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發售日確定!   Pokemon聯乘Spingle Company!Pokemon和訓練員運動鞋登場!   超現實敘事冒險遊戲《Where the Heart Leads》於7月13日在PS4、PS5發行   State of Play將在星期四回歸   2021年PlayStation編輯精選整合   ARPG 名作「伊蘇 VIII -丹娜的隕涕日-」於 Nintendo Switch 試玩同樂會隆重登場!   Nintendo Switch 大更新!終於兼容藍牙耳機了!   【開箱】這做工也太精美!「尼爾: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與「尼爾:自動人形」原創玻璃杯 

沒解決這三個問題,Amazon 的飛行機器人根本飛不上天

商業

Amazon 執行長 Jeff Bezos 日前宣布,他們正在開發送貨用的飛行機器人,下訂單後,貨品 30 分鐘就能交到你手上。Jeff Bezos 並不是唯一覬覦這片天空的人:好萊塢想用飛行機器人來拍片、警察想用來巡邏、救災人員想用來急救、農夫想用來幫忙播種,就連 善待動物組織 PETA(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也想藉由搭載攝影機的無人飛行器來防止非法盜獵

儘管大家等不及見到飛行機器人大顯神威,卻仍有一些因素導致它們無法在短時間內真正合法上路。

  • 三大難題:技術、隱私、人

美國國會在決定是否要讓飛行機器人合法上路時,指派了聯邦航空管理局(FAA)來調查美國是否能夠在 2020 年以前,擁有足夠的能力應付上萬台盤旋於空中的飛行機器人,結果卻發現許多技術、社會等方面的問題,使得 FAA 遲遲無法合法化飛行機器人

1. 科技上的限制

隨著都市人口越來越密集,發生以下這些意外的機率也將越來越高:

飛行機器人在撞上彼此後墜毀,甚至爆炸

飛行機器人運送的保齡球砸到汽車擋風玻璃上

飛行機器人的螺旋槳勾到異物後,墜落砸傷路人

儘管包含康乃爾大學在內的許多研究員已傾注全力,研發各種軟體防止飛行機器人撞毀,但仍舊無法防止鳥類等其他飛行物體撞上。

麻省理工的研究員則認為,應該要為飛行機器人制定一個最高速限,讓它們有時間反應並避開其他物體,但若依照推算的速限來飛行的話,可能就無法讓外送的食物熱呼呼送到家了。

2. 隱私問題

電子前線基金會(EFF)表示,飛行機器人很可能將美國變成監視器地獄。由於飛行機器人在飛行時勢必得記錄下周遭環境,因此它們無意間所錄下的畫面便很可能牽涉到隱私權的問題,尤其在發生了像波士頓爆炸案那樣的事件後,其實不難想像為何政府很可能會試圖掌握每一台飛行機器人所記錄下來的影像內容。

3. 人為因素

看一下短片中,這位攝影師如何用飛行機器人毀了一對夫妻的珍貴時刻,你就會知道為什麼「人為因素」其實才是飛行機器人合法化的最大阻礙:

無可奈何地,世上就是有許多瘋狂、危險或是笨拙的人存在。因此,FAA 也研擬將推行無人飛行載具(UAVs)的駕駛認證制度。另外,除了拙劣的駕駛技巧,FAA 也擔心飛行機器人被用來傷害他人,畢竟它們原本就是為戰爭所設計。像是毒梟很可能會將飛行機器人用於運送毒品,或是暗殺欲前來查緝的員警。

  • 就連無人飛行器也會被「劫機」

在不久後的將來,當你在空中看見飛行機器人時,除了認為它們正在運送貨品,也要小心它們可能早已被駭客「劫機」,準備用於惡作劇、自爆攻擊或是任何其他可能!

知名駭客 Samy Kamkar 曾因製作出 Myspace-crumbling Samy worm 而入獄,他現在則公佈了名為「SkyJack」的技術,能夠操縱飛行機器人去接近另外一台飛行機器人,並透過駭入另外一台飛行機器人的 WiFi ,進而劫持、控制它。

SkyJack 只需要 Raspberry Pi 電路板、Parrot AR.Drone quadcopter、小電池和兩個無線收發器就能做到。Kamkar 已將 SkyJack 的細節都寫在他的部落格中,也可以看看以下這隻短片來快速認識 SkyJack:

  • 政府會限制使用無人飛行器,不是沒有原因

由於目前仍沒有辦法讓數百台具殺傷力的飛行機器人同時在人口密集的城市中穿梭飛行,並保證不會傷到任何人,因此無人飛行器恐怕短時間內仍不能順利合法上路。或許消費者在期待收到由機器人送來的包裹前,得先祈禱它們在飛來的途中沒有傷到任何人。

(資料與圖片來源:TechCrunch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