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賀《貓咪大戰爭》下載突破6000萬次紀念活動&「哥吉拉」聯名同時開跑!   在 PS5 上遊玩《Call of Duty: Vanguard》的觸覺體驗   《Away: The Survival Series》將於今夏末登陸PlayStation 5   [速報]《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的最後一位鬥士是《王國之心》系列Sora!   透過Nintendo Switch 試玩同樂會來免費試玩「Steam World Dig2」吧!   打造家居電競樂園!「IKEAxROG」 電競系列香港開賣   目標日行1萬步!《Pikmin Bloom》第2屆社群日即將開走!   【情報解禁】KOF XV新角色「不知火舞」公開角色介紹影片! 

地表最大人口遷移,看中國返鄉人潮動態圖就能體會

商業

你對中國驚人的春運返鄉人潮有印象嗎?

中國春節返鄉一直都是年度的交通大事,而且返鄉人潮驚人,今年春運預估將有 36.23 億人次,比去年多增加 2 億人次的客流量,再次刷新世界紀錄。

而今年百度也做了一個及時動態的地圖「中國新年人口遷移圖」,清楚讓大家知道每個省份、城市之間人口的移動狀況。百度的發言人表示,這個數據系統是從百度「LBS 開放平台」(《TO》編按:LBS 爲 Location Based Services 的縮寫,適地性服務)、百度地圖與其他 App 裡 5 億用戶的移動數據所建立出的。

在這套系統中,我們可以自由指定想觀察的城市和時間點,也可以點選「熱門遷出」、「熱門遷入」城市的動態數據,看看從上海返鄉的人都要回去哪裡,或是從哪個外地回到北京的人最多,一目瞭然。而且還有台北這選項(可惡被吃豆腐了!)

好奇從台北返鄉的人都回到哪嗎?點進去玩玩看吧!

舉例:

1. 上海熱門遷入、遷出圖

2. 台北市動態圖

熱門遷出圖

熱門遷入圖

(資料來源:The Next Web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