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聚集香港所有《街霸V》精英!「TOROS powered by Red Bull -STREET FIGHTERV 冠軍版」香港比賽日程確定!   萊莎新造型!「萊莎的煉金工房」系列累積銷售 100 萬套紀念服裝免費提供!   12月3日是PlayStation日!4K電視抽獎活動進行中!   《The Persistence Enhanced》6月11日登陸PS5,支援視覺和效能強化   「KOF XV」新角色預告!「安琪兒」公開!   【評測】能夠輕鬆駕馭的羽量級產品!高CP值無線電競滑鼠ASUS「ROG Keris Wireless」評測!   PlayStation Showcase: 完整回顧   《Forspoken》將於2022年登上PS5 

Google+ 相簿自動備份支援上傳電腦硬碟與相機記憶卡照片

商業
大家還有在使用 Google 的電腦端照片管理軟體:「 Picasa 」嗎?前一陣子, Picasa 推出了一個更新,在這個更新裡,附帶安裝了一個額外的獨立程式叫做:「 Google+ Auto Backup 」,專門用來自動上傳電腦端的照片到 Google 雲端相簿。關於 Google 相簿的優點,我之前已經寫過多篇推薦:



02.
打開「 Google+ Auto Backup 」,登入 Google+ 帳號,就可以開始使用電腦端的 Google 相簿自動備份功能。




03.
這時候,就跟我們常見的「雲端硬碟同步」 軟體一樣,「 Google+ Auto Backup 」可以讓我們選擇要「自動備份」哪些資料夾裡的照片。

我們可以勾選電腦硬碟裡專門存放相片的資料夾,而且也支援「媒體裝置」的自動備份,意思就是說,只要我們把數位相機、手機、記憶卡連結到電腦上,「 Google+ Auto Backup 」就可以幫我們自動備份裡面的照片。

自動備份到哪裡呢?當然就是自動同步上傳到 Google+ 相簿。這時候,可以選擇「標準大小」上傳,一樣會幫我們壓縮到指定的畫素大小,就能無限儲存照片到 Google 雲端空間了。




04.
如果在第三步驟,選擇「進階」,還能指定如果自動備份相機、手機記憶卡裡的照片後,再從記憶卡把照片備份一份到電腦端的硬碟。也就是「 Google+ Auto Backup 」可以:
  • 幫我們把記憶卡中的照片自動上傳到 Google 雲端相簿。
  • 並且同時也備份記憶卡中的照片到電腦硬碟。
一次全自動完成兩地備份


只要把數位相機、手機等有儲存照片記憶卡的裝置插上電腦,就會彈出自動備份的提示。

如果不想備份某個裝置怎麼辦?很簡單,這時候選擇〔取消〕即可,這樣就不會自動備份這個裝置的照片了。




05.
透過「 Google+ Auto Backup 」,我們可以輕鬆完成電腦端、記憶卡裡的照片自動備份,並且相片都有一份是儲存在 Google 雲端相簿。

那麼要如何在 Google 雲端相簿裡找出「從電腦端自動備份的照片」呢?只要進入線上的 Google 相片頁面(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 ,在上方搜尋欄,直接搜尋在電腦端「照片資料夾的名稱」,就能找出這些從電腦上傳的照片了。

接著你可以在線上的 Google 相片重新整理相簿。




06.
Google 相簿是我覺得目前最智能的雲端相簿,擁有無限儲存空間,而且有聰明的照片整理功能,又有驚人的智能特效,是一般用戶收藏相片的好選擇。但是之前 Google 相簿偏向手機應用,所以只有手機上的 Google+ App 幫我們自動備份手機上的新照片。

而現在新版 Picasa 附帶的「 Google+ Auto Backup 」,讓電腦端也可以擁有把電腦硬碟、記憶卡照片自動備份到 Google 雲端相簿的功能,我們就不用自己手動上傳,下次只要把相機插上電腦,就能輕鬆完成備份,再到線上完成整理囉!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