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果然電車GO還是要有主控台!睽違14年的「電車GO!!專用主控台控制器for Nintendo Switch」發售確定!   狩獵解禁!《MONSTER HUNTER RISE》今日開賣!4月底更新的新增魔物大公開!   「Zoff」X「DQ X」聯名款眼鏡確定再度上市!同場加映試戴心得回顧!   今天日開始『激戰任務2』的「3週年大感謝祭」!「ν鋼彈」和「沙薩比」終於參戰!!   荒野行動 × 七大罪聯名活動第2彈開跑!新年服裝與全新載具皮膚隆重登場!   猗窩座和魘夢也登場!「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公開最新宣傳影像!   《原神》將於4月28日登陸PS5,開啟次世代開放世界體驗   《Fracked》將於本週五 8 月 20 日推出! 

【Crowdfunding 專欄】你家就是光華商場!有了它印表機也能印出電路板

商業

我們之前都看過導電塗料、擁有導電墨水的筆等,照這個邏輯下來,之後再出現個放置有「內含導電墨水」的印表機,可以說完全不奇怪。

沒錯,它的確出現了!就有個團隊現在正在 Kickstarter 上為他們能在印表機上使用的導電墨水募資。

快來看看他們的介紹吧。

  • 為什麼要讓電路板可以印出來?這個日本團隊說:要讓設計電路板變得超簡單

這個點子來自於日本的團隊「AgIC」,他們的團名很簡單,就是 Ag(銀)、Inkjet(噴墨印表機)、Circuit(電路板)的意思。完全把他們的產品內容說出來了!

他們做出來的這個墨水,是可以直接放在你家的噴墨印表機中使用的。他們的墨水含有微粒的銀屑屑,可以導電。而這樣的發明代表你可以在你的電腦中,運用軟體設計電路板,然後迅速用印表機印出,而且你想印多少就印多少,完全不會損壞你的印表機,也讓你的設計可以隨時印出來試驗是否可行。

AgIC 表示,這個點子來自於讓設計師、Maker、任何人都可以快速的 Prototype。你可以在製作出永久印刷電路板(PCB)之前,用 AgIC 印出無數個不同版本的原型設計。這樣一來既省錢又省麻煩。

  • 除了設計師、Maker 愛用,這其實也是個超棒的親子玩具

除了專業人士可以用之外,其實這也是個超棒的親子玩具!完全適用於「電路板」教學。老師、父母們都可以用 AgIC 來教小朋友什麼是電路板,並且一起來 DIY 製作出充滿自己創意的電路板。

看了有點心動嗎?的確有不少爸爸媽媽看了很心動,有位爸爸就留言說「超酷!我絕對會買台來教我的小孩 DIY 電路板的,雖然我自己應該會玩更多(笑)」。

也有 Maker 看了忍不住說,「這肯定可以和 Arduino 還有 3D 列印結合,我已經可以想像出來這將創造出超多可能性,無數個可以執行的計畫。而且在這項發明也可以大大減少資源的浪費,降低電子廢物。」

  •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喜歡就趕快上去支持一下吧

目前,AgIC 也正在研發讓這個墨水可以放進筆中,這樣就可以跟 Circuit Scribe 一樣直接用畫的畫出電路板。不過目前在 Kickstarter 上的主要募資項目,還是只有可以在印表機中使用的墨水,及其相關產品。

而一套讓你可以 DIY 電路板的套裝組合,現在在 Kickstarter 上售價 299 美元(約 9036 元台幣),內含墨水、專用紙張、 LED 燈、晶體管等。如果再加 300 美元(共 599 美元,約 18101 元台幣),你就可以再拿到一台印表機。

現在是 3 月 11 日中午,距離 AgIC 募資結束還有 21 天,但他們已經募到了 36,936 美金,共有 390 位贊助者。(超吸金!)

附上影片如下:

看完後超心動,我也想要一套來 DIY 電路板!
  • 延伸閱讀

【Crowdfunding 專欄】買這個!從小訓練小孩裝電腦,長大變成學妹愛戴的修電腦學長!
【Crowdfunding 專欄】有了「忍者之球」,你幾乎能控制家中所有東西!所有!
【Crowdfunding 專欄】 竹槍界的霸主:一次可以連發 672 發的橡皮筋機關槍

(參考資料:cnetTechCrunch;圖片來源:AgIC Inc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