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esident Evil Village》:有請蒂米特雷斯庫女士的三個女兒   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得獎者名單將自12月2日起接連兩天公布!   出道放送情報合集!VTuber介巨頭彩虹社有五名新人出道!   原定於6月30日結束服務的《櫻花革命 ~綻放的少女們~》服務結束日延期   「Poker Chase」x 「彩虹社」合作節目將於9月14日日本時間下午覺時直播!   《原神》2.3版本更新:在龍脊雪山來場冬令營!   頭等艙愛情故事   DAEMON X MACHINA(機甲戰魔)登場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特首與武漢市領導會晤

商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繼續訪問湖北省武漢市,與武漢市領導會面,並與在鄂港商交流,行程中先後考察當地博物館和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林鄭月娥與武漢市委書記郭元強、武漢市市長程用文會面,出席他們所設午宴。她感謝當地政府一直支持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的工作。

 

去年年初疫情嚴峻時,武漢市政府全力支援當地港人,並協助特區政府安排專機接載他們回港,林鄭月娥對此表示感謝。她欣悉因疫情停飛的香港往武漢航班即將復航,認為有助加強兩地人員和貨物往來。

 

林鄭月娥指,武漢作為國家中西部在創新方面的領先城市,現正積極建設現代化大武漢;加上當地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蘊深厚,香港期望與武漢在經貿、科技創新、文化藝術和青年發展各方面全方位加強合作和交流。

 

她特別提到,鼓勵香港青年到內地創業、就業是特區政府青年工作的重要部分,此舉有助青年增進對國家最新發展的認識。她希望總結特區政府在粵港澳大灣區推動青年就業和創業計劃的經驗後,未來可在武漢市政府支持下於當地設立為港澳青年提供機會的雙創基地。

 

此外,林鄭月娥由湖北省委書記應勇陪同,到湖北省博物館新館考察當地的考古和文物保護工作,其間參觀展品和欣賞館方安排的編鐘演奏。

 

她表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明年年中開幕,期望與湖北省博物館加強合作,在文物保護、珍貴藏品展覽和教育等範疇增進交流。

 

林鄭月娥並到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參觀,該館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和辛亥革命110周年,林鄭月娥欣悉特區政府駐武漢經貿辦上月連同相關單位安排在鄂香港學生參觀該紀念館,有助他們認識國家歷史。

 

隨後,林鄭月娥考察被稱為中國光谷的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和區內主要科技企業、核酸檢測車、疫苗注射車等。她說,本屆特區政府投入大量資源推進創科發展,並銳意發展生命科學創新醫療研發平台,相信可與武漢開拓合作空間。

 

林鄭月娥晚上出席湖北省香港商會的座談會,與港資企業代表交流,了解他們在鄂經營、就業和生活情況。她出席商會的年會晚宴,並主持湖北省香港青年創業服務中心項目的啟動儀式,以支持該中心為在鄂創業的香港青年提供支援。

 

她提到,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經完善後,選舉委員會擴大至由1,500名委員組成,並新增包括內地港人團體代表在內的界別分組,湖北省香港商會的代表成為選委會成員之一,令選委更具廣泛代表性。另為方便身在內地的香港選民在下月19日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特區政府已公布在香園圍、羅湖和落馬洲支線出入境管制站設立投票站的安排。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