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S5編輯應用程式Share Factory Studio更新今日發佈   「Riot Games Store Japan」開店決定!「英雄聯盟」及「特戰英豪」官方周邊商品可以在日本國內購買!   失落的龍絆2.5周年紀念!納姆頻道公布眾多活動情報!   Quill的史詩冒險將在即將於PS VR上推出的《Moss: Book II》中繼續進行   深入了解《決勝時刻:先鋒》的殭屍和戰役模式   我要成為「PAC-ONE」!多人混戰小精靈「PAC-MAN 99」正式發布!   《NBA 2K22》為PlayStation帶來新賽季和新發現   KOF XV新角色「坂崎百合」角色預告公開! 

歡送內地援港醫療隊儀式舉行

商業

特區政府今日為最後一批離港的內地援港醫療隊舉辦感謝及歡送儀式。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憑藉中央和內地援港人員全力支援,社會各界全力配合,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續受控,她對醫療隊表示衷心感謝。

 

為支援特區抗擊前所未見的第五波嚴峻疫情,中央人民政府和廣東省政府早前應特區政府請求,派出內地援港醫療隊來港協助治療新冠病人。醫療隊由391名來自25所內地醫療機構、不同專業的醫護人員組成。

 

在港期間,醫療隊與醫院管理局醫護團隊在短時間內提升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新冠治療中心收治容量,讓更多有需要的新冠病人獲得適切治療,並加快整體病人流轉,協助特區政府貫徹分層分流治療策略。

 

醫療隊又與醫管局團隊共同推動中西醫深度融合。中西醫團隊共同評估病人情況,並共同值班,商討、制定和提供中西醫結合治療,為病人提供合適的治療方案,大大提升照顧質素,超過1,200名新冠病人得以康復出院。

 

此外,雙方在臨床護理工作、中西醫藥應用、復康治療等多方面交流經驗,為深化兩地醫療合作打下更穩固的基礎。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內地援港醫療隊各成員3月放下工作,暫別家人和朋友,來港加入救治病人的戰線,充分體現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無私精神,以及血濃於水的同胞情誼。她代表特區向醫療隊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第五波疫情自3月初達高峰後持續回落並受控,香港市民逐步恢復正常活動。醫療系統收治新冠病人的情況也得以改善,亞博館新冠治療中心昨起轉為備用狀態。

 

林鄭月娥強調,絕不會掉以輕心,會用好與內地援港人員抗擊疫情所累積的經驗,貫徹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策略,打贏這場抗疫戰。

 

中央人民政府駐特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和醫管局主席范鴻齡也有出席歡送儀式。

 

隨着內地援港醫療隊離港,富豪機場酒店下周二起轉回作指定檢疫酒店用途,額外提供約1,000間房間。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