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數位卡夫特最新作《Fight of Steel: Infinity Warrior》實機遊玩畫面曝光!   侍魂初代 Boss 終於參戰!「天草四郎時貞」確定於 侍魂 曉 登場!   Arkane暢談《DEATHLOOP》獨特PvP的創造   全新《Five Nights at Freddy’s: Security Breach》遊戲玩法公開揭曉   本田翼身穿體育服&眼鏡於「狩獵解禁前!MONSTER HUNTER RISE 線上直播會」登場!   超級明星大亂鬥特別版「索拉的使用方法」中公開的招式和操作方法介紹!   華碩發表可同時對應有線與無線的小巧尺寸電競鍵盤「ROG Falchion」   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 上架!賽季開幕! 

FB 遭駭,10 億用戶資料見光?官方:絕對沒外洩

商業
fb problem Facebook 近日遭到駭客攻擊,而 Facebook 表示,用戶的個人資料並未外洩。
  • 受害者不只 Facebook,疑似中國駭客所為
Facebook 的資訊安全部門於 2 月 15 日(星期五)發表聲明指出,這場「精心策劃的攻擊行動」(sophisticated attack)發生在 1 月,當時有數名 Facebook 的員工正在瀏覽一個具有惡意連結的網頁,而此網頁試圖在他們的電腦上安裝病毒軟體。 Facebook 在聲明中提道,「我們在第一時間發現病毒軟體的存在,重新設定受到影響的電腦裝置,並通知執法單位處裡,調查行動持續至今。」 除了 Facebook 以外,近期因樹大招風而被駭客盯上的網站包括在 2 月被駭的 Twitter,以及 The New York Times、Wall Street Journal、Washington Post 等媒體的官網。上述媒體網站皆認為,這些攻擊是來自替中國政府工作的駭客所為,不過 Facebook 和 Twitter 在論及駭客攻擊事件時,都沒提到中國。
  • Java 有漏洞,甲骨文公布修補程式
Facebook 表示,「Facebook 並非唯一被駭客攻擊的網站,近日也有許多網站遭駭客入侵。身為惡意軟體的早期發現者,我們立即採取行動,與其他同樣遭受病毒軟體影響的公司,分享相關訊息及細節。」 Facebook 強調,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用戶的個人資訊有外流的情況,並將持續和執法單位合作,預防未來的駭客攻擊。但日前同樣遭駭的 Twitter 就沒這麼幸運了,多達 25 萬 Twitter 用戶的帳號、密碼、e-mail,極可能已被駭客竊取,以至於受到影響的用戶,必須重新設定密碼。 這一連串的駭客攻擊,主要是針對 Java 程式語言下手。Facebook 認為,先前未能掌握 Java 程式語言的弱點,才會讓駭客有機可乘。 而甲骨文公司(Oracle)也在 2 月 1 日公布了修補程式,民眾也可在甲骨文公司的網站上,找到關閉 Java 的操作教學,若有非用 Java 不可的需求,應確認是否已下載包含關鍵安全性修護的更新程式。 美國國土安全部在今年 1 月便發出一項有關「安全性挑戰」(security-challenged software)的警告,並建議民眾關閉 Java。蘋果電腦隨即採取預防措施,關閉了 OS X 作業系統的 Java。 (資料來源:CNN.com;圖片來源:stoneysteiner, CC Licensed) 轉載網站

別再錯過TechNow的文章,今天就訂閱「TechNow電子報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