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S5獲指定為NBA 2K League的官方主機   粉絲們敲碗已久的中文版終於來了!《復活邪神3》繁體中文版上市同時舉辦慶祝活動   Supergiant 年度最佳遊戲獲獎作品《Hades》的起源   電競東京鐵塔誕生!?美國電腦硬體公司CORSAIR和東京鐵塔將奇蹟合作!   PO出對SEGA的愛吧!SEGA・ATLUS的TGS2021 Online特設網站公開!   PlayStation 5推出一週年   hololive旗下VTuber湊阿庫婭&獅白牡丹加入電競大賽「Red Bull 5G」官方應援團   看這篇就對了!新情報滿載的「任天堂直面會 2021.2.18」發表內容彙整! 

創業不一定幸福滿滿,但你卻能非常有存在感的活著

商業

原文作者 Nic Haralambous 是專賣襪子的電商 NicSocks.com 的創始人,他此前創立的南非移動社交平台 Motribe 於 2012 年被收購。原文載於《Medium》。

幸福感與存在感的區別在哪?

幸福感包含快樂,滿足和精神愉悅。當幸福感爆棚時,那些負面情緒通常會自動消退。而存在感,換言之有存在感地「活著」則意味著每天都要面臨新的挑戰,能否成功應對挑戰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有存在感地「活著」通常五味雜陳 —— 除了憤怒、困惑、恐懼、焦慮、幸福、成功、失敗、後悔、憎恨之外,更多的是多種情緒的混合,無法用正面或負面情緒歸類。而這恰恰是創業者們最常體會到的。

創業,你不一定幸福感滿滿,卻少不了有存在感地活著。

多數創業者都經歷過如何付帳單的焦慮;感受過從雲端跌落到谷底地失落。沮喪、挫敗或者在一天之內把所有都體會一遍更是家常便飯。

創業就好比在 Facebook 上分享「新鮮事」(Newsfeed):好像大家有分享不完的好消息,不是在愜意地嘗試新餐廳,就是不知第幾個孩子出世了,再來就是在慶祝百年不遇的盛大節日。幾乎沒人願意分享壞消息,也鮮少有人談及艱難的時刻。

分享好消息,卻不分享壞消息;在創業的世界中也是一樣。

  • 你本就應該報喜不報憂?

與 Facebook「新鮮事」的規律一樣,多數創業者報喜不報憂,而多數躍躍欲試的人則臆想創業會是件多麼簡單而愉悅的經歷。

就我自己的創業經歷而言,公司曾經一度跌入谷底,損失大量客戶不說,在只有 10 名員工的情況下,就快發不出工資了。那個時候,正好一個朋友約我吃午餐。當他問及我的近況時,猶豫了一下後,我決定實話實說。 我向他坦白,在失去價值數百萬的客戶後,自己變得多麼絕望,很快要被迫開始裁員。

令我驚訝的是,他卻好像松了口氣,也開始訴說自己的困境:由於出差太頻繁,個人生活陷入危機、和公司一位重要職員的意見不合、公司經營策略需要大調等等。

那一次,我們坦誠分享了各自在公司經營上遇到的困難,並從對方身上獲得啟發。坦誠並沒有那麼可怕,有時還會帶來驚喜

  • 創業、就業是兩條截然不同的路,而我選擇創業選擇每天迎接挑戰

創業好似圍城,外面的人想進來,裡面的人想出去。沒有一個「阻礙」你的老闆並不意味著一帆風順。創業是一項艱難,孤獨,且吃力不討好的任務。

給自己打工久了,會不適應企業的生存環境。然而創業並不適用於所有人。就好比滑著雪板上山(不是下山),一旦登頂,你就再也不會回頭了。

創業的多數時間都不可能幸福感滿滿,但絕對存在感十足。比起一成不變地虛度光陰,我選擇讓每一天都迎接挑戰地活著。

(本文轉載自合作夥伴《36 氪》;原文來自:medium;圖片來源:symphony of love,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