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響應同志驕傲月   《黑色行動冷戰》和《現代戰域》第四季Reloaded更新於7月15日推出   情報公布:《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第二季將於2月25日推出   路克發佈日!?「快打旋風更新」舉行直播!   PS4 賽事:公開系列賽追加三場新賽事   發光的遊戲用手機降溫機?「Razer Phone Cooler Chroma」登場!   有機會免費得到PS5!?PS5 × ZONe限定聯名罐日本發售!   機戰30 DLC②發表!?「超級機器人大戰」舉行直播! 

萬聖節不知道要穿什麼嗎?這件衣服可能……

商業

有沒有哪件特別的衣服讓你愛不釋手,寧死也要買下它?澳洲設計師 Pia Interlandi 的衣服讓你名符其實,「甘願赴死」。

她的訂製服品牌「Garments for the Grave」,是專為那些想在人生最後的場合粉墨登場的人們,製作一系列的時尚壽衣。 而這個想法是從一場告別式開始的:當 Interlandi 拼了命的試圖把她爺爺的遺體塞進西裝時,她發現,這些為日常生活所設計的衣物一點也不適合死亡。

死去的人們不需要扭扣和拉鍊,他們也不需要剪裁(因為過度合身的衣物很難替死者穿上),而且他們並不特別需要鞋子。最重要的是,死者不需要產品很耐用 ── 遺體會分解,但大多數的合成布料卻不會。

「遺體就像一個禮物,」Interlandi 這麼說,「它是一大堆的養分、水和蛋白質。當你把它放回土裡,我覺得那些衣物簡直就像是包裝紙一樣。」 因此他希望能創造跟遺體一起消逝的壽衣,同時符合時尚美感。

為了確認各種纖維的壽命,Interlandi 與法醫科學家共同合作,為 21 頭豬隻遺體穿上手工衣物並埋葬牠們。他們在一年中定期挖出豬支遺體,確認不同材質的分解速度。他們發現,所有與遺體一同埋葬的衣料都比單獨埋葬的衣料分解得更快。 現在,她的品牌包含一些讓人聯想到蠶繭或和服的壽衣。不同於聚酯纖維、刺繡品、或其它設計來跟骨架一起殘存的傳統產品,她的衣服本來就不為持久。

她的招牌設計風格,就是在衣服的最後加上一層輕薄脆弱的絲質罩紗。Interlandi 創造一種特別短暫無常的時尚:在需要的時間內展現質樸與美麗,然後,歸為塵土。

(資料來源:WIRED;圖片來源:Pia Interlandi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