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anwa Supply開始販售超簡約的電競桌「100-DESKG004」!喜愛簡約設計的人必看的品項!   《NieR Re[in]carnation》正式上線日確定!並與《NieR:Automata》聯名!   雪山密室逃脱 x 狼人殺《Project Winter》現已登陸 PS4/Switch!   明日方舟幕後推手「鷹角網絡」發表新手遊RPG《來自星塵》!   第15回 TETRIS®王者盃將與瑪利歐聯名!   COVER社與dwango社透過聯合舉辦的「ホロポケカップ」募資活動被授予感謝狀   《DAYS GONE》PC版5月18日上市,實機遊玩影片搶先看   華碩發表可同時對應有線與無線的小巧尺寸電競鍵盤「ROG Falchion」 

iOS 7 風格的實體相機?蘋果設計副總裁 Jony Ive 讓萊卡也有蘋果味

商業

說到設計師,就不能不提蘋果的 Jony Ive(《TO》編按:蘋果設計副總裁,iOS 7 的主要設計者),蘋果已經出了一系列的電子產品,涵蓋了播放器、手機、平板、筆記本電腦、桌面電腦等等許多領域,但是還沒有一款經手 Jony Ive 的蘋果相機「 iCamera」 出現。

雖然最近幾代 iPhone 的拍照能力一直是標杆。不過最近 Jony Ive 倒是跟別的廠商合作設計了一款相機,至於廠商的名字,則是經典高階的萊卡。

因此,買得起加價香檳金的蘋果粉絲這一次是真正遇到了挑戰,Jony Ive 設計的萊卡、定製版已經暗示了相機價格不菲了。

萊卡昨日宣布了這款由 Jony Ive 和澳大利亞設計師 Marc Newson 一起操刀設計的這款定製版 Leica M 相機,這款相機將在 11 月 23 日的紐約 Sotheby's 拍賣行進行名為 Red Auction 的慈善拍賣, 收入將捐獻給全球基金會(Global Fund)用於抗擊艾滋病、結核病和瘧疾。

這款由 Jony Ive 操刀設計的相機原型,是萊卡在去年推出的 Leica M。不過之前萊卡之前標誌性的粗糙紋理表面被「扁平化」經過激光加工的陽極氧化鋁材質所代替。機器質感上讓人想起了 Macbook Air。不過相比於 Air 緊密封閉的機身而言,這款徠卡相機的工藝似乎更復雜一些,在這不大的相機機身上,竟然密布著 21000 個細密的穿孔。

除了方形取景器之外,相機的線條基本上以圓形為主,整機看起來還是比較和諧的。事實上,這也是很典型的 Ive 主義作品,在之前的 iPhone 和 Macbook 上,Ive 就經常小心而瘋狂地使用一系列的圓形和圓角,使得線條看起來和諧,從而使 iPhone 以及 Macbook 看起來十分優雅精致。

此外,另一名設計師 Newson 奉行的無邊角的生物形態主義美學風格也有體現,可以說,這款相機是兩位優秀設計師設計理念的結合體。如果說蘋果以後要出 iCamera 的話,這一台或許就是雛形。

在這部特別版相機身上配備了全畫幅 CMOS 傳感器,高性能圖像處理器,以及 50 mm 焦距,光圈 2.0 的 APO-Summicron 鏡頭。

為打造這款紀念版相機,Ive 與設計師 Marc Newson 一起歷時 85 天,試驗了 561 種機型及 1000 款原型設計,最終決定采用 Ive 鐘愛的鋁制機身,光是生產時間久超過了 735 小時。考慮到一個標準版的 Leica M 相機都需要 7000 美元,這一款獨一無二的相機將會拍出什麼樣的價格倒是值得猜想一番。

不過,這款明顯帶有蘋果風格和 Ive 印記的作品在萊卡粉絲眼中就成了不折不扣的異類了,隱藏了旋鈕轉盤,一切從簡,光滑的鋁制機身還是萊卡相機嗎?

(轉載自合作媒體《愛範兒》; 原文出處:Wir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