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esident Evil Village》Maiden體驗版今日登陸PS5   名古屋也有電競旅館!?「GOLD STAY 名古屋 栄」電競專用三人高級客房登場!   情報公布:《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第二季將於2月25日推出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將在10月15日於PS5推出   『仁王Collection』明天登陸PS5,體驗完整的『仁王』系列!   準備迎接PlayStation「2021 Days of Play」社群慶祝活動   伊織萌成為日本LoL激鬥峽谷電競官方大使!   令人不禁省思何謂正義的結局──『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開發者訪談【第2回特輯】 

給一個愛與喜悅的希望:可口可樂的販賣機不賣可樂了,用送的

商業

很多人第一次接觸可口可樂,大都從校園裡的那台販賣機開始,而隨著可口可樂的通路越來越廣,大家都可以輕易的買到,販賣機所擔負的銷售角色也越來越式微。但是,可樂在最近幾年卻把販賣機的角色翻轉了起來--從原本的銷售產品轉移到溝通、抑或是傳達可樂的 Slogan-Open Happiness 延伸的相關概念,

  • 擁抱就有免費可樂

可樂在 Open Happiness 概念的基礎下,分別在不同的城市傳達了擁抱跟合作的美好,這兩個概念都是透過販賣機來做溝通的媒介。你只要一個擁抱或是跟別人合作,免費的可樂就隨之而來,巧妙將快樂跟可樂的形象連結在一起。難怪我每次鬱卒的時候,一定要去買瓶可樂來喝。

  • 唱歌傳遞喜悅,也有免費可樂

在聖誕假期期間,可樂再一次玩了新花樣:你不用去教堂聽聖歌,跟你的朋友拿起麥克風,好好地為自己跟朋友唱出祝福,而這個當然也有免費的可樂回報。

這個點子我自己本身還滿喜歡的,像台灣那麼多人愛唱歌,即使不是可樂,例如一些強調可以開嗓的飲品或是喉糖,也可以把這個概念巧妙轉化,結合唱歌的評分系統,都可以巧妙把產品置入在其中,而這個就不只是消費者喜悅而已,品牌客戶應該也會很喜悅。

  • 親親,送可樂

情人節當天,可口可樂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堡架設了一台透過遠端遙控的販賣機,只有在情侶證明他們是真的是相愛的,機器才能夠 Work;而怎麼樣才能夠證明,愛最好的證明不就是親吻嘛?

所以,在影片中你可以見到一對對的情侶透過親吻,不只表達他們的愛意,也可以拿到免費的可樂,透過這台機器,可樂再一次把他們想要傳達的幸福傳遞出去。

今年可口可樂又反轉地更大,這次這台販賣機還是看不見的,只有情人才看得到!情侶們不只可以享受專屬情人的可樂浪漫,更特別的是,還可以擁有印著情侶們彼此姓名的專屬可樂。這會不會太 Sweet了,簡直是甜到不行的可樂。

而可樂想要傳達的不僅僅只是簡單的快樂,在現在國與國的界線越來越模糊、地球也越來越平,一台簡單的販賣機,可樂也開始讓它不簡單了起來。

  • 免費的可樂,和平的使者

這個案例想要傳達的概念就更為宏觀了,在長久以來,印度跟巴基斯坦因為種種的因素常常是對立的,但是這回可口可樂卻透過置於兩地的販賣機連線,讓兩個不同國家的居民可以一起互動做朋友。藉此傳達快樂可以讓我們彼此更加連結,世界也比我們想像得還要小。

或許在現在充滿對立的小小台灣,針對不同的聲音,如果有這樣的一台機器,讓兩方的人可以「一起」做點事情,就馬上可以擁有免費的可樂(簡單的和平)那該有多好?

在販賣了那麼多的快樂後,也表示販售了很多的產品,大家喝完了可樂剩下的塑膠瓶如果不好好回收,想必又會造成環境污染的問題。別擔心,可口可樂連這一點小問題都想好了解決之道--一樣利用一台機器傳達回收也是一個 Open Happiness 的方法,至於它是怎麼做的,我就不用文字敘述了,請大家看影片吧。

可樂已經從原本單純的販售商品,到現在開始販售一個概念,希望透過這個概念的溝通讓消費者對產品不僅只是買單,且產生品牌的認同。

最近 Google 街景也推出時光機的功能,雖然只到 2007 年,也讓我有一個突發奇想:如果可樂的販賣機可以結合時光機的概念,順便結合 3D 投影,只要你選擇特定的年份,然後整個空間頓時轉換成當時的環境造景甚至背景播放當時的流行歌曲,然後掉出來的可樂就是當時的包裝式樣,讓我們一起回味當時時光的美好,一定很棒!

不管如何,也謝謝可口可樂透過販賣機一直帶給我們關於快樂的種種新詮釋。

(資料來源:digitalbuzz blog;圖片來源:cole24_ ,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