的執行能力、創新産品組合、以及穩步增長的PC+業務銷售額。季度營業額達108億美元,年比年上升15%,營業額首次突破百億美元,創下新里程碑。集團第三季度的盈利增長更爲迅速,除稅前盈利年比年上升30%,達3.21億美元,盈利年比年上升30%,達2.65億美元。季內,聯想以接近每秒售出5部聯想設備的速度,在全球共銷售了3,260萬部設備,創下新紀錄。聯想移動互聯和數字家庭業務部的PC+産品的營業額(包括智能手機、平板電腦、以及智能電視業務),在本季內佔集團總營業額的16%,相較兩年前的7%和去年的11%,持續上升,且盈利能力也穩步提升。

連續三個季度,聯想蟬聯全球最大個人電腦供應商*,在全球的市場份額創歷史新高,達18.5%,年比年上升2.4個百分點。在全球七大個人電腦市場中,集團以强勁的表現在五個市場中佔據第一名,其在歐洲、中東和非洲區、亞太區及中國區的市場份額更創新高。聯想第三季度的全球個人電腦銷量達1,530萬部,再次成爲前五大廠商中增長最快的廠商,連續十九個季度跑贏整體行業增長,優於整體行業14個百分點。

同時,聯想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綜合銷量達1,730萬部,已連續三個季度超越其個人電腦的銷量,在本季度,聯想個人電腦銷量爲1,530萬台。憑藉在多個新市場推出聯想智能手機及其良好的市場表現,集團繼續成爲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機供應商,市場份額達4.8%,銷量年比年上升47%。平板電腦方面,聯想全球平板電腦銷量創歷史新高至340萬部,年比年增長超過300%。集團推出的全球首款多模式Yoga平板電腦,帶動平板電腦强勁增長。綜合各業務的佳績,盡顯聯想繼續迅速蛻變成爲PC+企業。

上個季度,憑藉對戰略的有力執行、創新的産品和PC+業務的强勁增長,聯想的營業額和利潤均創新高。對於現有業務,我們將按照既定承諾保持穩健增長和盈利。” 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表示:“與此同時,我們宣布了摩托羅拉移動和IBM X86服務器業務這兩項收購,這是落實PC+戰略的有力舉措。針對這兩項交易,我們當前的首要任務是按照相關法規完成審批程序,我們有信心讓併購業務爲我們未來長遠的可持續增長奠定堅實的基礎,提供有力的支撑。”

* IDC 2013年第四季度數據

 

聯想集團

財務摘要

截至20131231止季度業績

(百萬美元, 除每股資料)

Lenovo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