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咩噗羊&功夫臘腸正式回歸「動物之鬪」!   SEGA的超知名模擬RPG《戰場女武神》登上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與齋藤陽介、橫尾太郎和吉田直樹一起深入了解《Final Fantasy XIV》的《Yorha: Dark Apocalypse》內容   《Returnal》戰鬥細節介紹:可升級武器、異世界工具和具有風險的收集品   「KOF XV」新角色預告!「安琪兒」公開!   《MLB The Show 21》玩法詳整帶你做好準備   Jackie Robinson令《MLB The Show 21》收藏家封面意義非凡   《漫威復仇者聯盟》戰情桌為你重點整理瓦干達 

把悠遊卡當數位錢包: App 自動悠遊卡發票對獎查餘額

商業
對於在大台北地區生活的朋友來說,悠遊卡應該是一個不可或缺的生活工具,不僅搭台北捷運時可以刷卡使用,像是我平常基隆台北之間的「



2.
無論哪一種使用方法,一開始的流程都是一樣的,在手機上安裝「 Easy Wallet 」,接著輸入你悠遊卡卡片的背面卡號,並且輸入一個自訂名稱,每個 App 允許你管理五張悠遊卡。

輸入完成後,就可以在主畫面看到目前這張卡片的餘額了。不過就像前面說的,這裡的資訊是「非即時」的,也就是它是讀取悠遊卡網站上的資料,因應網站上的更新速度,這裡顯示的可能是兩天、三天前的訊息。

但是如果你使用「 Easy Wallet NFC 」加上第二代的晶片悠遊卡,就可以直接感應卡片,讀取卡片上的即時內容。




3.
即使是非即時的資訊,但還是可以因此看到自己的交易明細。

如果要使用悠遊卡內的電子發票功能,那麼必須要驗證這張卡片的所有權。




4.
驗證方法一個是到超商利用多媒體機器來取得驗證碼。

另外一個是可以直接透過具有 NFC 功能的 Android 手機取得卡片的驗證碼,依據指示步驟完成操作即可。

認證卡片與手機 App 的連結後,就可以在這個「 Easy Wallet 」數位錢包內追蹤自己悠遊卡的電子發票紀錄,並且自動幫你進行電子發票對獎與通知了。




5.
透過「 Easy Wallet 」這樣的 App,我們就可以在手機上很輕鬆地了解自己平常通勤、消費的明細,也是另外一種記帳管理方式。而且 App 本身也提供了使用悠遊卡消費的一些最新資訊,可以給悠遊卡使用者參考,很值得悠遊卡用戶安裝來試試看。

看來我之前寫的「讓台灣大眾在地生活與行動更便利的那些 Android App 推薦」一文,又可以再加上一個台灣用戶必備的新 App 囉!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