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冬天就玩喪屍遊戲!Back 4 Blood的期間限定內容以及遊戲平衡調整等等的更新內容正在免費發布!   刺激功夫體驗遊戲《Sifu》將於2021年問世   日本知名足球選手三浦知良與世界足球競賽締結夥伴契約!「KING KAZU」將於世界足球競賽中登場!   為紀念「第88回 東京優駿(GI)」KONAMI全面監製的桃鐵風賽馬雙陸遊戲「桃太郎電鐵優駿」公開!   透過新發表《Crash Bandicoot 4: It’s About Time》深入探討見識PS5強化功能   《Super Monkey Ball Banana Mania》:慶祝猴子魔力20週年   《漫威星際異攻隊》服裝包羅萬象,新穎和經典齊備   快招兵買馬——《Among Us》今年內登陸PS4和PS5! 

Runtastic Heart Rate 測量心跳快慢次數用手機監測每日健康

商業


之前看到新聞報導,提到可以利用手機的照相機、補光燈組合,來測量出自己當下的心跳次數(脈搏),而且連醫生也覺得有一定的準確度,很適合個人平常居家做簡單的心跳快慢監測。相關的原理是利用手機的補光燈照出手指上的血液顏色變化,然後利用相機「看出」變化的快慢,從而轉換成自己的心跳脈搏次數。

而最近針對這個主題,研究了幾種可以測量心跳次數的 App 後,發現這款相對近期推出同時有 Android 與 iPhone 免費版本的「 Runtastic Heart Rate 」頗值得推薦,不僅有優秀的介面,一定的測量準確度,又結合雲端資料庫追蹤,並且有個人健康的統計圖表追蹤功能。

那麼,為什麼我們需要在平常測量自己的心跳呢?因為心跳次數和個人的健康情況有一定的關係,可以作為一種個人日常健康狀況的指標數據,一般成人的日常心跳次數大約在 60 - 100 下,並依據運動或休息而有變化,但如果心跳過快或過慢,都有可能是心血管等相關身體疾病的影響(參考:


2,
正式啟動後,就可以開始利用「 Runtastic Heart Rate 」測量自己的心跳次數,免費版本有每天測量三次的限制,但也足夠了,例如起床後、運動前、運動後,是最適合測量與追蹤心跳次數的時機。

而測量方法也很簡單,只要你的 Android 與 iPhone 手機在硬體設計有把相機鏡頭和補光燈做在一起,那麼你只要把手指的前段同時壓在(蓋住)相機與閃光燈,這樣 App 就能利用閃光燈照出你的手指血液顏色變化並用相機錄影測量。



3,
進入「 Runtastic Heart Rate 」中,切換到「 MEASURE 」頁面,手指蓋住相機背後的鏡頭與閃光燈,然後另外一隻手點擊畫面中的圓形指示器,就會開始進行測量,耐心等待指示器的圓形進度條跑完,就為顯示目前測量出來的心跳了。



4,
「 Runtastic Heart Rate 」的優點是可以利用網站端同步追蹤自己的心跳數據,個人健康資料當然還是需要長期追蹤。

另外在測量完這次的心跳後,「 Runtastic Heart Rate 」會顯示一個顏色條告訴我們目前心跳是否過快或過慢,並且選擇這次測量心跳的情境(日常、起床後、運動前後等),還能標註目前自己實際感覺到的身體狀態,這都有助於個人健康長期追蹤。



5,
即使不升級付費版,「 Runtastic Heart Rate 」的免費版也已經足夠一般用戶做個人的健康追蹤。另外,不喜歡太多社群分享的朋友,記得到設定中的「 Social Network Accounts 」取消與不同社群的連結。

你有試過利用智慧型手機長期做個人健康狀態追蹤嗎?或許在這個行動時代,這是一個值得試試看的生活管理方式。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