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在《Deathloop》故事預告片中陷入奇幻世界   電競毛毯與電競椅等特價發售!Bauhutte的2022年新年首賣預告!   迪士尼扭曲仙境 x 他媽哥池!附有寮章的「扭曲哥池」決定發售!開始接受預約!   《Marvel’s Midnight Suns》遊戲畫面揭露   《House of Ashes》– 將恐怖音效變得栩栩如生   新《Stranger of Paradise》試玩版現已上線   「hololive」所屬VTuber「戌神沁音」1/7Figure將由Figure品牌「spiritale」製作推出!預約由6月25日(五)開始!   手機版 「Pokémon UNITE」 終於正式推出 ! 完成登入任務可領取特別服裝 ! 

掃一掃就付錢:支付寶推出自定義二維碼收款業務

商業
12月5日,支付寶宣布推出自定義二維碼收款業務,所有支付寶用戶均可通過登陸“ 自助發碼平台 ”免費領取“向我付款”的二維碼,用戶還可以自行上傳頭像照片,並設置收款人姓名,讓二維碼更加個性化。消費者只需打開支付寶手機客戶端的掃碼功能,並拍下二維碼,即可跳轉至付款頁面,在付款成功後,款項將直接到達二維碼綁定的支付寶賬戶中,收款人也會收到短信及客戶端通知。 在過去的一個月中,用支付寶收銀成為了許多商家自發的選擇,目前全國11個城市的“智能車隊”、廣東的兩千餘家零售連鎖店等都已經開始支持支付寶付款,這也成為吸引年輕消費者的一個重要理由。 此次支付寶推出的自定義二維碼收款業務,既可以綁定企業賬戶,也可以綁定個人賬戶,支付寶方面負責人表示,推出這項業務就是為了讓中小商戶和個人都能更方便的用支付寶進行二維碼收款。此前支付寶線下付款的服務大多使用的是“手機轉賬”功能,即在付款時輸入對方的支付寶賬號或綁定的手機號進行轉賬。由於賬號設置較為複雜,消費者的感覺就是“麻煩”,並且也難免出現輸入錯誤的情況,導致支付失敗。 舉幾個在生活中可能使用二維碼收款的案例:
  • 出租車司機師傅在副駕駛前面貼了一張可收款的二維碼,乘客如果沒有零錢,可以用支付寶的悅享拍拍下二維碼進行付款。付款成功後,司機師傅即收到款項。
  • 和朋友AA 制出遊玩樂,如果某個朋友現金不足,可以用支付寶的悅享拍拍下二維碼進行付款。
  • 在婚禮的入口處放置一個付款二維碼,親朋好友來赴宴可以直接掃一掃二維碼,湊多少份子自己決定。
  • 收點收銀處放置一個付款二維碼,消費者如果沒有零錢,或者不想拆一張大額鈔票,即可掃一掃二維碼進行支付,讓顧客有多一種選擇。
  • 某機構發起募捐,或者會議組織者收取參會費,即可發布收款二維碼,方便用戶支付。
看來以後難以拿“沒帶錢”做理由了,沒準對方就拿出自己的支付二維碼說,那就掃一掃吧! 轉載網站 

別再錯過TechNow的文章,今天就訂閱「TechNow電子報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