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Indie World 2021.4.15」影片公開!發表內容統整在這裡!   「Street Fighter VCE」9月21日更新!新增豪鬼新服裝「機器豪鬼」!   《決勝時刻》為歡慶節日,推出「節慶熱力四射」   《漫威復仇者聯盟》PS5強化功能、黑豹等新情報公開   在潛行動作沙盒遊戲《Arashi: Castles of Sin》裡化身忍者   《垂死之光2 堅守人性》:看跑酷與創意戰鬥如何點燃精采動作   Twitter推出「贊助功能」!?電競業界會受到什麼影響   David Goyer談論改編《基地》在Apple TV+ 播出 

警方續就JPEX案採執法行動

商業

警方表示,就涉及虛擬資產交易平台JPEX的案件,至今拘捕八人,涉嫌觸犯串謀詐騙罪;截至昨晚10時,接獲逾千六宗報案,涉及金額約12億元。調查仍在進行,警方會繼續採取執法行動。

 

警務處商業罪案調查科高級警司孔慶勳今日在記者會概述有關拘捕行動時說,本月13日,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發出警告聲明,指2020年成立的JPEX未獲證監會發牌,以及其營運方式極為可疑。警方翌日接獲證監會轉介,並由商業罪案調查科跟進案件。

 

孔慶勳表示,警方十分重視該案,隨即設立熱線,呼籲懷疑受騙人士透過熱線、電子報案中心盡快報案。截至昨晚10時,警方接獲1,641宗報案,稱未能從JPEX提取資產及懷疑受騙,涉及金額約達12億元。

 

此外,被證監會指出未獲發牌後,JPEX調高平台交易費用,變相令JPEX用戶不可以提取其資產。本月18日凌晨12時,JPEX更將理財網頁下架以及停止一切交易服務。警方遂果斷執法,同日拘捕四男四女,他們是可疑公司的負責人、場外找換店的店主和負責人。

 

商業罪案調查科警司李慕賢表示,調查發現,JPEX利用場外找換店和網紅大肆宣傳,製造人氣,以誇張失實手法吸引投資者。

 

JPEX用戶註冊後,可在平台兌換不同加密貨幣,或在外國平台將虛擬資產轉到JPEX戶口,再作交易。而JPEX也自行開發名為JPC的加密貨幣,但JPC有別於其他主流加密貨幣,並不能在其他虛擬資產交易平台進行交易。簡而言之,JPC流通性極低,根本不值錢。

 

李慕賢續指,警方考慮到JPEX的營運模式、宣傳手法,以及有用戶不能取回其虛擬資產,有理由相信涉案人士觸犯串謀詐騙罪。她強調,警方正積極調查案件,並繼續採取執法行動,會根據相關人士在案中的參與程度、擔當的角色,採取相應行動,部分涉案人士已被警方拘捕和扣留調查。

 

警方提醒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須小心謹慎,對於聲稱「高回報、無風險」的產品尤應小心。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