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Fight of Animals: Arena」新動物參戰!兩腳行走毛茸茸的那傢伙來了!   1月28日《Mobile Suit Gundam Battle Operation 2》登陸PS5   經營遊戲爸爸活公司「CryptoGames 株式會社」宣布將從 Animoca、Monex、Mobile Factory、double jump.tokyo 等四間公司獲得資金援助。   2021年2月《State of Play》:完整回顧   《Uncharted: Legacy of Thieves Collection》將登陸PS5主機與PC平台   PS Blog 2021年度遊戲:得獎名單   爭奪寶座:加入我們最新的PlayStation社群活動,就有機會贏取PS5主機一台等各種獎項   Team ASOBI熱情獻上:教你畫Astro! 

小心變成辦公室討厭鬼!想要有貴人相助,快學好職場魅力法則

商業

每天過著工作量繁重、工時又長的生活,心情就是好不起來!但是,為何有些人總是能夠維持好人緣,在職場中如魚得水、得到一堆貴人相助呢?

一定有個東西是他有而你沒有的,那就是 -- 個人魅力。

雖說做事情的能力在職場上很重要,但事實上,我們仍處在一個由 「人」所構成的世界中,有時你甚至會發現,工作其實根本不是「事情做得如何」,而是 「有沒有搞定那個人」 的問題。所以很多時候,那些深諳此道的聰明人,就會決定提升自己的「職場魅力」,來解決這些「人」的問題。

Siimon Reynolds 是許多公司的行銷顧問,善於幫助企業領導人解決經營與管理上的問題,他分享了一些在職場上該如何經營個人魅力的方法,一起來看看!

  • 事前準備要夠深入

想提升「魅力」,第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對你的工作內容有深入的、完全的了解。為何這跟魅力有關?職場上有太多聰明的人才,他們可以在商業提報中滔滔不絕,但如果在結束後多問幾個比較深入的問題,你就會發現他們只準備了基本的東西,沒有堅實的資料與知識後盾。

你應該有這樣的經驗:當你準備得夠仔細,對事情便會有自己的觀點,在說明事情或回答時自然而然會產生出一股「自信」與「熱情」。恰好「魅力」通常就是會伴隨這兩者出現。

  • 問問題,而且要問對

有發現嗎?在一個會議中,經常問問題的那個人通常會成為眾人焦點 (當然前提是不要問惱人的蠢問題),當你在會議裡面問了一個切中要點的好問題,你會感受到一些讚賞與肯定的目光投向你,這時你已經悄悄的開始在別人心裡建立好印象了。

好的問題一方面可以帶出好的答案、提升工作的進度,另一方面也能展現出你的能力和智慧,相較於其他人,你會比較容易成為一個團體中的意見領袖,受到他人的重視。這是許多充滿職場魅力的人共同擁有的特質。

  • 說話時,別讓手閒著
肢體語言的力量是非常大的,如果你在說話時可以適當地加上手部動作,將會使對方更容易將注意力放在你身上,也可以讓你在說話時更自在,而自在的與人交談也是一種代表魅力的特徵。

下次不仿觀察一下你周遭受歡迎和不受歡迎的人講話的樣子,看看他們是如何使用肢體語言,或許也能從中學習到一些實用的技巧!

  • 千萬不要假裝關心

大家都是很聰明的,如果你要假裝關心他人或是裝作你對他講的話很感興趣,遲早會被對方發現,而且這樣絕對會使你在他心中的印象一落千丈。

有句話說,職場如戰場。在這個戰場上,願意真心聽你說話的人實在太難找了,也就是因為難找,所以你如果是願意真心聽別人說話、關心對方的那種人,就會更讓人眼睛一亮,喜歡找你談話,這就是尊重別人所帶來的自身魅力。

  • 培養你的熱情、散發能量給周遭的人

當一個人做他投入的事時,都會充滿熱情,同時也會散發出一股魅力,但偏偏工作不是你喜歡的事,所以你不想投入也不知道熱情從何而來?這次沒有捷徑可走,你要做的事情就是慢慢地去「培養」。

培養對日常工作的熱情、轉換成一種正向的態度,便會對事情投入,你在他人眼中就會是個有魅力的人。廣告詞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就是這樣來的,當然,男人也是。

此外,你也可以自問:喜歡跟充滿活力的人共事,或是死氣沉沉的人共事?那麼自己在別人眼中又是哪種人?所以,努力讓自己展現活力吧,別人是一定會感受到的,除了讓人產生好感之外,自己也會不知不覺「真的」有活力起來!

  • 扮演團隊中那個樂觀的角色

一個團隊裡面擁有各式各樣不同個性的人,猜猜看誰會最受歡迎?就是那個總有著樂觀態度的成員。

這裡說的樂觀是基於合理範圍的那種,不是盲目的樂天派,他代表的是正向的思考模式,與大部分職場中只會批評的團隊成員相比,你會對他有截然不同的好印象。如同賓夕法尼亞大學的 Martin Seligman 教授研究中所說,大多數人都喜歡樂觀的人,而且在商場上,我們總會和樂觀的供應商談成生意。

上述的魅力法則或許你聽過不少,但何不現在就去執行呢?從上面挑一兩個你覺得自己可以做到的部分,持續一個禮拜看看,我想你一定會有和從前很不一樣的感覺,這些事都很簡單,卻能夠為你在職場上帶來非常有用的幫助!

(資料來源:Forbes;封面圖片:IRS EIN, CC Licensed)

《TO》真心推薦:

充滿熱情、活力,討人喜歡的你,正在找工作嗎?那要不要試試超好玩、超刺激的新創公司,跟著公司一起成長為下一個 Facebook、Google?appWorks Ventures 之初創投正在舉行「2013 AppWorks Startups 聯合大徵才」,別猶豫了,快放膽投履歷吧!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