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歷經34年再度復活!紅白機名作ARPG「月風魔傳」將推出續作「月風魔傳:不朽之月」!   試食限量發售軟綿綿「伊布東京香蕉」   Ratchet & Clank闖入Rocket League,一起來體驗第4賽季盛況   Nintendo Switch版「Apex英雄」即日起開放下載!你的SD記憶卡準備好了嗎?   【情報解禁】KOF XV新角色「不知火舞」公開角色介紹影片!   區塊鏈遊戲「The Sandbox」中的土地「 LAND」已經在可以輕鬆買賣NFT的平台「 Coincheck NFT(β版)」上販售!   人氣VTuber彩虹社推出《快打旋風V》社團活動「#にじストV部」!長達6小時對戰直播!   光榮再次和薩州濱田屋傳兵衛合作!正統芋燒酒「薩州 三國志 ~絕影~」發售! 

畢馬威預測2021年香港IPO市場集資額將創年度新高

商業

HONG KONG, Sep 28, 2021 - (亞太商訊) - 香港IPO市場依然活躍,截至第三季度末超過200家公司正尋求在港申請上市。畢馬威預測,香港2021年全年募資金額或創歷史新高,達到港幣5,000億元。

畢馬威發佈的《中國內地和香港IPO市場2021年前三季度回顧》顯示,縱觀全球市場,2021年前三季度的募資總額達到3,300億美元,增至5年最高。美股、港股和A股市場繼續引領全球市場,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末募資總額達2,114億美元。

畢馬威中國資本市場主管合夥人劉國賢表示:「在主要經濟體環境改善和流動性充裕的情況下,市場氣氛保持強勢。目前美股、港股和A股市場有著充裕的上市申請數量,預計今年餘下時間全球IPO市場仍將保持活躍。」

年初至今上海證券交易所在全球五大證券交易所中以IPO募集資金計排名第三,而香港交易所以 357億美元緊隨其後,位列第四。科技、媒體及電訊業、工業市場和醫療保健及生命科學仍然是全球IPO市場的關鍵驅動力,佔美國、香港和A股市場募資總額69%以上。

在中國內地,由於科創板和創業板仍然受追捧,A股IPO市場在2021年前三季度的募資金額創下歷史新高,上市宗數合計382宗,募資總額達人民幣4,089億元。畢馬威中國資本市場諮詢組合夥人劉大昌續稱:「深化新三板改革及設立主要為創新性中小企服務的北京證券交易所,展現了中國持續完善內地多層次資本市場的決心。」

香港IPO市場首三季度募資總額創同期歷史新高,上市宗數合計73宗,共募集資金港幣2,885億元。內地科技公司繼續佔主流 — 以募資金額計,前十大IPO中,有四家來自此類公司。隨著中國內地的新經濟公司相繼選擇在香港上市,畢馬威預計,在2021年,香港將繼續成為這些公司的首選上市地之列。

畢馬威中國香港區新經濟市場及生命科學主管合夥人朱雅儀表示:「剛刊發有關引入SPAC上市機制的市場諮詢彰顯了交易所為增強香港資本市場的競爭力和吸引力所作出的持續努力。即將在港推行的SPAC機制有望成為吸引中國及其他地區高速增長、創新及新經濟企業的籌資管道。」

香港繼續成為中概股的回歸首選。年內,兩家在美上市的內地電動汽車製造商完成在香港的雙重主要上市,共募集資金港幣295億元,佔2021年前三季度募資總額的10%。中概股來港上市有助擴大投資者基礎、降低市場風險,預期將有更多在美國上市的內地公司赴港上市。

自2018年實施新上市規則以來,香港生物科技板塊已快速擴張。在生物科技板塊,市場氛圍暢旺,投資者興趣高漲。截至9月22日,共有56家醫療保健或生命科學企業正在申請上市,其中27家是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企業。

*備註:相關分析基於截至2021年9月22日的數據

畢馬威發佈的《中國內地和香港IPO市場2021年前三季度回顧》
https://tinyurl.com/jcbhd46j

關於畢馬威中國
畢馬威中國在二十六個城市設有二十九家辦事機構,合夥人及員工約12,000名,分佈在北京、長沙、成都、重慶、東莞、佛山、福州、廣州、海口、杭州、合肥、濟南、南京、寧波、青島、上海、瀋陽、深圳、蘇州、天津、武漢、廈門、西安、鄭州、香港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在這些辦事機構緊密合作下,畢馬威中國能夠高效和迅速地調動各方面的資源,為客戶提供高質量的服務。

畢馬威是一個由獨立的專業成員所組成的全球性組織。成員所遍佈全球146個國家及地區,在2020財年擁有接近227,000名專業人員,提供審計、稅務和諮詢等專業服務。各成員所均為各自獨立的法律主體,其對自身描述亦是如此。畢馬威國際有限公司是一家英國私營擔保有限公司。畢馬威國際有限公司及其關聯實體不提供任何客戶服務。

1992年,畢馬威在中國內地成為首家獲准中外合作開業的國際會計師事務所。2012年8月1日,畢馬威成為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中首家從中外合作制轉為特殊普通合夥的事務所。畢馬威香港的成立更早在1945年。率先打入市場的先機以及對品質的不懈追求,使我們積累了豐富的行業經驗,中國多家知名企業長期聘請畢馬威提供廣泛領域的專業服務(包括審計、稅務和諮詢),也反映了畢馬威的領導地位。

傳媒查詢:
Nina Mehra
直線:+852 2140 2824
電郵:[email protected]


Copyright 2021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ACN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