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ate of Play:所有預告片與完整回顧   讓休息時也能有極致的舒適感。DXRACER發表「吧台椅 for e-Sports CB-01RD」!   手心大小玩偶「Pokémon fit」系列確定推出神奧地區的寶可夢!   《MLB The Show 21》呈獻教練與Fernando Tatis Jr.影片,教你如何給對手好看   【不是你所想的】SEGA發表超高速PC!最高時速達100km!?   《Godfall》現已登陸PS4,同時推出全新「Fire & Darkness」擴充內容   在潛行動作沙盒遊戲《Arashi: Castles of Sin》裡化身忍者   寶可夢系列首款小隊策略對戰遊戲「寶可夢大集結」確定推出時程! 

Chrome OS 免下載安裝, Google 直接偷渡到 Windows 8 了

商業

如果以我的觀點來看,無論有沒有真的購買一台 Google 的 Chromebook 筆電,我們都已經可以使用「 Google Chrome OS 」作為工作平台(參考:Google OS 2011 一個已經來臨的雲端作業系統),在這個 Google OS 的雲端「生態網」中,我們可以進行文書處理、辦公室作業、通訊合作、影音娛樂,這不就是任何電腦作業系統的基本功能了嗎?(延伸參考:Google Drive 文書之外幫你解決辦公室的10大問題教學

Chrome OS 是一個用具體技術架構的軟體系統,但 Google OS 的概念卻是可以適合更多數位裝置、工作平台,並且廣度、深度接已經足夠的雲端工作方法。

而現在,如果想玩玩看「 Chrome OS 」,那麼有一個更加簡單的方法了,這個方法不用下載任何額外的軟體、不用進行額外的安裝,只要使用你的「最新版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即可。因為,這一次 Google 把 Chrome OS 的介面模式,偷渡到 Windows 8 的 Metro 桌面上,反正雲端功能就像前面所言,到哪個平台都一樣,於是這又是一次 Google 的木馬屠城計。





1.
先確定你更新到 Google Chrome 32 以上版本(參考:Google 瀏覽器新增噪音分頁、惡意軟體提示、開啟家長控制)。

當然,你需要使用 Windows 8 系統(相關教學:Windows 8.1 升級實測12個值得試試看的新功能教學),然後在打開 Google 瀏覽器後到右上方選單,點擊「在 Windows 8 模式中重新啟動 Chrome 」。




2.
就這麼簡單,進入 Google Chrome 的 Windows 8 桌面 App 模式後,就是一個 Chrome OS 的介面架構囉!下方可以看到幾個重要的 Google App 快捷按鈕。




3.
當然可以在這個 Chrome OS 中開啟多個視窗,進行整合工作。




4.
左下方的應用程式選單,也可以讓你在這個 Wndows 8 Chrome OS 中開啟已經安裝的 Web App,直接在這個桌面上,就能完成所有雲端工作。

如果想要立即試試看 Chrome OS 的相關操作模式,現在直接開啟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最新版的 Windows 8 桌面 App 就好囉!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