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avid Goyer談論改編《基地》在Apple TV+ 播出   「Fate Project 大晦日TV Special 2021」放送決定!   發售即將屆滿1年!「集合啦!動物森友會」春季免費更新來了!   紀念人中之木村突破100萬套!《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 Remastered》推出超特惠價!   看過來!《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開發人員分享拍照模式和使用訣竅   《緋紅結繫》現已推出,遊戲攻略助你完全發揮靈能潛力   為紀念「第88回 東京優駿(GI)」KONAMI全面監製的桃鐵風賽馬雙陸遊戲「桃太郎電鐵優駿」公開!   是那個擁有烏黑亮麗直髮的男人!「村田」確定參戰「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 

你注意到自己安裝的是乾淨版還是加料版的 Firefox 嗎?

商業
其實這個消息在幾個月前已經看到網路上有人在討論,不過那時候我還沒切身感受到這件事情的問題所在:這是我的一個小小失誤。一直到最近,我因為一些原因要重新安裝 Firefox 25 最新版,於是很自然的到官方網站下載,結果沒想到下載的卻是有加料的「台灣版」,於是我也感受到了有必要和大家提醒這件事情

什麼是有加料的台灣版 Firefox 呢?其實也不是添加了什麼不好的工具,而是把「感覺」台灣用戶需要的首頁新聞、稍後閱讀、常用小軟體捷徑、抓圖功能、新分頁快速入口、點擊連結開啟到新分頁等等,以「擴充套件」的形式加到「台灣版 Firefox 」中,所謂的加料,就是一安裝裡面就多了一些擴充套件。

或許這對某些用戶來說有需要,或許讓剛剛開始使用火狐的朋友感覺好像 Firefox 多了一些功能。不過對於像我這樣有一套自己使用 Firefox 邏輯的人來說,「不小心在官方網站」下載到加料版,感覺還真的怪怪的。



  • 1.官方網站上是 Mozilla 為台灣用戶客製化的 Firefox

來到 Firefox 的官方網站(http://mozilla.com.tw/)準備下載最新版的 Firefox,如果沒注意看,可能就漏掉其實下載的是「台灣特製版」的火狐。

其實官方網站也有說明台灣版的在地化特色,以及多加裝了哪些擴充套件:http://mozilla.com.tw/firefox/features/




  • 2.也可以選擇沒有加料的全球版本

在 Firefox 台灣版中,多了很多的客製化「新功能」,如果你覺得這些功能對你沒有用,那麼可以「一開始就記得」選擇安裝沒有加料的版本。




  • 3.但是一旦安裝加料版,套件會自動同步

不過這裡讓我很在意的一點是,因為 Firefox 現在可以同步擴充套件了,所以當有一次不小心安裝 Firefox 台灣版後,就要自己到「附加元件管理員」中把這些多加入的擴充套件一一手動移除,要不然就會同步到其他乾淨版的火狐上了。




  • 4.所以,最好一開始就安裝乾淨版本

如果不想搞得這麼麻煩,而且看過官方介紹後你覺得不需要那些預先安裝的套件,可以一開始就直接安裝乾淨版的 Firefox,這時候不要到官方網站下載,可以選擇 Mozilla 台灣社群提供的反而才是原始版 Firefox。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