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uper Monkey Ball Banana Mania》:慶祝猴子魔力20週年   《小小夢魘2》強化版即日起登陸PS5   今日起登陸PS4的《經典回歸 魔界村》會怎麼呈現協力模式?   「音速小子」於「魔物獵人」登場!11月26日開始合作任務!   《Gungrave G.O.R.E》:中村育美談論「育美式」的角色設計   《The Persistence Enhanced》6月11日登陸PS5,支援視覺和效能強化   堡壘之夜及「火影忍者疾風傳」聯乘活動開辦中!   索尼克的完全新作《索尼克未知邊境》將於2022年冬季登場! 

創新科技嘉年華月底舉行

商業

創新科技嘉年華2022本月22至30日在科學園舉行,展出多項本地創新發明和科研成果,並以線上形式舉辦講座和工作坊。創新科技署期望透過一系列饒富趣味的活動,提升市民對創科的興趣和認識。

 

嘉年華是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慶祝活動之一,以「創科力量 夢想啟航」為題,在科學園設置37個攤位,展出一系列創科作品和互動遊戲,另在網上舉辦近145場不同主題的創科工作坊和約40場講座,讓公眾了解創科對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啟發年輕一代對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的認識和興趣。

 

署方今日舉辦新聞界預覽,由參與團隊代表介紹作品的意念、研發過程、特色和應用範疇。其中,汽車科技研發中心的大力運輸機械人是具有各種運動模式、具高度獨立性和自主性的智能自主電動運輸車,配備光學雷達和定位系統,可自動規劃路線和避開障礙物,無須人手操控也可順暢地運載貨物,方便用於倉庫、醫院等不同場合。

 

迦密柏雨中學學生研發的「食菌有『營』3.0」一次性餐具,曾獲得日內瓦國際發明展2022銅獎和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獎項。餐具以果皮發酵後形成的紅茶菌製成,高溫烘烤後抗拉力和防水度更高,可供安全食用和生物降解。學生期望以此取代即棄塑膠餐具,宣揚走塑文化。

 

嘉年華舉行期間,署方一併舉辦「城市創科大挑戰」創意展。該比賽2020年12月展開,25隊來自大學或大專院校組、公開組的得獎者其後獲創科署資助,把參賽的創科方案製成原型,今年7月起陸續在超過50間機構或社區團體試用,而這次展覽將透過安老院、餐廳等模擬情境展示各方案原型,供公眾欣賞和試用。

 

此外,適逢國家首次開放在香港選拔載荷專家,嘉年華會加入航天相關展覽。

 

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表示,政府一直大力支持創新科技和初創企業的發展,強化產學研協作,同時致力推廣創科文化,希望令市民明白創科發展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以及創科對香港未來發展的重要性。

 

嘉年華所有活動費用全免,部分活動須預先登記。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