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明年春天與 Frey 一同前往《Forspoken》的幻想世界   Nintendo Switch刀劍亂舞無雙 2022年2月17日發售   《Deathloop》爽快踢擊的誕生   《刺客教條:奧德賽》與《維京紀元》在「跨界故事」中擦出火花   下一集 State of Play 帶你踏入西方禁地   終於在Nintendo Switch登場! 遊戲「PUI PUI 天竺鼠車車 一起來!天竺鼠車車派對!」發表!   「KOF XV」新角色「葳璞」公開!   澀谷實境RPG!《新‧美麗新世界》×「FIELD WALK RPG」街道探索活動開跑! 

母乳餵哺比率下跌

商業

衞生署發表2021年母乳餵哺調查報告。報告顯示,與2018年出生的嬰兒比較,去年出生嬰兒在出院、一個月大、兩個月大、四個月大、六個月大時,以全母乳餵哺的比率均下跌約二至四個百分點。

 

有關調查收集去年香港出生嬰兒的首年母乳餵哺率。從本港所有產科醫院搜集的數據顯示,去年出生的嬰兒出院時曾以母乳餵哺的比率和出院時以全母乳餵哺的比率分別為86.8%和18.9%。

 

在母嬰健康院的調查則顯示,去年出生嬰兒以母乳餵哺至一個月大、兩個月大、四個月大、六個月大、12個月大的比率為77.4%、66.6%、53.9%、43.1%、23.9%;以全母乳餵哺至一個月大、兩個月大、四個月大和六個月大的比率各為28.8%、28.1%、25.6%、22.2%。

 

根據衞生署分析,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去年產科醫院和母嬰健康院的母乳餵哺支援服務一度縮減,社會上的相關支援也因社交距離措施而減少,或導致母乳餵哺率下跌。

 

然而,署方表示,母嬰健康院的母乳餵哺支援服務已於6月全面恢復,提供產前教育、母乳餵哺評估及指導,醫院管理局也逐步復辦產前課程和母乳餵哺工作坊。此外,母乳餵哺健康教育已透過網上平台加強。

 

母乳餵哺給予嬰兒最天然、最優質的營養,有助嬰兒健康成長並造就媽媽與寶寶的親密關係。世界衞生組織建議嬰兒出生首六個月以全母乳餵哺,其後逐漸添加固體食物以滿足營養需要,並繼續餵哺母乳至兩歲或以上。

 

衞生署呼籲市民支持母乳餵哺。署方會在母嬰健康院加強專業支援,並與服務提供者一同協助母乳餵哺家庭。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