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GBVS「Legendary Edition」和「Cygames Greatest Hits」決定發售!碧藍幻想2021新情報總結   微星筆電官方形象角色&官方VTuber「美星メイ」誕生!首場直播於12月4日登場!   終於在Nintendo Switch登場! 遊戲「PUI PUI 天竺鼠車車 一起來!天竺鼠車車派對!」發表!   狩獵魂!書道家青柳美扇於「狩獵解禁前!MONSTER HUNTER RISE 線上直播會」現場表演!   五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戰地風雲5》、《Coffee Talk》、《Wreckfest: Drive Hard, Die Last》   在明天穿上《怪奇物語》跨界造型並進入《Smite》中的顛倒世界   《泡泡龍3D:Vacation Odyssey》於今年稍後為PS VR、PS4和PS5帶來次元提升的泡泡爆破體驗   「GUILTY GEAR -STRIVE-」的「Happy Chaos」下載開始!入門者攻略亦公開中! 

《 橘子創業家專欄 》蓋德科技:瞄準高齡產業的健康雲端管理服務

商業

We Are

蓋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整合智慧傳感、無線通訊、雲端服務等技術,應用於居家老人照護服務與資通訊平台。產品皆是透過行動科技、定位科技以及感測科技來構建雲端服務平台,並以平台串連健康醫療服務業者,讓每一個子女與家人透過手上的智慧手機 App,便可隨時隨地掌握「父母在家安全、子女外出放心」的企業使命。


Milestone

  • 2013 亞太資通訊科技奧斯卡獎(APICTA Award)健康保健競賽類第一名


Founders

許賓鄉 (Ricky Hsu)

創辦人(Founder)


Brief Interview

Q1:產品內容是什麼?企圖解決什麼問題?
蓋德目前推出的天使系列共有五款產品;這五款產品雖然樣貌不同,但訴求都一樣,就是一方面提供各年齡層使用者健康管理的服務、另方面提供家庭兒童照護、老人照護等連結服務。

蓋德希望能夠變成一個智慧平台,連結以老人為主的家庭結構,以及另一端的老年產業(醫療照護、保健用品、載車服務等),讓使用者可以更方便的取得所需,同時也促進老人產業的完善和發展。

而蓋德的雲端平台所蒐集到的資訊,則可以轉化為高齡教育的素材,提供更多服務、產品的可能性。

Q2:點子從何而來?
創辦人許賓鄉先生表示,當初創業就著重在「趨勢、趨勢、趨勢」,他們想要做的東西絕對要與現在主流趨勢能夠緊密扣合。在這樣的概念下,他們看到了三項他們認為十分重要的趨勢:

1. 無線通訊、2. 智慧傳感、3. 高齡化。

其中,高齡化是他們的主核心概念,因為他們發現許多國家都已經走向高齡化,而台灣當然也不例外。高齡化是無法避免的,因此這個議題很重要,這個產業也需要被發展。

所以回到前兩點,許賓鄉認為無線通訊和智慧傳感是未來的主流趨勢,而這兩項的結合無非就是許多國際企業如 Google、Facebook 等現在在做的。這些大企業利用這些技術,來製造出「連結」的經濟體。也就是說他們利用這些技術,串連了龐大的人的網絡,而在它網內的人們就是它的經濟來源。

這正是許賓鄉想做的,因此在高齡化這個命題下,他們決定要將目標訂在老人與他的家人,這樣他們的客戶就會是一個完整的結構體。而他們的產業也能隨無數結構體(客戶)成長,提供持續且優質的服務。

Q3:商業模式是?
初期:研發核心產品,同時依公司所長接下許多專案,例如「一卡通」等來賺取營收支撐主要產品的開發。

中期:推廣產品。一方面在官網等平台販售硬體、一方面舉辦活動贈送硬體,並推廣核心服務。希望在其間能建立起來大家對服務的信賴,和廣大的連結網絡。

長期:將以提供平台和服務為主,還有在其他國家、城市,與當地業者進行授權、結盟等方式來擴展。同時,在能力許可之下一方面提供有消費能力者良好的服務;一方面實現社會責任,結合政府、相關 NPO 等,提供中低收入戶相關的醫療照護資源。

Q4. 團隊成員背景?
主要團隊來自 IBM 公司系統整合部門。

創辦人許賓鄉本來是在 IBM 從事伺服器相關的工作,後來轉業務;目前主要是在業務這個領域發展。之後,公司還有依核心產品所需的能力,徵招了不少相關技術人才。


Basic Info

公司名稱:蓋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guidercare
產品名稱: 天使系列產品,如「安全天使:銀髮安全通話智慧手錶」
網站: http://bhuntr.com
類別: 銀髮族及時安全、健康管理、醫療互動、資訊暨雲端服務解決方案
成立時間:2008
Email:[email protected]



Jobs

    誠徵:JAVA 研發軟體工程師 (Web 和 APP 後台開發)

    職務需求:

    . 負責軟體之分析、設計以及程式撰寫
    . 規劃執行軟體架構及模組之設計,並控管軟體設計進度。
    . 熟悉系統開始各項工作規章及標準作業程序。
    . 規劃、執行與維護產品系統。
    . 研發軟體新技術與新工具。
    . 負責整體系統架構之規劃與管理維護、流量與效能控制、安全性規劃與設計。
    . 開發以網路為基礎的應用程式(Web-based application)。
    . 負責新系統之開發與設計及現有系統之修改與擴充。
    . 依系統分析之結果編寫程式,進行單元測試,並撰寫安裝及設定說明。
    . 設計、開發新的產品系統及整合界面。


OrangeBase

全球創新能量正奮力萌發,台灣在這波全球潮流下,無論是政府或民間,都正為育成創業投注人力和物力,期待建立一個健全的產業創新生態系。

在這個生態系裡,在創新路上打拼前進的所有創業團隊,才是最核心的主角。

由創業團隊專屬的專欄 OrangeEntrepreneur,透過專欄的曝光與持續不斷的資訊更新,我們希望讓全世界所有華文讀者,都擁有一個暢通的管道,能看見這些具有高度潛能的未來企業家,正在醞釀中與實踐中的創新能量,並持續關注他們的最新進展與現況。

(推薦創業團隊請洽:[email protect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