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ntendo Switch MONSTER HUNTER RISE 特別版」登場!並且推出同款設計Pro控制器!   PlayStation®Partner Award 2021 日本及亞洲地區得獎名單出爐!   GBVS「Legendary Edition」和「Cygames Greatest Hits」決定發售!碧藍幻想2021新情報總結   《KOF XV》新角色介紹短片「馬克西馬」公開!還有久違的隊伍發表!   從《PES》到《eFootball》,今年秋天開始推出跨平台&基本免費遊玩!   SNK TGS2021 Online特設網站公開!這次主角是KOF XV!   《跑車浪漫旅 7》預購特典及25週年紀念版詳情   電競版除菌除臭噴霧 「衣物及家居香薰噴霧 Saiga NAK Special Edition」使用評測 

Cent Browser 取代 Google Chrome: 效能、介面、功能最佳化

商業

今天介紹了 Google Chrome 57 的省電更新後,許多電腦玩物的讀者紛紛在文章底下留言,提到他們已經拋棄了 Chrome ,改用功能更豐富、效能更順暢的「 Cent Browser 」,而且還是一整排讀者們一致留言推薦同一款工具,當然立刻就引起了我的興趣。

到底「 Cent Browser 」 有何能耐讓這麼多位讀者共同推薦呢?於是我開始測試,並很快的發現許多貼心的功能,從介面、操作到效能,提供了 Chrome 用戶所需要,而原本的 Chrome 所沒有的解決方案。

並且「 Cent Browser 」確實有很棒的運作效能,比 Chrome 更好的記憶體管理,也能無縫與我原本 Google Chrome 上的書籤、套件、應用程式與瀏覽資料同步。

只能說我後知後覺,加上沒有使用非官方瀏覽器的習慣,既然讀者有需要且感興趣,那麼就在這篇文章,為大家做個介紹。

不過也加上一位讀者的提醒:「雖然我也用,但還是要說一句,cent是大陸人做的,如有潔癖,謹慎使用。」我尚未求證其開發者為誰,不過在線上掃毒中檢查「 Cent Browser 」最新版安裝檔,是沒問題的,大家可以自行斟酌。




  • 和 Google Chrome 完整同步:書籤、設定、套件、應用程式皆可

「 Cent Browser 」基於 Chromium 製作而成,基本上就是一個客製化的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所以基本介面與功能都一樣,甚至也有 Google Chrome 64 位元版本。

並且也可以在「 Cent Browser 」登入 Google 帳號,那麼 Chrome 上所有書籤、設定、應用程式、套件都可同步,就跟你換到另一個 Chrome 上一樣。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要同步,全新的開始使用「 Cent Browser 」。

解決了第一個重要的同步問題,接下來我從「介面、操作、效能與功能」四個層面,來介紹「 Cent Browser 」有哪些特色。

你可以到這裡下載「 Cent Browser 」的 Windows 32 位元或 64 位元版本





一,介面相關的最佳化:


  • 結合應用程式的舊版新分頁

「 Cent Browser 」中還保留了舊版的 Google Chrome 新分頁,可以看到常用網頁、應用程式兩個頁面,而且可以在設定中調整顯示的大小比例。





  • 分頁外觀:圓弧、方形

在「 Cent Browser 」的[基本設定]中,可以修改分頁外觀,看是維持 Chrome 風格的弧形分頁,還是換成其他瀏覽器風格的方形分頁。





  • 無痕分頁可以在同一視窗開啟

一個很不錯的改進是,在「 Cent Browser 」中無痕模式可以在同一個視窗顯示,切換起來就方便多了。

只要打開右上方功能選單,選擇[新增多帳號登入分頁],即可在同一個視窗裡開啟[無痕分頁]。





  • 左側自動滑出書籤選單

如果還常常使用書籤整理常用網站的朋友,這個功能應該對妳有幫助。

在「 Cent Browser 」的[基本設定]中有一個關於[書籤]的相關設定欄位,其中可以設定書籤自動在左方彈出(只要滑鼠移動到左方邊緣),並且顯示成好閱覽的樹狀選單,幫你隨時都能快速打開書籤內容。





  • 快速恢復最近關閉分頁的按鈕

「 Cent Browser 」還加入了一些額外的功能按鈕,例如整個瀏覽器靜音,或是「快速還原關閉分頁」,可以把額外的按鈕擺在瀏覽器功能列上,這樣一些常用操作就可以節省時間。





  • 下載管理器

另一個介面上的改進則是「 Cent Browser 」添加了一個下載管理器,可以隨時查看之前下載過的檔案、圖片,方便隨時取用。





  • 快速使用其他搜尋引擎

「 Cent Browser 」還在右鍵選單中,除了預設的 Google 搜尋外,加入了所有儲存在你的 Chrome 中的其他搜尋引擎,方便你快速切換不同的搜尋。

如果你想知道如何在 Google Chrome 自訂搜尋引擎,可以參考:如何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網址列新增、切換自訂搜尋引擎?





