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二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Destruction AllStars》、《Control終極版》以及《Concrete Genie》   《Moving Out: Movers in Paradise》DLC將於2月25日推出   猗窩座和魘夢也登場!「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公開最新宣傳影像!   「RTA in Japan Summer 2021」於8月11日開幕!挑戰最快通關!   笑一個!《Kena: Bridge of Spirits》公布相片模式   超大尺寸!NieR系列象徵角色「Emil」抱枕開始接受預購!   真‧電競能量飲!?「ZONe PlayStation 5 edition Ver.PS5」喝給你看!   Razer電競耳機Kraken V3系列新型號發表! 

思源宋體最新免費中文字型下載:Google Adobe 釋出開源字體

商業

2014 年的時候「Adobe與Google合推全新中文免費字型思源黑體下載」,造成了轟動,因為這是一套漂亮且開源的繁體簡體中文、日文與韓文字型,可以讓使用者免費應用在文章、印刷、設計圖、 App 或軟體介面上。

而又經過了三年的開發,昨天 Google 與 Adobe 再次聯合發布了另外一套將近 50 萬字圖的最新中文、日文、韓文字型:「思源宋體」,同樣的是一款開源字型,可以讓使用者免費下載與自由應用。

「宋體」與「黑體」的不同,在於「宋體(也被稱為明體)」模仿書法字,在字體設計上加入了書法美學裡的點、撇、捺、鉤等筆法,有著粗細濃淡的轉折變化,例如你可以在宋體字的橫線尾端看到一個小小三角形的收尾。




黑體」一般被認為比較具有現代感、簡潔性,在科技軟體的介面上被廣泛應用,或是在標題、標語的設計上發揮效果。而「宋體(明體)」則常被用在長篇文章、文學作品的內文印刷、排版上,讓小字長文時的中文字清晰易讀且具有書法風味。(當然,黑體也會被用在內文排版,宋體也一樣可能被用在標題。)

所以當 Google 與 Adobe 在「思源黑體」之後,又推出了「思源宋體」,可以說完整的提供了中文、日文、韓文兩大字體使用需求,在不同字體應用時機,都能找到對應需求的字型了。

左方是思源宋體,右方是思源黑體。圖片來源:Noto Serif CJK is here!




這也是 Google 當初聯合 Adobe 與其他亞洲合作公司,製作思源黑體與思源宋體的初衷:希望有一套完整的繁體簡體中文、日文、韓文字型,可以讓各種現代網頁、文章、軟體介面上都不再因為缺乏字型而出現空格豆腐字(「 no more tofu 」)。

並且讓這些不同地區、文化、語言的字型,還能夠有「統一的設計風格」,因應中文、日文、韓文而有變化,但是又看得出來是整體的設計,讓我們在閱讀網頁、使用軟體時,所有介面文字的風格都可以是一致的。

也因此 Google 還推出了:「Google Noto 字型全套免費下載,支援800種語言漂亮免費字型」,現在「思源宋體」也加入這個大家族中了。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xoR7OucsjI?rel=0]




Google 與 Adobe 聯合推出的「思源宋體」有以下特色:

1. 符合台灣、中國、日本、韓國各地的標準用字,在繁體中文字型上,以台灣教育部的標準用字為依據。


2. 包含七個字重:ExtraLight,Light,Regular,Medium,SemiBold,Bold 和 Black,每個字重包含 65,535 個字圖,也就是說不同的字體粗細需求,都能在思源宋體中滿足。



3. 符合中文、日文常見的直書文字的排版標準。



4. 思源宋體中同時包含繁體中文、簡體中文、日文、韓文,並且同一個文字會根據每個地區的標準用字、文化特性,做出不同變化

由左至右分別為簡體中文、繁體中文、日文、韓文的同一個字




那麼如何下載這套思源宋體呢?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到「 Google Noto 字型網站」下載,在裡面搜尋「Noto Serif CJK TC」,找到的便是「思源宋體( Noto Serif CJK )」的繁體中文字型下載。




或者可以到「 Github 開放原始碼網站下載」,要下載符合你需要的字型檔案,可以參考「這份 Adobe 提供的繁體中文教學」。

而下載字體解壓縮後,直接安裝到 Windows 或 Mac 系統中便可使用。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思源宋體最新免費中文字型下載:Google Adobe 釋出開源字體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