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實體版開放預購   家貓也能變成艾路?TikTok與「MONSTER HUNTER RISE」合作!   深入一窺《Stray》充滿未來感的神祕世界   看《師父》的功夫戰鬥如何了得   DIR EN GREY鼓手Shinya挑戰用「刨冰」製作人氣寶可夢「謎擬Q」!究竟能不能成功呢?   「尼爾: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上市紀念活動「#尋找埃米爾」!埃米爾卡車將在全日本巡迴!   最強英雄登場!「龍族拼圖」×「一拳超人」聯乘決定!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試玩版預覽——正統派動作,遊戲世界觀令人不禁想起原作! 

讓你家小孩學打字前就會 Coding?玩具機器人教的!

商業

幾日前,波士頓創投 Flybridge Capital Partners 紐約投資總監 Matt Witheiler 才提出,玩具產業早已不受投資者的青睞,玩具創業者更是屈指可數,那如果有一款玩具機器人,他不但有趣,重點是還可以教你孩子如何設計程式,如果你是投資者,你會砸錢投資嗎?

美國新創公司 Play-i 在禮拜一舉辦一場網路籌資的活動,為即將在明天夏天推出的兩款可以分開或合起來使用的 Bo 與 Yana 機器人做預告。外表有著圓圓大眼的 Bo 與 Yana 外,利用 iOS 或 Android 裝置的藍芽連線,結合淺顯易懂的專屬應用程式,將原始碼轉化為圖像化指令。

5 歲以上兒童只要透過圖像式拖拉出指令將其編列成串,就可以控制 BO 和 Yana 機器人的行動,孩子因此可以在這過程中學習關於程式設計的邏輯與創造力。

Play-i 的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Gupta 在訪談中說到:「科技必須是伸手可及而且要讓人感覺有趣。」他解釋,由於小孩子還沒有運動技能,說話能力也未發展完全,要用鍵盤或者打字幾乎不可能,但如果是使用 iPad 那可就另當別論了。

研究顯示小孩子對理解程式設計的程序概念毫無問題,再搭配簡而易懂的圖像化方式呈現,一方面可以讓小孩玩得很盡興,一方面可以交給孩子代碼編程的概念,如此寓教於樂,一舉兩得。

  • Bo 和 Yana 要怎樣教導小孩設計程式?

答案是利用音樂。

Gupta 說:「程式是一個連續的指令。」同樣的,音樂也是一個連續性的程序。

首先先暗示 Bo 機器人用木琴彈一首「小星星」的兒歌,Bo 可以透過身體底下的輪子前後左右轉彎的移動來彈奏,甚至還可以把你錄好的聲音檔倒著彈,這些動作是可以透過 App 編寫出來,就像已經先在電腦程式中把這些動作有系統的編列成串一樣。而且只要使用上手,你還可以把 Bo 的程式設定成,讓他自己從遊戲間滑向媽媽的房間,然後高唱生日快樂歌給她聽。

若再更進一步到設計程式的領域,Bo 還可以根據外界的互動,發出相對應的回應。目前,Bo 可以感應到外界的拍掌動作,假設媽媽聽完生日快樂歌後鼓掌,Bo 接收到拍掌的動作,馬上轉身然後從走廊滑到放著媽媽生日禮物的廚房所在。

有時候,除了機器人外,你也許會希望小孩可以將這些概念轉化成可用的實際技巧,Play-i 計畫讓使用者可以從他們設計出來的程序中看到自己設計的程式編碼,換句話說,就像用網頁瀏覽器上的原始碼檢視網頁的程式語言一樣。

  • 為了兒童教育,Play-i 團隊精心設計 Bo 和 Yana 機器人

在這幾年,讓越多小孩接觸到這款結合教學娛樂的機器人可說是公司任務核心的一環,為了吸引多數人的注意力,也要吸引五歲孩子的興趣。那如何吸引呢?

第一,機器人必須男女通吃。為確保能滿足男孩女孩對機器人的訴求,設計是很重要的一環,例如,通常女孩子看到有輪子的機器人會認為:「這看起來就是我哥哥會玩的玩具」,所以為了符合男女的胃口,Bo 的輪子設計是隱藏起來。

第二,Play-i 的網路募資的方式有點不同,針對想要支持他們卻不想要買任何產品的人來說,他們不用 T-shirt 或品質低的貼紙來吸引資金,而是將售價設定定在 49 美金( Yana) 和 149 美金( Bo)不等,(兩者各自的零售價是 69 美金和 199 美金),而且人們還可以透過捐款來幫助 Play-i 團隊捐款機器人到缺乏物資條件的學校或其他機構幫助孩童學習。

Play-i 的的發送機器人計畫(Robot Giveaway Program)的募資計畫,背後執行人是和 Play-i 合作的 Code.org。Code.org 的創辦人 Hadi Partovi 表示:「我們很興奮可以支持 Play-i 的發送機器人計畫給低收入戶的孩童,任何年齡的小孩都應有學習電腦科技的權利,而且機器人 Bo 和 Yana 又是適合小孩在娛樂的同時也可以學習應用程式設計的一款機器人。」

科技可以不用死板板,尤其為孩子開發的產品,可以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孩子實際透過操作機器人學習設計程式的邏輯概念,比起枯燥無味的課堂式理論教學,孩子在家裡就可以練就一身程式設計的功力。

(資料來源:Mashable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