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ualSense無線控制器為即將上市的遊戲帶來嶄新體驗   能夠預覽自己試戴Razer電競口罩「Project Hazel」的AR濾鏡登場!   獎金總額1,000萬日幣!由專業6團體進行eSport大賽「決勝時刻 專業對抗戰」正式開打!   【開箱】買了張Transcend microSD卡,放進Nintendo Swicth試試看!   全球首款!專為躺著使用設計的VR設備「HalfDive」亮相   PS Plus 3月免費遊戲更新!無須額外費用即可免費下載暢玩「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MONSTER HUNTER RISE」體驗版ver.2發布中!還有機會得到金色怨龍虎等多項原創商品!   《Deathloop》爽快踢擊的誕生 

星期一覺得自己像根廢柴,如何訓練正向思考能力?

商業

雖然征服挑戰與失敗是成功的必經之路,但你也可以學習在面臨困難時,如何開發與訓練你的頭腦保持正向思考。

心理與組織學專家戴拉波塔說,人們對失敗與負面事務普遍存有一種認知偏差的傾向。也就是我們頭腦似乎傾向於去挖掘一些負面訊息,然後很快地把它印記在腦海裡。

當然,這種偏差不見得都是壞的,因為瞭解問題與經歷失敗才能導引出好的解決方案,但問題是,如果變成常態性的偏差,將使我們長期陷於失敗與負面的情境當中。

為了取得平衡,我們應該多聚焦一些正面的元素,並找出方法可以讓我們在面對問題與失敗時,少一點挫折沮喪,多一點激勵與創造。試試下列三個方法,幫助你如何訓練你的頭腦保持正向思考:

  • 第一、 常保感恩的心

當負面情緒發生時,除非你驅離或平衡它,否則情緒會一直蘊釀。戴拉波塔說,面臨挑戰時,不要只往壞處想,多留一點時間給你的腦去想想那些好的部分,並把它印記下來,去平衡那個偏差。

為了訓練你的腦去記憶這些正向想法,你可以練習每星期至少一次想想在你生活中有那些感恩的事、為什麼感恩,並寫下你感恩的事,例如獲得一份你喜歡的工作、感恩家人對你的支持。如果你有記事的習慣,可以每晚簡短地記下當天所發生美好的事。這個方法告訴你,不要老是沉浸在負面的情境中,生命中還有很多美好感恩的事。

  • 第二、 反覆給予正面的肯定

政治人物或廣告人相信,訊息傳遞愈多次就愈被相信,你自己也一樣給自己這樣的訊息。每天早晨反覆肯定這些正面的想法,訓練你的腦去相信,一段時間後這些想法就會融入你腦中。

你也可以選取二、三個足以代表你價值與目標的想法,例如「我能處理任何面臨的事」、「我有足夠的時間去處理」、「我每天都漸入佳境」,這些正面的想法會影響你對負面事務的解讀,使你保持愉快的心情去面對。戴拉波塔說:這個方法對負面情緒要升起時特別有效。

  • 第三、 挑戰負面想法

這個方法的本質是,當負面想法升起時,你選擇如何回應?

如果回到前述認知偏差傾向,通常它就留在你腦中發酵。如何對治它呢?戴拉波塔說,將它區隔,讓它跟你保持距離,而不是陷入你腦中,將它想像成另一個事務去觀察與解構它。

接下來你要克服的是,如何處理這些產生自我壓抑的負面想法。例如某件事一開始就不如預期,你可能就壓抑自己認為自己是個失敗者,這個想法既偏離事實也沒有建設性,何不練習另一種解讀方式;這件事我雖然努力去做,但因沒周延考量某個因素,所以不如預期,但是我會把新的資訊納入後再做一次。這種想法就比較中懇、實際與積極。

這些方法開始練習時可能有些困難,你也可能懷疑它的效果,但是長時間反覆練習後,你會發現負面想法愈來愈少。沒有人天生會這些,需要時間去學與練習。

(資料來源:Entrepreneur;圖片來源:jmsmytaste,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Category: 爆橘, 生活, 職涯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