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日本最大的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為擴大NFT業務開始招募合作夥伴   任天堂再度聯手日本家居服品牌GELATO PIQUE推出超級瑪利歐系列商品!   「Love Live!學園偶像祭 ALL STARS」主線故事32章將於10月30日追加!   日本vs香港vs台灣!「街霸5」5on5大會「PentagonCup」香港會場實況報導!   雪山密室逃脱 x 狼人殺《Project Winter》現已登陸 PS4/Switch!   銀座LOFT裡「PJS追憶商品特區」登場!曾完售的那個超人氣商品也以數量限定進行販售囉!   選手出色表現摘下 FIA 認證 Gran Turismo 2021 Championship冠軍   深入了解PS5的遊戲輔助功能 

《Elle》 雜誌用廣告重塑女性主義來行銷品牌,你覺得適合嗎?

商業

英國女性雜誌 《Elle》最近以「重新形塑女性主義」為十一月號的主題,決定把以往提倡女性權益的廣告重新包裝上架,使其更符合現代的女性處境。《Elle》試圖打破女性主義長久以來的既定印象,請來了三組皆曾受獎的廣告公司:Brave、Mother、Wireden+Kennedy,並且讓這些公司分別和三個女權團體合作創作出一系列的「新」女性主義廣告。

Mother 公司的創意總監 Alex Holder 表示:「許多女性內心贊同女性主義所追求的平等與公平選擇,但是他們卻不敢承認自己是女性主義者。」在大眾的既有印象裡,女性主義像頭巨獸,激進的燒掉內衣、挑撥性別對立,很遺憾的這些對於女性平權的普及化一點用都沒有

而女權團體「女性時代(Feminist Times)」的編輯 Charlotte Raven 寫道:「媒體仍然習慣把女性主義視為一種清教徒式的、嚴肅的理論,可是在我而言女性主義從來就不是這樣的,甚至在 80 年代大規模的女性運動裡,我也不曾遇過這種狀況。」

在 Mother London 還有 Feminist Times 所合作的聯合廣告裡,揭露了一個驚人的事實:平均每個英國女性的所得比男性少了 15%,而這個薪資差距要到 2057 年才有辦法消滅。Holder 表示「我們希望創造一個可以讓人們對於彌平薪資差距有希望的廣告,我喜歡做這些可以幫助促進女性平等的事情,現在開始我就會思考是否我的男性同事是不是真的賺的比我多,這對於大眾思考兩性平權也是個很好的入門話題。」

這個廣告的創作靈感來自一個抗議版面,廣告用色則是模仿叛逆搖滾指標-性手槍樂團的專輯封面 Never Mind the Bollocks 的顏色以向他們致敬(下圖)。這則廣告在網站 MakeThemPay.co.uk上面也與網友有互動模式,在那你可以計算你的年資與異性同事相比到底誰多誰少。

藉由追求平等薪資這個角度出發,這個廣告主要是想要提醒大眾不管今天這個活動是由誰發起,最終目標還是希望社會意識到兩性平權的重要性。

由 Brave 及 Jinan Younis 所製作的測量表顯示雖然你可能否認自己和女性主義有任何關連,最後測驗結果永遠顯示為「你是一個女性主義者」,這其實是個非常高明的招數,讓某些不想承認他們是女性主義者的人感到些許的窘迫,然後意識到此議題的存在是不可否認的。

Wieden+Kennedy London 與 Vagenda 網站合作#ImAWomanAnd 活動。他們列出一份清單,內有諸多性歧視與社會偏見的實際例子,並且故意使用少女粉紅字體以及一個火辣辣的標題「去你的歧視」來諷刺那些保守以及沙文主義的傢伙。

其中,《Elle》 也曾嘗試邀請英國女權團體 UK Feminista 來參與這個活動,不過 UK Feminista 認為女性主義並不需要被重新包裝才能彰顯其重要性。此外三個參與這個活動的女權團體其實也有同樣的考量,擔心與女性雜誌合作會模糊了他們團體的運動訴求。

《Elle》 雜誌最後因為 Mother 和 Feminist Times 的拒絕物化女性訴求、以及一個以影像重疊表現出多個女性生殖器的廣告「Proper Cunts」-目的是要告訴 Elle 讀者們在做巴西式除毛之前,請再考慮一下是為了什麼?來彰顯女性的主體掌握性,而選了他們當最終提案。

至少《Elle》 在提升女性的自主意識上明顯的比諸多女性雜誌要用心多了,其他女性雜誌多半只會著重在美體美容還有永遠提供不完的約會小撇步,這些對於女人培力或是兩性平等根本就只是幫倒忙。

《Elle》 善用他在女性雜誌界的深厚影響力,和健全的行銷體系將女性主義或是「新」女性主義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傳達給讀者,不過社會大眾是否會因此對於兩性平等的認知更為全面則有待考究。

有人批判說這期的雜誌主題:重新形塑女性主義,最大的問題是出在女性主義根本就不是一個品牌可以任意的重新定義。社會觀念的演變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而不是一個既定的死板印象,要由一個形象廣告表達女性主義的複雜概念是做不到的,所以倒不如說這些時尚的廣告至少可以為女性主義添增一點大眾吸睛度。

(資料、圖片來源:FastCompany ; 圖片來源:Ant McNeill,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