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等身大呆呆獸登場!寶可夢中心網路商店開放預購中!   哇噠!!KOF XV的新角色預告「喬・東丈」公開!   一番賞「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無憂無慮的海島生活每天都開心無比~」12月8日發售!   SIE與Discord締結合夥關係,期望在2022上半年讓用戶得以透過PlayStation使用Discord。   《Jurassic World Evolution 2》:探索模擬管理的新時代   Ratchet & Clank闖入Rocket League,一起來體驗第4賽季盛況   五大提示助你在《巴蘭的異想奇境》找到方向   《Deathloop》爽快踢擊的誕生 

Y Combinator 的新扛霸子,19 歲就輟學當 CEO 了

商業

Sam Altman 是誰?他的最新頭銜是大名鼎鼎的 Y Combinator 的當家,他曾是 YC 錄用的首批創業者之一,他經營著自己的超高人氣的 Blog ,他是 Stanford 資工系的輟學生,他是被 Green Dot 以 4300 萬美元收購的位置服務商 Loopt 的創辦人,他是天使投資人,還有,他即將滿 29 歲。

Paul Graham 與妻子 Jessica Livingston 等人共同創立的 YC 如今已經跨入第九個年頭。孕育了 Dropbox,Airbnb,Stripe 等等成功企業的 YC 顛覆了傳統孵化器的概念,建立起創業者和投資者間的新秩序。

究竟不到 29 歲的 Sam Altman 身上有什麼樣的特質,能讓矽谷創業教父 Paul Graham 選中他來為 YC 掌舵呢?

  • 精力無窮的創業家

有人說 Altman 是個話很多的人,精力異常充沛。

普通人每天能和數十人保持聯繫就已經屬於強者了,而 Altman 每天緊密聯系的對像要以「百」為單位計量。從他每月的電話分鐘數上可見一斑 —— 6000 分鐘每月是家常便飯。這就意味著,排除周末,他平均每天 5 小時在通話。再加上 Email、IM,總和會是個多麼龐大的數字。

  • Paul Graham 對 Altman 的評論是「難得外向又極其聰明的人」

Graham 和 Altman 的緣分始於 2006 年 YC 成立不久的時候。Altman 通過當年 Stanford 同為資工系的室友 Blake Ross (此人自中學時代起為 Firefox 工作,後來加入 Facebook) 那裡得知 YC。

雖然人們談起 Altman 總會強調他不可思議超越常人的冷靜、自信和說服力——一個例子就是 Altman 當皮膚科醫生的媽媽因為放心 Sam Altman,敢把年僅 10 歲的他一人放在紐約市。Paul Graham 回憶起來對 Altman 的第一印像卻是 …… 缺乏耐心?

2006 年 Altman 因為還在說服當時 Loopt 潛在的合作伙伴一起從矽谷飛去波士頓(YC 剛建立時的所在地)參加 YC 面試,且原定面試日期的前一天他要參加有一個 Pitch,於是,他想要將面試往後推幾天。

  • 超乎年齡的智慧

當時 Paul Graham 給 Altman 的郵件回覆是「你還只是一年級新生,明年再來不晚」,Altman 立刻回覆「我已經二年級,我來了」。

Livingston 回憶起來,第一次會面他們就發現 Altman 有著遠超於其年齡的智慧。在之後的一些年裡,Altman 參加 Graham 夫婦的婚禮,成為了他們的朋友,也最終成為 YC 的一名重要導師。

  • 為達目的,他不惜去敲每一扇門每一片窗

按 Altman 自己的話說,執著和堅持是他的一大人生哲學,為達目的,他不惜去敲每一扇門每一片窗。

在被 YC 錄取後不久,Altman 的公司 Loopt 仍舉步維艱。試想,在前智能手機時代,甚至是 App 商店出現之前的 2006 年中,誰會對位置打卡服務感興趣呢?

Altman 的思路是,從電信 / 網絡運營商下手,這是唯一將 App 送到用戶手中的途徑。他找到了美國四大電信運行商之一 Sprint (另外三個分別是 Verizon, AT&T 和 T-Mobile) 的子公司 Boost Mobile。 Altman 深知,一旦拿下了 Boost,由於電信業的激烈競爭,其他三家大運營營商都將是囊中之物。

只可惜,Boost 已經敲定了合作者。這個 19 歲的 CEO 當下決定直接飛到 Boost Mobile 位於加州橘子郡的辦公室,堵在了門口,要求 10 分鐘的時間展示自己的產品。在若干次拒絕後,Boost Mobile 最終被 Loopt 驚艷到了,改變主意轉選擇了它。

  • 天生的談判高手

Stripe 是 Altman 的第一筆天使投資。Stripe 的聯合創辦人兼 CEO Patrick Collison 對於 Altman 的評價是:他非常積極地配合,給予很大幫助。Collison 表示,在談判中你一定會想要 Altman 和你一邊,他是個天生的談判高手,總會言之有物,提出細節和具體框架,令人難以拒絕。

在 Altman 的眼裡,YC 一直都是一所大學。他希望在擴張 YC 的同時,增進 YC 同蘋果,Google,Facebook 等行業領先者的關係,並完善 YC 的「校友」網絡及導師計劃。

Paul Graham 稱任命 Altman 為 YC 董事,就仿佛鬆開了一直束縛 Altman 的繩子。但 Paul 更有信心,因為 Altman 這才剛剛要起飛。

(轉載自合作媒體《36kr》)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