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原神1.4版本更新:來風花節盡情享受愛與生活吧!   以FF7作為舞台的手機大逃殺遊戲「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開始接受事前登錄!   《艾爾登法環》為魂系攻略帶來重大改變   「Discord」6週年更新商標設計!微笑圖案的克萊德也換了新風貌!   《泡泡龍3D:Vacation Odyssey》於今年稍後為PS VR、PS4和PS5帶來次元提升的泡泡爆破體驗   《虹彩六號:圍攻行動》最新賽季「腥紅劫案」即日推出   日本資深歌手吉幾三為《惡靈古堡8 村莊》獻唱官方印象曲「俺らこんな村いやだLv.100」!   PlayStation Showcase: 完整回顧 

Piconion 中文版 Google 雲端硬碟線上修圖工具,免下載軟體

商業

其實在單機電腦上,不乏好用的修圖軟體,我之前還特別寫過統整文章:「10 款免費電腦單機繪圖、修圖與照片編輯軟體推薦下載」。既然如此,需要使用另外一套線上修圖工具嗎?對我來說這不是硬要使用線上工具,而是在工作流程上確實有其方便。

我的工作情境是這樣的,所有工作的圖片我都上傳在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上,當檔案日漸增多後,有些檔案甚至只儲存在線上硬碟中,而沒有同步下載到電腦上(例如我的 Macbook 硬碟比較小,所以就只會同步下載一小部分雲端檔案),那麼,如果我要在這些沒有同步下載單機圖片檔案的電腦上,編輯修改那張圖片時怎麼辦呢?

這時候就要用上「支援連結 Google 雲端硬碟的線上修圖工具」,讓我只要打開 Google Drive 網頁,找到那張圖片,不需下載,就能在線上完成修圖,並存回 Google Drive ,過程中檔案不需下載上傳,不需經過單機,就算在不是我擁有的電腦上也一樣能工作。

而今天要推薦一款已經開發一段時間,受到不少好評的 Google 雲端硬碟線上修圖工具:「 Piconion 」,他不僅免費版就具備基本功能,也有中文介面,並且運作速度很快,可能是目前最流暢,功能也強大的 Google 雲端硬碟修圖軟體。




下圖就是我的 Google 雲端硬碟實際使用情況,我工作上有很多圖片素材檔案都直接存在 Google Drive ,只要打開網頁,就能看到與取用這些圖片檔。




而當我想要編修這些圖片時,通常是在圖片加一些註解,或是調整圖片大小,偶爾製作一個簡單版的 Banner ,這時候我喜歡使用 Google 雲端硬碟的線上修圖工具來完成。

要在 Google 雲端硬碟上啟用線上修圖功能,首先按一下網頁版左上方的「新增」,選擇「更多」,然後打開「連結更多應用程式」。




用搜尋關鍵字,找到「 Piconion 線上影像處理」,按下「連結」,就能把這個應用程式「安裝到」線上的 Google 雲端硬碟中。




這時候,打開雲端硬碟網頁,在某張要編輯的圖片上點擊右鍵,於選單中選擇「選擇開啟工具」,並用「 Piconion Photo Editor 」打開這張圖片。




這張圖片不會下載到你目前使用的電腦,而是會雲端直接開啟在網頁中,可以看到Piconion 的線上修圖工具就像是簡易版的 Photoshop ,具備像是套索、筆刷、填色、文字輸入,還有模糊化與各種濾鏡,以及圖層的功能。




我最常使用的是修改圖片需要的新尺寸,或是做簡單的裁切等,運作速度都非常快速,這也是這個工具的優點。




編輯完成圖片後,點擊網頁左上方的「檔案」,如果點擊「儲存檔案」就會覆蓋雲端硬碟的原檔,選擇「另存檔案」則可以把新檔案存回 Google 雲端硬碟。




在另存檔案時,可以修改檔案名稱,調整不同圖片格式,以及指定要回存的 Google 雲端硬碟資料夾。

按下確定,那麼也不需下載或上傳圖片,這張新圖就會存回我的 Google Drive 網頁硬碟中了。




透過 Piconion ,我就可以在任何一台電腦,不需下載圖片也不需裝軟體,便能隨時編輯我放在 Google 雲端硬碟上的檔案。

而且實際使用幾次後,覺得他的運作速度比我之前推薦的「免費中文線上影像處理軟體!神似 Photoshop 的 Pixlr 」還要快得多,值得推薦。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Piconion 網頁版
Piconion 雲端硬碟應用程式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Piconion 中文版 Google 雲端硬碟線上修圖工具,免下載軟體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