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走出戶外 動物森友會 amiibo+』amiibo卡【三麗鷗明星聯名】復刻確定!   解構《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無懈可擊的動畫   在 PS5 上遊玩《Call of Duty: Vanguard》的觸覺體驗   謎一般世界裡的種植遊戲《Winds & Leaves》將於7月27日登上PS VR   SEGA與LEGO首度聯乘!「刺猬索尼克」的「碧綠丘陵地帶」將於LEGO裡重現!   hololive的元宇宙虛擬世界!沙盒類遊戲「Holo Earth」最新情報公開!   電子遊戲市場背後的雲端   《Horizon Forbidden West》的音樂:作曲家相見歡 

AlipayHK發佈全新易乘碼技術 與兩間專線小巴營辦商達成合作

商業

流動支付愈趨普及,如何將技術應用到公共交通層面已成為社會熱話,惟市場對於須依賴流動網絡進行交易的二維碼電子支付技術仍存在效率與穩定的疑問。AlipayHK今日舉行智慧出行科技研討會,發佈針對交通工具的易乘碼(EasyGo)交易技術,支援乘客瞬間完成支付及雙離線操作;同場更與兩間專線小巴公司簽署合作協議。

率先與兩間小巴營辦商合作   逐步為交通運輸業推行流動支付

為讓流動支付能夠普及全力推行智慧城市的發展,交通運輸將是重要一環。AlipayHK公佈與進智公共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及冠榮車行有限公司達成合作協議,將易乘碼率先應用於小巴服務。

 

Alipay Payment Services (HK) Limited (APSHK)行政總裁陳婉真表示:「易乘碼技術的發佈乃AlipayHK於智慧出行佈局之里程碑,經過技術團隊日以繼夜反覆測試及改良,終於能於此時此刻向大眾展示這個快速支付方案。很高興易乘碼技術得到全港最大兩間小巴公司認可,令市民可於乘搭小巴率先享用易乘碼的便捷。AlipayHK亦會繼續拓展公共交通服務範圍,旨在用戶使用易乘碼即能乘搭任何公共交通出行均能暢通無阻。」

 

進智公共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主席黃靈新表示:「流動支付愈來愈流行,於機不離手的社會,作為公營服務供應商的我們亦都要與時俱進,為我們的乘客提供更貼心的支付體驗服務。很榮幸能夠與行業領先的流動支付品牌AlipayHK合作,並將易乘碼技術於我們的小巴上首發,相信能成為行業典範並有助易乘碼日後於其他公共交通服務上推行。」

 

冠榮車行有限公司董事馬僑生榮譽勳章表示:「首次見到AlipayHK易乘碼乘車技術,被其快速與穩定性吸引,未來易乘碼乘車必定成為趨勢。有見及此,作為全港最大的小巴服務營辦商,致力不斷提升服務質素,很快乘客可於冠榮全港逾600部小巴上通過易乘碼乘車。」

 

雙離線技術支援無網路支付   掃碼上僅需0.3   

對於二維碼應用於交通服務,坊間有不少意見誤以為會減慢通行速度,AlipayHK今日以實際方案展示將二維碼技術引進交通運輸層面之可行性,更即場讓19位用戶使用易乘碼連續地於設備上掃碼通行,整個操作過程流暢,並獲到場的運輸業界嘉賓讚嘆技術之便捷及穩定。

 

易乘碼採用雙離線技術,同時滿足用戶體驗及交易安全,用戶及公共交通工具同時於流動網絡訊號較弱或無網絡的情況下,亦能正常完成交易;而且操作設計簡易,只須開啟AlipayHK手機應用程式中的「易乘碼」,向安裝於公共交通工具上的易乘碼閱讀機,展示手中的易乘碼即能完成支付,整個過程平均於0.3秒內完成;在不同類型的交通工具上,交易時間會因應環境狀態而有所不同,而過程平均在0.3至0.4秒內完成。

 

APSHK產品開發總監黃育輝表示:「AlipayHK易乘碼技術借鏡中外二維碼乘車技術之優勢,並根據本港交通實際情況進行改良。目前市場上的二維碼支付方式,須至少一方在線才能完成交易操作,我們考慮到乘搭交通工具時存在雙方網絡不佳的離線情況,因此特意提出雙離線解決方案。我們技術團隊希望易乘碼能夠給予用戶出行可多一種支付的方式,除滿足喜歡以手機作為日常生活工具的乘客外,日後即使忘記帶銀包或忘記增值儲值卡,亦能如常出行。」

 

「先乘後付」支付方案   賬戶餘額不足亦可先使用

為了給予用戶有更好更流暢的通行體驗,AlipayHK首次提供「先乘車後付款」的支付方案,即使電子錢包餘額不足,亦可以順利乘搭交通工具。AlipayHK會為餘額不足之用戶暫時代付一筆車費,完成旅途後再進行增值,以解決用戶因忘記增值而錯過班車之難題。

 

AlipayHK亦顧及用戶對於使用電子錢包的安全保障,除了二維碼本身有安全加碼技術外,每次扣除車資後均會發出短訊到用戶登記的手機。同時亦提供實時退款服務,用戶因特殊情況被多扣車資,司機或交通公司經過核實後可即時給予用戶進行退款。

 

佈局AlipayHK智慧出行   實現未來電子化出行

AlipayHK致力滿足香港市民「衣食住行」生活四大所需,亦正在佈局智慧出行藍圖,令市民有更全面的本地出行和境外旅遊體驗。繼的士、部分港鐵單程票售票機、西九高鐵站支援AlipayHK手機應用程式付款後,今次易乘碼的發佈為AlipayHK提出的智慧出行藍圖提供紮實的基礎。

 

陳婉真表示:「『交通運輸』為AlipayHK智慧出行佈局的基本一環,我們提出的智慧出行藍圖非僅限交通,除了交通易乘碼,AlipayHK現時境外出行之技術已準備就緒,在完善境外配套服務及拓展更多商戶後,將適時推出,為香港市民提供全方位、優質的智慧出行體驗。」

 

這篇文章 AlipayHK發佈全新易乘碼技術 與兩間專線小巴營辦商達成合作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