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okemon聯乘Spingle Company!Pokemon和訓練員運動鞋登場!   《Grid Legends》曝光:成為熱門賽車遊戲中的傳奇   尤菲登場!追加全新故事篇章的PS5「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將於6月10開始販售!   英雄聯盟第154位新英雄「殞落王者 維爾戈」實裝!   荒野行動 × 乃木坂46 聯名活動第二彈「乃木坂46 LIVE IN荒野〜情人節特別活動〜」!   內容創作者向16型筆記型電腦「ASUS ProArt Studiobook系列12月發售!   「咒術迴戰 咒靈遊行」預定2022年發佈!現在開放登記中!   「Nintendo Direct | E3 2021」確定將於日本時間 6 月 15 日凌晨 1 點起播出! 

Google+ 相簿是儲存旅行照片回憶最佳雲端硬碟的8個好理由

商業
儲存旅行照片的方法很多,你可以一直存在手機裡(那超級不保險),或者你把手機、相機內的照片匯出到硬碟儲存,但是依據我的經驗,多年前的照片很有可能在一次硬碟損毀或轉換電腦時,因為一時失誤而再也找不回來。所以,現在的你或許跟我一樣,希望能夠把旅遊相片起碼備份到某一個雲端硬碟儲存。

那麼,如果先建立了照片起碼要備份一份到雲端相簿的前提,這時候應該選擇哪一個雲端相簿好呢?我個人會推薦「一般用戶」使用「 Google+ 相簿」,一般用戶就是像我一樣不準備參加攝影展,只是把拍照當作「儲存回憶」、「娛樂自己」的行動,那麼 Google 相簿會是一個非常好的雲端備份選擇。

我的理由是這樣的:當我把手機或相機拍攝的照片上傳後,我想獲得的服務不僅僅只是「儲存」而已。我還希望能夠有「更簡單的整理」,能夠讓照片在上面「看起來驚奇又漂亮」,並且可以在想要回憶時「隨時呼叫出照片回憶」,而「 Google 相簿」就可以幫我們做到。




  • 一、容量無限!安心長存
不管是手機還是相機拍下的照片,我都習慣一股腦的丟到 Google 相簿中,因為 Google 雲端相簿的總容量無限,所以我不用擔心空間爆滿,這是一個可以讓我盡情儲存「所有照片」的地方,而且「永久儲存」。

當然,這個容量無限是有前提的,就是要上傳「2048x2048」以內大小的照片,這個解析度對於像我一樣只是儲存回憶的朋友來說足夠了。而且我也「不用自己轉檔」,把原始照片往 Google 相簿直接上傳, Google 相簿會自動幫我轉檔到 2048 x 2048 的大小。

手機的照片可以利用 Google+ App 設定好自動上傳,每天回家後手機就會自己備份照片到 Google 相簿,根本不需要我去記住這件事(參考:利用 Google+ 自動整理 Android iPhone 手機相簿照片教學)。

而相機裡拍的照片,我也利用 Google 相簿網頁端直接上傳,只要我不要在設定裡勾選「上傳完整大小」,那麼所有上傳的照片都會自動縮小到 2048 x 2048 以內。


  • 二、自動分類,省時省力
對於像我這樣「懶得花太多工夫整理照片」的人來說,Google 相簿無異節省了我的大量時間,甚至讓我只要把照片都丟上去也不需要整理,以後要找時還是找得到(既然找得到,又何須整理?)。

Google 相簿會以日期來區分上傳的照片、相簿,往下捲動就能看到以前的照片。但是這邊最讓我覺得「省事」的是 Google 相簿會「挑出好看的照片」優先顯示



一趟旅行,拍了好幾百張照片,要自己慢慢挑、慢慢篩很花時間,但是全部上傳後照片混在一起,看起來也累。兩全其美的辦法就是 Google 相簿,它會幫我挑出一大堆照片中的「精彩集錦」,自動排列在相簿前列讓我優先看到。

Google 自動挑照片的原則有兩個:一個是自動分析照片數值挑出比較漂亮的,另一個是先挑裡面有人的合照。 Google 相簿認為這是你優先想看到的照片。當然,機器挑出來的結果並非盡如人意,但是在回憶中快速瀏覽照片時則非常有用。



  • 三、自動修圖,讓回憶更美麗
在昨天晚上的 Google+ 大更新中有一個比較少人注意到的更新,那就是 Google 相簿「自動修圖」的效果大幅改善了,新版中把照片交給 Google 修圖,可以自動產生更亮眼的結果,而且減少了之前過度美化可能出現的粗糙感。

所謂的自動修圖,就是讓「所有上傳 Google 相簿的照片」都由 Google 來判斷這一張照片是不是應該調整一下亮度、對比、飽和度,某些暗處是否要調亮?自然風景照片要不要讓色彩更鮮明一點?人物照片是不是要讓皮膚更光滑一點?

