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roject Eve》時尚動作新樣貌   《Resident Evil》與《黎明死線》合作:6月15日聯手上線   《Returnal》:令人難忘的海伯利昂之戰製作特輯   即將發售!總監野村哲也在採訪中深入探討於「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亮相的全新尤菲!   疫情下的東京電玩展2021現場直擊!   《這個美妙世界-Final Remix-》將於Nintendo Switch Online加入者限定試玩同樂會登場!   深入了解PS5的遊戲輔助功能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7大提示和訣竅教你得心應手扮演尤菲‧如月 

NASA 將公開上千個軟體原始碼,Hacker 你會拿來做什麼?

商業

阿波羅 11 號登月 40 週年時,NASA 曾公佈了登月計劃制導系統的原始碼Code 在當時是非常先進的東西,時至今日,NASA 開發的軟體仍然是最前端的。現在,NASA 的許多軟體將可面向公眾使用,任何人都可以免費下載,修改,甚至用於商業用途。

據《Wired》報導,NASA 將於近日公佈近幾年很多軟體計劃的原始碼,這些 Code 不僅可用於個人電腦,還可以用於機器人、低溫系統甚至制導系統。

此次公佈的軟體項目超過 1000 個,屆時 NASA 將幫助使用者找到需要的 Code ,建立一個可搜索的數據庫,還會建立航天領域類似 GitHub 的系統。Hacker 和企業可以利用這些 Code ,並將他們應用於全新的領域,發展最新的科技。

部分 Code 只面向特定人群開放,例如火箭制導系統的 Code ,但是一旦你得到它,就可以免費使用,無需支付專利費。

NASA 的此次開源是白宮主導的開源政府的一部分,旨在加速科技成果的轉化,在今年 2 月,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 DARPA)曾公佈了一份類似的清單,企業可以很方便地獲取其 Code 。

NASA 的一位官員表示,出於安全考慮,部分 Code 不適宜公開。但是很多其它的 Code 卻可以面向公眾使用​​。把這些 Code 收集起來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它們原來都分散在 NASA 的各個部門,NASA 希望不斷​​增加這個目錄中 Code 的數量,並將更多 Code 的解釋加入其中。

(轉載自合作媒體《36kr》; 原文出處:Wired.com ; 圖片來源:Luke Bryant,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