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離發售還有兩星期!「真・女神轉生V」最新PV公開遊戲內容!   在即將於明年登陸PS4和PS5《Deathverse: Let It Die》中,於殘酷世界內努力生存   『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今日9月24日發售!在此將偵探・八神所面臨的全新事件一次統整!【第3回特輯】   發售後立即售罄!?「PUMA x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系列現已在日本發售!   EPOS推出全方位密閉式有限電競耳麥「H3」!   赢了電競比賽有現金券?日本壽司郎舉行「Winning Eleven 2021壽司郎杯 」   《Deathloop》爽快踢擊的誕生   《Hades》於8月13日登陸PS4和PS5 

英國老兄悲泣:別像我一樣亂扔硬碟!裡面可能有 7,500 個比特幣

商業

比特幣又迎來一輪狂漲,上週首次達到 1000 美元的價格。如果你很久很久之前已經看中比特幣的「錢景」,那麼恭喜你,說不定你現在就實現了財富自由,從此過上理想的生活;比如前陣子那位洞燭先機在四年前買下 Bitcoin 的挪威人,他的比特幣如今漲了三萬倍、價值 88 萬美元!

但是,如果你是這位英國的這位 James Howells 先生,現在估計已經在後悔地大喊:

「曾經有 7,500 個比特幣藏在我的硬盤,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今年夏天,當他清理桌子的時候,發現抽屜裡有一塊從廢棄的 Dell 筆記本電腦上拆下來的硬盤,然後隨手扔進了垃圾桶裡。然後在上週也就是比特幣高歌猛進的時候,他才想起那塊硬盤裡有 7,500 個比特幣,都是 2009 年比特幣剛開始發展的時候,自己用機器「挖」來的。

那時候比特幣還很容易挖,Howells 在自己的筆記本上運行一個程序,一個星期就得到 7,500 個比特幣。後來因為他的女朋友抗議機器在運行程序時所發出的噪音與熱量,Howells 關掉了程序,然後與比特幣緣分就到此為止了。

現在,這 7,500 個比特幣的價值已經相當於 50 萬英鎊。英國普通工薪階層的一年的收入為 2.5 萬英鎊,也就是說,現在 7,500 個比特幣的價值相當於普通英國人 20 年收入的總和!

現在,他甚至想不起扔掉硬盤的時間,「當你把東西扔進垃圾桶的時候,你的腦袋裡會想起一個聲音,『這樣做對嗎?』我的確有這麼想過。」

糟糕的是,那塊硬盤裡包含了一個要的「秘鑰」文件,如果沒有這個文件,他就沒辦法登陸比特幣帳號,也就無法消費那 7,500 個比特幣了。在上個星期五的時候,他瘋狂尋找,

什麼地方都被我找過了。全部 U 盤、全部硬盤我都嘗試過恢復文件,什麼方法我都試過了,就是希望萬一我做了個備份文件,或者曾經偶然間把它們複製到別的地方。但是,什麼都沒有。」

他還解釋到,當時他正好有了孩子,忙於這個家務、那個雜事的,後來連備份都忘記了。

他還去了一趟垃圾回收站,讓裡面的人帶他去垃圾填埋場,找到了三、四個月前工作人員傾倒垃圾的地方。他認真地考慮過是否要把那塊硬盤(50 萬英鎊)給找回來,但別人告訴他,「即便是警察,也要組 成 15 人的團隊,兩部挖掘機,所有人都得穿戴好個人防護用具。」一個人去找,太難了。

現在,Howells 相信比特幣的價格會變得更高,是互聯網的下一波大潮。但是,我還是希望勸他一句話,「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資料來源:The Guardian;轉載自合作夥伴:愛範兒;圖片來源:PinkLens Photography by Tonee Zaide,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