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水之呼吸流派再添兩名生力軍!「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錆兔、真菰確定參戰!   Nintendo TOKYO人氣角色公仔登場!日本各地快閃店同時販售!   hololive 1期生 時乃空在2022年1月22日(四)舉辦演唱會 Theatrical Cover Live「Role:Play」!   《Pokémon GO》訓練家限定!贈送3個月份的免費YouTube Premium資格   HP將以4.25億美元收購電競品牌「HyperX」!金士頓DRAM與SSD產品線將不受影響。   魔物獵人桌遊化?!桌遊版魔物獵人「魔物獵人 世界 The Board Game」隆重登場!   日本2022年畢業生的「人氣就業企業排行」大公開!遊戲業界的第1名果然是…!   一般人也可以參加的「eo×CYCLOPS」第一回電競大會「Apex Legends CYCLOPS Cup」舉辦! 

工程師傲慢難溝通?看 Google 員工怎麼吐槽 Google

商業

能在 Google 工作相信是很多 Coder 的夢想,這就好比網球選手們想在溫布頓公開賽比賽一樣,高薪是其次,這其中獲得的外界認同感是其他公司難以比擬的。

不過就像婚姻一樣,外面的人很羨慕,但是裡面的人未必這麼想。

無論 Google 的條件再怎麼好,終歸是人類在工作,好處壞處肯定都有。目前 Quora 上有一個問題號召 Google 員工和前員工吐槽 Google 有什麼不好,問題的名字也都很尖銳(在 Google 工作最不好的地方是什麼?)。

雖然問題尖銳,但是下面的回答卻至多能當做是小小的吐槽或者揭秘,《Business Insider》 將這些回答做了簡要整理。

或許大家可以這麼想,Google 員工口中的 Google 才是一個真實的 Google。

  • 大材小用

在 Google 的每個人都很優秀,但是這些最好的人才卻只能去幹普通的工作。

因為 Google 非常高的招募門檻,但也因為 Google 的吸引力,職業的收入還有積極的企業文化招到了最優秀的人才,不過在 Google 的許多工作崗位上,許多人都是可以輕鬆勝任的,甚至會出現低階崗位上埋沒著高階人才。

許多頂尖大學的畢業生到 Google 來僅僅是給廣告做點技術支持,或者寫一些最基本的代碼。

對於 Google 來說,人才太多也是一個幸福的煩惱。

  • 辦公室政治

Google 已經不是一家創業公司了,而是一家巨型企業。

相比於另外兩家巨頭,Google 顯得非常年輕,人們對於 Google 的快速發展勢頭的看法還來不及調整,而不斷開創新項目也似乎保持創業公司的氣質。但是 Google 的一位離職員工可不這麼認為,大企業常有的辦公室政治也在 Google 出現。

他認為 Google 的創業氛圍不再,而有的時候在正確的項目,用正確的方式做正確的事會非常容易得到提拔。

  • 工程師文化

跟文人相輕類似的,雖然 Google 裡人才濟濟,但是 Google 工程師卻顯得比較傲慢,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比別人更優秀。因此,在 Google 內部很難討論問題,除非交流的另一方是朋友。對於自己領域的自信讓客觀討論非常罕見,提意見的人是重要的神明(上司)才能有效果。

工程師文化也決定了 Google 在產品和設計上投入的精力不夠。他們太過於專注於純工程事業,以至於一些 Google 產品要不是變成半成品,就是被中斷,比如 Wave、Buzz、Dodgeball、Orkut 和 Knol 等等。

而企業中階管理人員們則思維平庸,以維持秩序為主要任務,也不知道該怎麼去激勵員工,他們依靠的是 Google 的名氣以及聲譽來工作。

  • 大企業,小個人

一位 Google 前員工表示,他在 Google 做了三年,卻發現很難下決心離職。而幫助他下定決心離開 Google 的因素是,他作為一個個體離職後對於整個業務的影響極小。

除非你是一個能創造新東西的才華橫溢的工程師,否則在 Google 裡僅僅是像幫助機器正常運轉的潤滑油一樣。

  • 另外的瑣事

雖然 Google 以辦公舒適度著稱,但依然有人抱怨辦公室略擁擠,可以看到幾個經理在一個辦公室辦公,而且公共區域基本被用作飲食,閒聊和遊戲之用,很難找到一個私密安靜的地方。

由於討論難以實現,於是書面交流成了協商溝通的主要方式。遠程工作不被倡導,而 Google 的全職人員對於兼職人員也抱有偏見。

這些來自 Google 員工的回應其實並不算出乎意料,反而讓 Google 顯得更為真實,而且看起來這些 Google 員工眼裡「最糟的事情」也並不是那麼糟,大部分也可以理解和接受。

畢竟 Google 發展成這麼大的公司也會出現一些小問題,而 Google 能把優秀人才吸引到普通崗位上已經說明 Google 本質上還是非常適合工作的。

(轉載自合作媒體《愛范兒》; 原文來源:Business Insider ; 圖片來源:andrewarchy ,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