只要在 Google+ 帳號設定中開啟「自動修圖」,現在可以選擇修圖的程度為「正常」或「高」,然後每一張上傳的照片都會獲得自動美化的結果(我建議選擇「正常」)。


例如這張金閣寺的風景照,第一章這是原圖,而我打開了自動修圖功能,一上傳就獲得美化後的結果。


這一張則是 Google 相簿自動美化後的結果,可以看到 Google 的修圖不只是把亮度調亮,也包含了針對天空藍色的加強,如果是人物的話則會有美膚效果。

而且你也不用擔心偶爾遇到修圖結果不理想,因為所有的修圖在 Google 相簿裡都可以「隨時還原到原始照片」狀態。所以。原始交給 Google 相簿自動修圖,是一件很省力又能創造讓自己開心的照片的事情。



  • 四、自動特效製造機,讓回憶更有趣
Google 相簿是一個可以帶給拍攝者、瀏覽者驚奇的相簿,不只是前面提到的自動修圖功能,還有 Google 相簿的「特效製造機」,一樣要到 Google+ 帳號設定中開啟。

所謂的「特效製造機」,就是我只要負責上傳所有的照片,然後 Google 會自己判斷哪些照片可以製作有趣的特效,然後「全自動」的幫我製造出好玩又精彩的新照片,這些新照片都會自動儲存在我的 Google 相簿。

我可以搜尋「#autoawesome」來找出所有的特效製造機照片。例如下面這張日月潭照片,我只是拍了幾個不同角度的風景照, Google 相簿就自動幫我合成一張全景。


關於 Google 相簿可以自動產生什麼特效?以及需要什麼條件才會產生?可以查看「官方說明」。包含像是全景、動畫、連續動作,或是幫你把合照裡的每個人都弄成笑臉,或是把旅行照片中多餘的路人刪去

Google 相簿產生新的照片當下,對於我來說都是讓回憶又以更棒的形式湧上心頭的時刻。而且最新版的 Android 4.3 Google 相簿還有「影片自動剪貼特效」的功能!





  • 五、用 Google 地球定位,跟著照片再旅行一次

用手機拍的照片應該都有定位資料,一旦上傳到 Google 相簿後,就可以顯示在你的 Google 地球中,讓你從實際的地圖來瀏覽自己的旅行照片回憶。

詳細的操作請參考:Google Earth Android 轉動地球回憶你的 Google+ 照片旅行




  • 六、搜尋就能找回特定的相片回憶

把照片丟到 Google 相簿的另外一個好處是:更容易找回自己想看的特定回憶照片。

因為在 Google 相簿中,只要輸入「英文關鍵字」就能搜尋出相應的照片內容,例如搜尋「 Temple 」找回我到日本、台灣各地拍過的寺廟照片,不需要我自己事先下關鍵字做整理,而是 Google 相簿真的可以分析照片內容。


我想找回之前到日月潭旅行的照片,搜尋「 lake 」就一定能找到,再按圖索驥回到日月潭專屬相簿中。或者我真的想看看我拍過得所有夕陽照片,也只要搜尋「 sunset 」就能找出來。這是回憶相片最快最輕鬆的方式。

詳細教學可以參考:搜尋照片回憶?關鍵字辨識 Google 相簿照片圖中內容物



  • 七、人臉辨識與相簿共享

每次我把旅行照片上傳到 Google 相簿後, Google 就會自動分析這次上傳的所有照片中的人臉,然後詢問我這些人是不是某某某(可以自動配對),我只要把這些人標記到照片中,那麼這個相簿就能和這些朋友直接完整共享。

這個流程最棒的是,我們一起出去玩之後,當然會想要和照片裡有一起合照的朋友共享照片,而這個人臉自動辨識的流程,就簡化了我的分享相簿步驟,等於是 Google 相簿「自動幫我找出這本相簿可以分享給誰」。

這是旅行結束後,和朋友一起分享照片最快、最有效的方式,而且雖然標記人臉,但也只是在照片裡出現的這些朋友之間共享,而非公開分享,不用擔心隱私問題。



  • 八、行動中隨時瀏覽所有相簿

把相片從硬碟上傳到雲端相簿還有一個額外好處,就是可以在行動中隨時瀏覽所有的照片,和朋友聊天時可以立刻回憶一年前我們去哪裡玩的照片。

以 Google 相簿來說,只要安裝 Google+ App,就可以在「相片」功能裡隨時找回之前上傳過的所有照片、相簿來瀏覽。另外,別忘了 Google+ App 本身還可以針對你所有 Google 相簿裡的照片進行即時修圖,修圖後的結果還能隨時還原到原始照片喔!

參考:Google+ Android App 強化相簿整理內建 Snapseed 修圖濾鏡





  • 小結:

Google 相簿真正的體現了我之前說的「雲端硬碟不只是儲存,真正雲端運算可以幫你聰明工作」,它不僅僅是一個可以儲存照片的空間,而且還:

  • 1.讓我放心把所有照片都丟上去,不用擔心空間不夠。
  • 2.讓我省下最多的整理時間。
  • 3.但是可以在我需要任何照片時很快速流暢的找出來。
  • 4.讓我的回憶變得更加漂亮動人(自動修圖)。
  • 5.讓我的回憶多了許多新鮮有趣的驚奇(自動特效)。
  • 6.輕鬆簡單的與朋友分享相簿。
  • 7.行動中也能看到所有照片。

或許有些功能別的雲端相簿也能做得到,但是要一次做到所有上述所有滿足,目前似乎就真的只有 Google 相簿了,更重要的是,在滿足上面所有需求時,我只做了一件事情:「上傳照片」而已,剩下的全部都是 Google 相簿幫我自動完成的!

當然,回到本文一開始的前提,我針對的是一般人的旅行照片收藏,如果你有儲存專業攝影照片(原圖)的需求,那麼或許有其他考量,也歡迎討論。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