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S Store今年最後的「Big Winter Sale」開始!   《NBA 2K22》遊戲玩法深入探討   《Destruction AllStars》七月份更新今日到位   失落的龍絆2.5周年紀念!納姆頻道公布眾多活動情報!   《戰國無雙5》訪談:光榮特庫摩經典系列的進化   尤菲篇章全新場景曝光!公開「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加長版宣傳PV!   《跑車浪漫旅 7》預購特典及25週年紀念版詳情   掌握《地平線 西域禁地》新技能 

當老 iGoogle 遇上新 Google Now, iChrome 找回多功能首頁

商業

「 iGoogle 」的離去讓一些還在使用它的朋友們失望,雖然真的有在用的一定已經是極少數,但或許你還是期待一個真正有用的的多功能首頁。另一方面,沒了 iGoogle, 在行動裝置上的「 Google Now 」其實就是另外一種首頁,懂得依據你的需求,在手機、平板上即時給妳需要的功能。

如果這個上一代的 Google 首頁:「 iGoogle 」,採用這一代的 Google 首頁:「 Google Now 」做設計,整合起來會是個什麼樣子呢?

今天要推薦的這款 Google Chrome 套件:「 iChrome 」,褪去了 iGoogle 上一代的老舊外觀,改以 Google Now 的卡片流暢介面,在瀏覽器首頁上呈現出天氣、時間、郵件、記事、月曆等資訊,又能依據你的需求更新運動比賽賽況、回家時間,嘗試要做一個 iGoogle 與 Google Now 的簡單整合,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是否合你所需?





1.
在 Google Chrome 上安裝「 iChrome 」,那麼你的瀏覽器「首頁」就會變成結合 iGoogle 與 Google Now 風格的多功能首頁。記得到瀏覽器設定裡,勾選「顯示首頁按鈕」,然後把首頁變更成使用 iChrome 首頁。

或者你也可以設定成開啟新分頁時,直接開啟 iChrome 多功能首頁,這時候還要另外安裝「 iChrome New Tab 」這個附加套件。

第一次開啟「 iChrome 」,會有一個簡單的設定流程,先詢問你要安裝哪些小工具到首頁中。




2.
呈現出來的效果大概就像下面這張圖片,有點像是 Android 手機上的 Google Now 首頁,但主要功能則是進化後的 iGoogle 卡片。

當然,我們可以隨意移動調整每一張功能卡片的位置。




3.
漂亮的天氣卡片,只要點擊單張卡片右上方的「鎚子設定」按鈕,就能在「 Location 」設定想要顯示的城市,切換到「 Metric 」就是我們熟悉的公制。




4.
新郵件提醒也卡片化,會在首頁卡片上顯示新郵件數量,滑鼠游標移動到上面後,會彈出新郵件的內文預覽,效果還不錯。




5.
而原本 Google Chrome 新分頁裡的「最近常用網站」、「已安裝 Web App 」,也全部卡片化,都可以在新的多功能首頁裡找到。




6.
iChrome 甚至還有一張卡片很接近 Google Now,可以計算你目前位置到公司、到家裡的通車時間,不過這必須你的筆電有支援「WiFi 定位」才做得到。

另外,新的多功能首頁裡也有一些辦公室功能,例如單機版的「待辦清單」,類似便利貼的純文字「剪貼簿」,或是與 Google 日曆同步的「行事曆清單」。這部份可以讓你透過 iChrome 掌握工作狀況。




7.
當然, iChrome 也支援新聞的預覽,除了支援英文版的「 Google 新聞」(是的,唯一小缺點就是 Google 新聞不支援台灣版),也支援自己設定的 RSS閱讀器。

另外也有模仿 Google Now 的運動比賽數據即時回報卡片。


可以設定想看哪一種運動的即時賽況,以及想一次看到幾個隊伍的最新賽況回報。




8.
當然,這個結合 iGoogle 與 Google Now 的新首頁也有搜尋功能,就常駐在整個首頁的最上方,並且也支援 Google 搜尋的關鍵字建議。

而且還同時支援語音搜尋,還有最新的「 OK Google 」即時命令功能(參考:「OK Google」 登陸 Chrome 桌面,讓你不用動手就能搜尋)。




9.
就跟 iGoogle 一樣,在 iChrome 中也可以自訂多個不同的首頁分頁,可以把不同類型的卡片放在不同分頁中查看。




10.
整個 iChrome 首頁右上方,可以找到 Google+、 Gmail,還有常用 Google App 的快速連結。




11.
右上方的卡片清單裡,你可以隨時安裝各式各樣內建的功能卡片,可以看到還有很多我沒有介紹的部份。




12.
另外 iChrome 右上方的設定中,可以進行版面的調整,例如是否要改成單欄?雙欄?三欄式?


當然一定可以進行版面主題的替換啦! iChrome 還內建了不少漂亮的佈景,有風景風格,也有 Android 手機風格可以選擇。

整體來說, iChrome 讓我們在 Google Chrome 首頁(新分頁)中同時享有 iGoogle 的多功能、 Google Now 的流暢卡片,功能實用,而且保留 Google Chrome 新分頁大家需要的:常用 App、常用網站等等。

或許這會是替換新分頁、替換首頁的另一個好選擇,推薦有興趣的朋友,或是懷念 iGogole、喜愛 Google Now 的朋友試試看。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