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這個美妙世界-Final Remix-》將於Nintendo Switch Online加入者限定試玩同樂會登場!   深入探索《Outer Wilds》:「Echoes of the Eye」資料片於9月28日到位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單人遊玩模式介紹③   《Mass Effect傳奇版》:再平衡、微調與機制強化處理   《RESIDENT EVIL VILLAGE》榮獲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大獎   《eFootball PES 2021 SEASON UPDATE》榮獲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大獎!   PS Store今年最後的「Big Winter Sale」開始!   全新《Five Nights at Freddy’s: Security Breach》遊戲玩法公開揭曉 

在軟硬整合上慢了一步,Adidas 已漸漸跟不上 Nike 的速度

商業

5 月 6 日,Adidas 發布 2014 年第一季度財報,集團營收業務收入 35.33 億歐元,同比下降 6%;淨利潤 2.04 億歐元同比下降 34 %。這家德國老牌運動品牌,不僅沒能將自己從兩年營收虧損的泥沼中解脫出來,甚至還在拉大與競爭對手 Nike 的距離。

除了市佔率的流失,Adidas 在技術前沿與行動端的緩慢佈局,所丟失的「潮流感」,對這家公司將是更致命的。似乎意識到了這一點,Adidas 在去年推出 micoach smart ball 產品,用移動 App 跟踪足球的運動數據;即將​​在今年 8 月推出的行動應用產品 Photo Print,則能幫用戶把自拍印在鞋子上。

micoach smart ball 智能足球產品,即將被運用在巴西世界杯的賽場上。這個特殊的足球內置了傳感器組和內置的磁力計儀,記錄足球的運動參數。運用專業的運動算法測量足球的運動速度、足球的受力位置、轉速、受力產生的變形程度、足球的飛行軌跡。

這些數據通過藍牙重新被傳輸到用戶的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上,除了關鍵性數據外,還有對球運行軌跡的預測和可視化呈現。用戶每次的練球數據,都會被保存在 App 中作長期的觀察,幫助球員改進球技。App 本身也會有教程告之運動的細節,可以設置運動目標,提升力量、準確性等精確的目標參數,也能通過社交網絡做分享。由於足球的特殊性,需要用特殊的底座,為足球做實時的充電。

用戶追求定制化、甚至唯一的需求越來越強烈,特別是作為面向青年人品牌,Adidas 不會不明白這一點。其老對手 Nike 在 1999 年,就推出了 NikeID,支持用戶自定義鞋子的版型和各部分的顏色紋理。

Adidas 要做的 Photo Print 產品,能像 Instagram 那樣隨時「咔擦」一聲,拍下周圍的景物,分享到網絡上。不同的是,你可以用這些照片定制你的專屬 ZX Flux 系列球鞋。你的球鞋主體可以是自拍、風景、靜物、抽像畫等等。即便不買,用戶也能夠像設計師一樣,參與到球鞋的設計,在 App 中分享獲得成就感。定制化的非標準產品,也能讓這家受到電商擠壓利潤的運動廠商,將產品賣個好價錢,提升毛利潤。

相較之下,Nike 的思路將品牌應用作為個人運動健身的助理,諸如記錄運動行為的 Nike+ Running、健身社區 Nike Training Club 等等。而諸如優衣庫之類的休閒品牌,則是用 Recipe、Clock 等生活應用,將品牌的形象理念植入應用中去。這些 App 都不直接承接電商的功能,卻能夠因為來自移動端的體驗和需求刺激線下商品的購買。

(轉載自合作媒體《PingWest》)

Source: techorange.com

Category: 爆橘, Adidas, App, Nike, 商業策略, 軟硬整合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