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鬼滅之刃x實況野球合作 炭治郎變成可愛棒球手角色   今日起登陸PS4的《經典回歸 魔界村》會怎麼呈現協力模式?   令人驚異的360Hz刷新率!MSI旗下新品牌的「Oculux NXG253R」電競螢幕即將在日本開賣!   是那個擁有烏黑亮麗直髮的男人!「村田」確定參戰「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   「英雄聯盟」世界大會「2021世界錦標賽」團體賽 日本代表隊的動向   Dead by Daylight × Resident Evil合作確定!   hololive的元宇宙虛擬世界!沙盒類遊戲「Holo Earth」最新情報公開!   SAMURAI SPIRITS季票3情報公開!第1波追加角色為「Cham Cham」! 

攜手B&N 微軟與亞馬遜和蘋果角逐電子教科書市場

商業
微軟似乎有幫助競爭對手的老傳統,從諾基亞到Corel,再到蘋果;它也很熱衷於電子書業務,最近對B&N 電子書業務的投資就是個很好的例子。而這兩家的聯手對蘋果和亞馬遜的電子書業務發展也是一個制約。電子閱讀器市場已經發展很長一段時間了,而B&N 也一直致力於擴大自身的大學電子教材市場,微軟Win 8 平板電腦的推出也將佔據不小的市場份額。 Win 8 在電子教科書市場應該能發揮最大優勢。推出雙屏幕平板的Kno 也將業務重心放在了完善電子教科書功能上。顯然,電子教科書市場已經成為各大巨頭新的競技場。如果Nook 的電池壽命能再長一些,操作更簡化一些,微軟也能在與亞馬遜和蘋果的競爭中獲得更多優勢。亞馬遜很善於抓住電子書業務的發展重點,Kindle 和Kindle Fire 的出現使得亞馬遜成為整個電子書生態系統的支持者。除了聽音樂和看電影,電子書漸漸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又一個消遣方式,而教科書市場的潛力更是巨大。蘋果顯然已經意識到這一點,並及時推出了iBooks 。微軟和B&N 的合作為Nook 的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這也是微軟為縮小與亞馬遜和蘋果之間的差距而做出的努力。如此一來,微軟的應用商店、音頻下載平台Zune 以及Nook ,與蘋果的應用商店、iTunes 以及iBooks 形成了“針鋒相對”的競爭局面。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