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estruction AllStars》訪談:PS5技術讓競技車手栩栩如生   荒野行動 × 七大罪聯名活動第2彈開跑!新年服裝與全新載具皮膚隆重登場!   PS4 賽事:公開系列賽追加三場新賽事   需要的是逃跑的勇氣!恐怖冒險遊戲新作《Last Light》於8月26日先行推出Steam版!   睽違19年!KOF XV 新角色宣傳影片「七枷 社」!   2021年 PlayStation 發布會將於下週五播出   「英雄聯盟」世界大會「2021世界錦標賽」團體賽 日本代表隊的動向   看《Returnal》如何從視覺特效驅動觸手技術和深海靈感,創造出異星敵人 

雙向同步 Outlook Google日曆教學:設定簡單的免費開源軟體

商業

上週在電腦玩物中撰寫「如何在電腦 Outlook 行事曆軟體中同步查看 Google 日曆行程?」一文後,讀者留言表示自己更需要的其實是「在自己慣用的 Google 日曆中統一管理來自公司 Outlook 上的行事曆」,也就是一個「 Google 日曆與 Outlook 行事曆軟體可以雙向同步的工具」,而在另一則留言中,感謝讀者曾大樹推薦了一個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好軟體:「 Outlook CalDav Synchronizer 」。

其實早年 Google 有推出一款 Google Calendar Sync 軟體可以雙向同步 Outlook 與 Google 行事曆,但後來 Google Calendar Sync 改成只有 G Suite 企業版帳戶才能使用。

而今天這篇文章要介紹的「 Outlook CalDav Synchronizer 」,是一款免費開源的軟體,可以安裝在電腦端的 Outlook 軟體內,只要「簡單設定」,就能自動同步 Outlook 上的公司行事曆內容到個人的 Google 日曆上(也能反過來同步),而且是雙向同步,兩邊都能同時新增與修改行程並自動完成同步。




這樣一來,就可以同時滿足下面三個需求:
  • 看 Google 日曆時就不會漏掉公司 Outlook 行事曆的行程
  • 在公司用 Outlook 軟體時也能管理 Google 日曆上的行程
  • 並且不是只能看,兩邊都能同步進行新增與修改
下面就讓我來介紹他的安裝與設定步驟。




  • 1.安裝 Outlook CalDav Synchronizer

首先在你的電腦中安裝「 Outlook CalDav Synchronizer 」免費開源軟體,這是一款 Windows 軟體,在 32 位元或 64 位元系統中都能使用。

並且「 Outlook CalDav Synchronizer 」目前都還常常抱持更新,用在新版舊版 Outlook 中都沒問題。





  • 2. 重新開啟 Outlook ,可以在上方看到新工具列

「 Outlook CalDav Synchronizer 」安裝完成後,重新開啟你的 Ooutlook 軟體,就會在上方看到「 Outlook CalDav Synchronizer 」的新工具列,開啟這個新工具列。





  • 3. 在 Outlook CalDav Synchronizer 建立新的 Profile,選擇 Google

在前一個步驟畫面中,點擊「 Synchronizer profiles 」,就能建立新的同步帳號,你可以看到「 Outlook CalDav Synchronizer 」還支援許多其他的行事曆跟 Outlook 同步,而這裡我們選擇「 Google 」。





  • 4. 幫準備同步的新行事曆命名

開始建立新的 Outlook 與 GOOGLE 行事曆雙向同步帳號,先在「 Name 」隨意輸入你自訂的名稱,方便之後管理辨認。





  • 5. 選擇要雙向同步的 OUTLOOK 行事曆,勾選有改變就同步

在步驟 4 的畫面中,於「 Outlook Settings 」欄位,選擇要同步哪一個 OUTLOOK 行事曆,點進「 Outlook folder 」,選擇你公司的 Outlook 行事曆項目。

接著可以勾選「 Synchronizer items immediately after change 」,這樣一來,只要在 Outlook 軟體中新增或修改任何行程,都會立即同步到 Google 日曆上。




  • 6. 認證 Google 帳號,連結 Google 日曆

然後進入下一個「 Server settings 」欄位,在「 Email address 」輸入你的 Google 日曆帳號,按下「 Do Autodiscovery 」,會彈出 GOOGLE 帳號認證畫面,完成認證即可。





  • 7. 選擇要連結哪一個 Google 日曆

認證成功後,會彈出新視窗,詢問你要同步帳號下哪一個 Google 行事曆,選擇好後,按下 OK 。

做到這一步,我們就設定好要同步的公司 Outlook 行事曆,也連結好要同步的 Google 日立了。





  • 8. 選擇是否雙向同步,或單向同步,以及同步頻率

最後,來到設定最下面的「 Sync settings 」,在這裡可以指定要雙向同步,還是單向整合。

選擇「 Outlook Server(Two-Way)」的話,就是雙向同步,以後 Outlook 和 Google 日曆的行程會整合在一起,兩邊都能新增與修改。

下面還能設定同步的頻率,從一分鐘到一個小時都可,後續也可手動直接同步。



或者你也可以選擇「 Outlook -> Server(MERGE)」,這是單向同步並合併,也就是把公司 Outlook 軟體上的行程,同步合併到 Google 日曆上,讓我們在 Google 日曆上統一管理。





  • 9. 開始同步(可點擊上方工具列隨時手動同步)

設定完成,按下最下方的 OK ,就會開始同步,之後你也能隨時使用上方工具列的「 Outlook CalDav Synchronizer 」按鈕,手動同步。





  • 10. 測試 Outlook 與 Google 日曆雙向修改與同步

我實際測試了幾天,「 Outlook CalDav Synchronizer 」的運作都很穩定,自動同步頻率很正常,也能將 OUTLOOK 行程與 GOOGLE 行事曆完美的整合在同一個行事曆中,雙方的資料在同步時也都能完整同步。



我甚至也可以在 Outlook 軟體中,直接修改 GOOGLE 日曆的某個行程,修改完後,也能自動同步到 Google 日曆中。



當然反過來從 Google 日曆修改行程,一樣會同步回公司的 Outlook 軟體上。

看起來這是一個不錯的 Outlook 與 Google 日曆雙向同步解決方案,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Outlook CalDav Synchronizer 」免費開源軟體下載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免費取代 Google Calendar Sync 雙向同步 Outlook Google日曆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