二,操作相關:


  • Mouse Gesture 滑鼠手勢

在操作上,「 Cent Browser 」直接內建了滑鼠手勢功能,而且很好用、很滑順,設定也很簡單,解決了 Chrome 上沒有好用滑鼠手勢的問題。

透過設定裡調整你需要的滑鼠手勢,就能更快切換網頁。





  • Super Drag 超級拖曳

一些早期瀏覽器喜歡的強化功能,也都內建在「 Cent Browser 」操作中,例如「超級拖曳」,可以透過拖曳一段文字,快速進行搜尋或剪貼。





  • 大量的分頁新設定

如果你很喜歡讓瀏覽器有自己習慣的操作,那麼「 Cent Browser 」中有大量的[分頁設定],這裡可以設定像是打開超連結、打開分頁、關閉分頁的各種方式與快捷。

還可以開啟像是「滑鼠滾輪切換分頁」等功能。





  • 老闆鍵

甚至「 Cent Browser 」也直接內建了老闆鍵,讓你可以一鍵隱藏瀏覽器,並且還能同步關閉背景的聲音。





三,效能相關:


  • 開啟時選擇不載入全部分頁

在效能的部分,「 Cent Browser 」在「基本設定」中可以開啟「恢復工作階段時延遲載入背景分頁」,讓重新啟動瀏覽器後,打開上一次的所有分頁,但可以先不要載入,保持瀏覽器的效能。





  • 記憶體最佳化:

另外在「 Cent Browser 」的[進階設定]中,可以開啟兩個功能:
  • 「擴充功能單一處理程式」:把多個套件整合成一個處理程序,可以降低記憶體的多餘佔用。
  • 「自動清理記憶體」:在不影響正常瀏覽的情況下,可以清出佔用的記憶體。



實際對比「 Cent Browser 」與 Google Chrome 的記憶體使用量,確實「 Cent Browser 」看起來更精省一些。





四,新功能:


  • QR Code Generator

最後,來看看「 Cent Browser 」有哪些新功能。首先是可以快速將目前網址列的內容生成「 QR Code 」。





  • 用 IE開啟這個網頁

另外如果你遇到 IE 才能瀏覽的網頁時,「 Cent Browser 」的右鍵選單裡也有直接用 IE 瀏覽器開啟網頁的選項。




  • 開啟影片置頂播放視窗

「 Cent Browser 」內建了看網頁影片的好工具,當撥放網頁影片時,右上方會浮現可以彈出影片、下載影片等按鈕。



而彈出影片小視窗後,這個小視窗會預設是「置頂」的狀態,你可以一邊瀏覽其他網頁,一邊繼續欣賞影片。





  • 快速存圖

若是在網頁上看到需要的圖片,直接在「 Cent Browser 」中,在圖片上點擊[ Alt ]加滑鼠左鍵,就能立即下載圖片到預設資料夾。或是點擊[ Alt ]加滑鼠右鍵,則能選擇自己想要的下載位置。





  • 網頁截圖

「 Cent Browser 」甚至於還加入了網頁截圖功能,點擊快捷鍵[ Alt ]+[ I ],就能將目前網頁截圖儲存。

而除了上述功能外,「 Cent Browser 」也一樣可以安裝其他的擴充套件,大多數不會有問題。

總結來說,「 Cent Browser 」確實是 Google Chrome 在功能、效能上的替代品,尤其如果你喜歡客製化與更多功能,那麼「 Cent Browser 」是個好選擇。

以我個人來說,我還是習慣使用原始的軟體版本,所以未來應該還是會繼續使用 Google Chrome ,不過當然多了這個選擇,也可備不時之需。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1. Google Chrome 2016 你還需要知道的 10 條隱藏技巧
  2. Google Chrome 提高手機上網工作力的11個必學技巧
  3. 省裝 PCMan 直接用 Google Chrome、 Firefox 開 PTT 吧!
「 Cent Browser 」的 Windows 32 位元或 64 位元版本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Cent Browser 取代 Google Chrome: 效能、介面、功能最佳化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