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貓咪大戰爭」Q周年紀念活動第2彈 11月29日(星期一)開始舉辦!   《Oddworld: Soulstorm》——結局多種,還能提高Quarmic分數   日本恐怖遊戲工作室Chilla’s Art最新作《The Night Way Home | 帰り道》將於8月7日發售   真的做出來了!?Xbox型冰箱「Xbox Mini Fridge」發布!   (台灣) 影音串流平台服務「Disney+」將於11月12日起登上PS5與PS4!   Artisan Studios宣布將於今年推出RPG新作「Astria Ascending」   Netflix原創動畫「惡靈古堡:無盡闇黑」釋出第2彈劇照&故事內容   STAR WARS × TAMAGOTCHI!R2-D2變了電子寵物「他媽哥池」! 

十個你在經營社群媒體時,一定會犯的大錯

商業
mob ad1 社群媒體允許企業以相對低廉的成本行銷產品,迅速成為行銷手法的「標配」,但是,正如大家都知道各種天花亂墜、聽起來好像很專業的名詞,並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如何正確執行。又因社群媒體發展節奏之快,錯誤和誤解經常發生。 其實,只要事前用功,絕大多數錯誤都可以避免。以下列出 10 個經營社群媒體的常見錯誤,請行銷人員睜大眼睛了:你在經營臉書粉絲團時,是否也犯了類似的錯呢? 1. 未制定明確的策略 如果你覺得經營社群只意味着定時、定量撒些東西在塗鴉墻上,可就大錯特錯了。那頂多讓讀者知道「喔,你們有人在經營」,So What?讀者追蹤你的價值在哪裡?不要浪費自己和別人的時間,發點實在的東西吧! 2. 沒有主動出擊 雖然數據顯示回覆率和業務成效並沒有直接關係——但是,如果能得到有意義的答案,何樂而不為呢?你可以做問卷調查,主動創造對話拉近粉絲距離,進而增加品牌忠誠度。 3. 高產量低質量 這是很多人都容易犯的致命錯誤。生產內容固然重要,但是比起亂專貼圖片和未經證實的新聞,更重要在於傳達有價值的資訊,否則你將很快地失去觀眾。 4. 發文前不檢查 少少的文法錯誤、標點誤用、錯字、或糟糕的排版,都會讓你的專頁顯得非常不專業,發文前務必仔細檢查。 5. 自動發文機械人 以為有自動發文好輕鬆?觀眾其實更想和「人」而非「機器」互動,多多發送個人化的訊息,和他們「social」,這才是在社群媒體(Social Media)上要做的事。 6. 包羅萬象 不要試圖涉及太多話題,今天談政治、明天談占卜……還記得你為什麼要經營這個頁面嗎?你應該選擇更有聚焦性的主題,集中執行對你的業務有利益的社群活動。 7. 低姿態 有些「小編」會去哀求粉絲轉貼、按讚,坦白說那沒有任何幫助,只會讓人感覺到你的產品不夠競爭力,有種「走投無路」的感覺。所以,絕對不要在任何貼文中「求」粉絲做事,除非你真的是走投無路了。 8. 內容冗長 大多數粉絲的心態是:給你 5 秒鐘,把事情說清楚。最簡短的訊息往往最直接有效。 9. 沒有立場 有時候表達觀點是很重要的,你沒有辦法總是取悅所有人,不如呈現一個有個性的形象來增加粉絲忠誠度。 10. 濫發廣告 你的公司可能迫切想要促銷一些商品,但是別忘了,這不是社群網站的主要目的。 社群行銷策略運用得當,將大大助益於你的業務、品牌以及產品本身,你可以在此傳播和建立起口碑、進行調研,但是請留意:這套手段,不是「有就好」,需要有技巧和策略地進行。 (資料來源:Digital Doughnut;圖片來源:Mike Gifford轉載網站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