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像素版重製系列「最終幻想V」決定於11月11日發售!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發售日確定!   SAMURAI SPIRITS季票3情報公開!第1波追加角色為「Cham Cham」!   「Indie World 2021.12.16」 發表內容總結!   【開箱】有線、無線雙對應,華碩小巧電競鍵盤 ASUS「ROG Falchion」!   《艾爾登法環》為魂系攻略帶來重大改變   快節奏PS VR動作遊戲《Fracked》體驗版現已推出   「聖劍傳說 ECHOES of MANA」決定封閉β測試!早一步試玩的機會! 

陪小孩學 Coding 的機器人做好了,只要 1800 元台幣,明年暑假就寄到你家!

商業

還記得這兩隻張著大眼,外表圓滾滾的 Bo 和 Yana 機器人嗎?《TechOrange》在 11 月時,發布了一篇〈如何讓你家小孩會打字前就學會 Coding?找這隻玩具機器人吧〉文章,介紹新創公司 Play-i 正為他們開發的「教你家孩子如何設計程式的 Bo 和 Yana 機器人」 進行募款,引起相當大的關注。

現在,Play-i 的努力和募資結果果然不負眾望,募資到約 4200 萬台幣,而且,眾所矚目的 Bo 和 Yana 也要在今年暑假郵寄到你家啦!

還不知道是什麼玩具機器人這麼厲害,快來看 Bo 和 Yana 的介紹影片:

在狂喜之餘,先讓我們來回顧一下 Bo 和 Yana 的開發理念和迷人魅力:
  • Play-i 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Vikas Gupta :「科技必須是伸手可及而且要讓人感覺有趣。」

我們總說要幫助孩子提早適應越趨科技化的世界和工作環境,但卻只有十分之一的(美國)學校提供程式設計的課程;我們試圖想要激發小孩對電腦科技的熱誠和喜愛,但卻要求小孩死板板的坐在位置上撰寫一連串的程式編碼,如此弔詭的教育環境不覺得荒謬嗎?

Vikas Gupta 就是要解決上述的癥結,決意組成 Bo 和 Yana 的開發團隊 Play-i,以「寓教於樂」的概念將程式設計和工程概念融入機器人,讓小孩透過與機器人的互動,一方面可以讓小孩玩得很盡興,一方面可以交給孩子代碼編程的概念。

創辦人 Vikas Gupta 、後來加入的前 Apple iPod 軟體團隊領導 Saurabh Gupta、前 Frog Design 產品設計和電子玩具製造團隊的領導人 Mikal Greaves 三人再確認設計導向後,全心全意投入機器人的開發,而後更在去年受到來自 Google Ventures、Madrona Venture Group 和其他公司一百萬元的幫助,Bo 和 Yana 這兩個可編寫程序、可與孩子互動的玩具機器人原型就此誕生。

  • Bo 和 Yana 到底有多迷人?

Bo 與 Yana 利用 iOS 或 Android 裝置的藍芽連線,結合簡而易懂的應用程式,將原始碼轉化為圖像化指令,5 歲以上兒童只要透過圖像式拖拉出指令在 iPad 上將其編列成串,就可以控制 Bo 和 Yana 機器人的行動,這就是 Bo 和 Yana 的神奇之處。

Vikas Gupta 進一步介紹:「程式是一個連續的指令。」,小孩只要在 iPad 上用圖像式拖拉編列指令,就能促使 Bo 和 Yana 做出連續的動作和簡單的要求,例如,除了前篇舉例的邊移動邊彈奏樂器的動作外,還能做出拍手、揮手,甚或跟另外一個機器人握手。若小孩玩的是三輪的 Bo,可以叫他繞著房間滑行、閃燈光或是彈奏木琴,甚至還可以搖晃另一隻 Yana 機器人使其發出獅子吼叫,進一步還可以讓兩隻機器人彼此互動。

程式設計看似艱難,但放在兩個可愛的機器人身上後,小孩就可利用淺顯意懂的圖像化方式,不但輕鬆就能學會最基本的如因果關係的程式設計概念,還可提升創造力。

不只如此,此項互動性學習系統最酷炫的地方在於,當小孩漸漸長大後,他們會發現應用程式軟體會用各種程式語言,例如 Java 和 Python 來紀錄每個指令,也就是說,Bo 和 Yana 這兩款機器人的系統設計並不是只會維持原狀,而是會根據不同年齡變得更加有挑戰性。

  • 程式設計教學玩具市場剛起步, Bo 和 Yana 潛在商機無限

其實用玩具的方式將程式設計簡易化、遊戲化已不是什麼新穎的想法,《TechCrunch》記者 Eliza 曾指出,這塊市場其實已經有包括 Cargo-Bot、Move the Turtle 和 BEE-Bot 等產品或新創公司投注。

但這不代表 Play-i 公司因此就失去發展的空間和機會,畢竟這類型的電腦科技教育還算處於剛起步的狀態,對這類產品的需求和市場也才正要擴張,再加上,美國如今正致力於在學校推廣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教育(STEM education),許多學校也漸漸擺脫死板的教育,找尋更多新穎的方法教導年輕一代學習這方面的概念,因此,能預期的是未來 Bo 和 Yana 這種程式設計教學玩具的商機絕對有增無減。

有鑑於以上商機分析,共同創辦人們都一致認為透過 Bo 和 Yana 可以進行一番大事業,但為求保險起見,他們仍想測試消費者對其感興趣和需求的程度,因此,新創公司 Play-i 曾在 11 月舉辦一場網路籌資的活動,以降低價格(Yana 售價設定為 49 美金,Bo 設定為 149 美金)和幫助 Play-i 捐機器人至學校或機構幫助孩童的方式,吸引人們捐款。

而事實證明,Bo 和 Yana 不只深受美國民眾喜愛,也成功引起全球的注目。

在經過 31 天的募資活動後,Play-i 目前已籌資到 140 萬美元(約 4200 萬台幣)的捐款,整體募款金額比原先設定的目標還要多五倍,這其中有來自英國、加拿大、德國、澳洲、印度和法國等,超過 30% 美國以外的國家貢獻。Play-i 接下來將履行其募款承諾,將全部總額中的 26000 美元投入機器人發展,捐贈給學校或機構幫助低收入戶的孩童學習程式設計。

除募資成果豐碩外,已經有超過一萬個機器人預購單如雪片般飛來,Play-i 計畫在下年暑假寄送,用接下來六個月的時間完成製作和確認銷售合作夥伴,Gupta 表示他們已正著手規劃在網站和實體商店上販售。

對 Bo 和 Yana 機器人心動了嗎?如果想更進一步了解 Bo 和 Yana 機器人的迷人之處,直接進入 Play-i 網站一窺其面貌。還是,你已經決定要買一個跟你家孩子一起來玩玩了?約 1800 元台幣就能買到一支 Yana、約 5100 元台幣就能享有一支 Bo、7000 元台幣就能抱回 Bo 和 Yana。亞洲地區只有四個國家開放預購,台灣也是其中之一,而且送來台灣的運費只要 1500 元!預購請按這兒

(資料來源:TechCrunch、圖片截自:Play-i 官方網站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