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HoloStage全像投影座眾籌開始! 能召喚你有的NFT和喜歡的角色   《Forspoken》將於2022年登上PS5   LoL格鬥遊戲「Project L」最新影片公開!   Nintendo Switch版「十三機兵防衛圏」決定販售!   電玩銀行!?於日本Sony銀行開設帳戶就有機會得到「PlayStation 5」!   今晚11點!「超級瑪利歐 3D世界 + 狂怒世界」釋出新影片!   將於發售日到府!「Nintendo Switch MONSTER HUNTER RISE 特別版」的抽選販售活動開始!   伊織萌成為日本LoL激鬥峽谷電競官方大使! 

遊樂園「秤門票重量」算人氣?有沒有科技一點的算法啊?

商業

本文作者為管理會計公司 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 技術經理 Peter Simons

雲端科技現正夯!海量資料庫、資料分析都不再是大企業的優勢了。中小企業主們請不要再設限發展可能,你們可以運用雲端解決方案,成為業界未來新星!

可惜的是,大部分的中小型企業並不了解雲端解決方案的好處,也不了解他們自己的優勢。雖然這些企業的資源有限、預算額度不高,但他們卻能較有效的運用雲端服務,因為他們有彈性的 IT 設施、相對少量的系統和數據資料庫老舊問題,以及快速適應改變的能力。透過雲端服務,中小企業能將內、外數據結合獲得新洞見。

所以,忘掉傳統資訊蒐集的巨額花費吧!現在,花一點錢的就可以獲得收費實惠的線上、雲端公司,包括 Google AnalyticsKaggleSwipelyTableau 等提供的資訊服務。這些服務讓中小企業能夠透過新方法解析企業績效。大型的供應商現在也在發展數據分析平台給市場中游的公司,也有越來越多開始應用雲端解決方案。

  • 不懂雲端?這些例子讓你一次懂個夠

我們可以從最原始的層面來運用雲端解決方案,像是:

1. 美國的一個遊樂園經營者 Morey's Piers,他想要了解不同遊樂設施之間的人氣程度,他必須把這些紙張票卡集合起來,並且秤重。「那真是太原始了,」Jim Blake,這家公司的 CFO 表示。

現在,電子閘門掃瞄機提供了各個遊樂設施清晰的績效資料:哪些表現好、哪些需要汰換。根據這個,Blake 現在與外部數據分析公司合作,更深入的分析他們在線上銷售的門票組合,並研究哪個是最能吸引人的遊樂設施。

2. 在英國,一家女性服飾零售店 Sweaty Betty 使用來自 Experian 的資料以及地理人口統計服務,詳細了解顧客資料,並且幫助決定新店的設點。

3. 還有 Farmstead Table,一家在美國波士頓專賣當地食物的餐廳,使用了 Swipely 來發掘顧客以及蒐集消費資料,並根據分析結果來設計新的吸客方案。舉例來說,根據分析數據他們發現一些常客熱衷訂購新鮮鮭魚,那麼他們就能主動在有鮭魚捕獲的時候推薦客人來消費。這個方式同時有效的促進了銷售額,以及顧客忠誠度。

  • 嶄新商業模式,中小企業不必再設限發展可能

有更多具冒險精神的中小企業,雖然沒有能力把資金等帶入公司內部,它們卻率先進軍需要先進數據科技的領域。就像是手機 App 團隊 Jetpac 做出了能把朋友的照片,編成一本客製化雜誌的應用程式;他們現在希望為這個 App 發展出一套運算法,幫助使用者自動選出最好的照片。為了達到這個目的,這家公司轉向擁有龐大數據資源的 Kaggle 尋求辦法。

三星期內,Jetpac 只花了 $5000 美金就找到答案,這遠比他們自己去做還更加便宜。像這樣的雲端解決方案大大的改善了中小企業數據庫不足的缺陷,這些企業也不再需要準備一筆鉅額資金來進行企業改善。

但無可避免的,中小企業如要把握這些機會,必會面臨一些挑戰,像是需要新技能、新工具、新思考方式。但無論如何,一番革命是必須的;當這些中小企業能勇敢踏出這一步,他們必然能確保自己的商業優勢。

(資料來源:Real Business;圖片來源:kei51,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