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收錄14部食鬼名作的PAC-MAN MUSEUM+ 2022年發售!   《Super Animal Royale》本年稍後將為PS4和PS5帶來超萌大亂鬥   『仁王Collection』明天登陸PS5,體驗完整的『仁王』系列!   《Resident Evil Village》:有請蒂米特雷斯庫女士的三個女兒   《惡靈古堡8 村莊》發售前日!「到BIO村玩吧♪」第2話公開!   神羅公司募集私設強化兵!《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首場官方直播於今日5月7日(五)19:00播出!   終於迎來最終戰!明星大亂鬥SP「2021 線上挑戰」第5戰 12月11日(六)登場!   第15回 TETRIS®王者盃將與瑪利歐聯名! 

「OK Google」 登陸 Chrome 桌面,讓你不用動手就能搜尋

商業
「 OK Google 」是一個從 Google 眼鏡開始出現的語音命令功能,你只要帶著 Google 眼鏡說出「 OK Google 」,接著就可以給予 Google 眼鏡相關的命令,例如最基本的 Google 搜尋關鍵字,或是添加行事曆、撥打電話等等。

而「 OK Google 」這個語音指令後來也開始出現在 Android 系統的裝置上,例如最新的 Nexus 5 手機可以直接說出 OK Google 的語音,就能「用說的」進行後續的操作,例如啟動某個 App、進行路線規劃等等,和 Google 智能助理「

安裝完成後,記得勾選啟動 OK Google 的相關設定。



2.
接著打開你的「 Google 搜尋首頁」,這邊要注意的是, OK Google 指令只會在「 https://www.google.com 」 網址中有作用,要怎麼讓自己的 Google 搜尋限定在 Google.com 呢?

很簡單,進入 Google 搜尋首頁後,點擊右下方的「 Google.com 」切換即可。這邊對於需要使用台灣搜尋結果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即使你使用 Google.com ,一樣是搜尋台灣中文的內容為主,不會影響你的搜尋結果。



3.
當切換到 Google.com,就會看到搜尋列上出現「黑色麥克風」,以及「 OK Google 」指令的提示。



4.
這時候,就表示你不需要手動去點擊麥克風的按鈕,在任何時候「說出 OK Google 」,就可以開始進行語音搜尋。


善用 Google 搜尋現在很多「生活化」、「知識化」的搜尋技巧, OK Google 這樣的語音搜尋就可以幫我們更快更直接的找出需要的資料。例如:

我們可以想像這樣一個情境:

在桌面上打開筆電,或許兩手正在整理書桌,這時候用嘴巴說出「 OK Google 」,然後說「台北天氣」,先查出台北的今日天氣預報,發現天氣不錯,接著再次說「 OK Google 」,接著說「台北電影」,就能查到今日上映的電影時刻表。

而過程中,我們的雙手可以更自由的做其他的事情。


說出「 OK Google 」時,也不需要捲動回搜尋頁面頂端,只要在搜尋頁面的任何地方說出「 OK Google 」指令,就能立刻開始搜尋。

當然,如果是英文版的 Google 搜尋,那麼這個 OK Google 的語音命令就會更強大,甚至可以幫你自動在行事曆中加上提醒。但是就算是在台灣的中文搜尋中,也節省了「動手」的時間,或許值得你是試看。

除了 OK Google, Google 也有推出許多好用的官方擴充功能,歡迎參考:「10個你可能沒發現的 Google 製作超好用 Chrome 瀏覽器擴充」 。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